考研论坛

楼主: 考研帮

[第十四届] 我的考研之路征文,写下你的故事,赢取现金大奖!

[复制链接]

14

主题

116

帖子

6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6 元
注册时间
2017-7-7
发表于 2020-1-31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ffgghhhjjj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16

帖子

6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6 元
注册时间
2017-7-7
发表于 2020-1-31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嘴][吐舌][吐舌][调皮][哎呀][噘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85

帖子

10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3 元
注册时间
2019-11-21
发表于 2020-1-31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复试会不会推迟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85

帖子

10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3 元
注册时间
2019-11-21
发表于 2020-1-31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觉][哦?][难过][愤怒]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62

帖子

3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391 元
注册时间
2018-6-2
发表于 2020-1-31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科生考研心路历程
  今天是2020年1月31日,离2020全国研究生硕士生考试已经有四十天了,离成绩出来还有十天。相信现在众多考生跟我的心情一样,在害怕瘟疫的同时又担心十天之后的考研成绩。
   我先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五年制大专毕业,然后自考本科,最后考研究生。考研究生的这一年我同时结束了本科的学习,所以这一年对我来说是个极具重要的日子,二十四岁是本命年也是人生的转折点。接触学前教育已经八年了,是热爱让我一直坚持下去。我在成都一所较为高端的幼稚园实习,实习一年后转正。
  很多人都觉得我起点还是不错为什么要瞎折腾去考研。其实很简单,当你觉得在一个单位没有前程可奔的时候自然想去寻找另一条出路。也许再过一两年的的处境会有所改变,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你的前途,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出于长远考虑我还是决定赌一把,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对于我来说那是可怜。我是个从骨子里倔强的人,好胜好强有时还有点小小的傲娇,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靠自己才是真理!
   我是从八月份辞职的,完全投入学习的时间只有四个多月,好在我提前报了学姐的班,一对一,在上班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去上专业课(公共课在家看视频自学)。八月份之前我已经上完一轮专业课了,从八月份开始我专业课开始背诵,(我第一轮专业课背了三个月,十月中旬才结束第一轮背诵,上考场的时候第二轮都没背完,但我还是上了考场,死在考场上是考研人的尊严)那个时候我的英语和政治第一轮才正式开始。除了专业课一相比其他要好点,其它的完全是要命的状态。英语阅读最开始毫不夸张地说百分之九十九的单词不认识,政治完全没怎么接触过,研究方法专科的时候听过一点点也没怎么学是考查课。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有了考研的勇气?哈哈……
考研真的对我影响太深了,没有经历过高考很渴望有这么一次经历。不同的是,高考是一群人作战,而考研是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地作战。我在成都有家,所以没有去学校图书馆复习,四个月除了上厕所吃饭打印资料一律不出门,关禁闭。真的,那种滋味不是考研人,完全体会不到的心情。
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考研的小故事,也是个反面教材。我八月份英语单词都没背完,人家都过了几遍了,心里面那个着急呀,于是买了一本王江涛的十天搞定考研核心词汇,准备突破一下,于是八月三号开始(我八月二号辞职)每天啥事不做只背单词,从早上八点背到凌晨两点,中途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起来又继续。是的十天确实把考研核心词汇背完了,但是第十一天,发现压根没记住多少。于是我直接上了真题,只做阅读,在阅读里背单词。(我先做了英语一,做了七套实在做不下去了,就改做英语二,做了英语一再做英语二你会感觉简单得多,但是我做英语二还是错的多得吓人)。上厕所也把书带上背几个单词,结果就是书掉进了厕所里,我又捡起来晾干继续吧啦吧啦地背……我的考研是带着味道的,哈哈
最难受的时候大概是最后十几天,早上起来洗脸看着憔悴的自己空空的脑子眼泪花儿就掉下来了,洗脸的时候号啕大哭你也不晓得到底是泪还是水?晚上学到半夜躺在床上也情不自禁地掉眼泪。那一刻感觉考不上已成定局,想过失败也想过成功,但是从未想过放弃!
我考研的作息时间随着考试的临近和学习进程而调整,最恼火的那段时间是早上五点起晚上一两点睡,中午必须要睡午觉不然下午完全没精力。还好,我挺了过来。下考场的时侯我是笑着出来的,那种云淡风轻,无惧生死的感觉真的太爽了,浑身轻飘飘的……晚上从学校坐公交车回家,看着沿途的风景我又落泪了,这四个月是我人生最漫长的岁月。考试结束那一天,我记得是冬至。
最冷的日子过去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85

帖子

10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3 元
注册时间
2019-11-21
发表于 2020-1-31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吐舌][调皮][哎呀][好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 元
注册时间
2020-1-31
发表于 2020-1-31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害羞][害羞][害羞][害羞]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8-14
发表于 2020-2-1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 元
注册时间
2019-6-27
发表于 2020-2-2 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嘿嘿][嘿嘿][嘿嘿]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帖子

6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58 元
注册时间
2017-5-1
发表于 2020-2-2 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良信息是什么???帖子发不出去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0-9-27 11:28 , Processed in 0.196747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10.2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