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楼主: ccduyujian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测控的同学们,请在考研时及时更换专业

[复制链接]

1

主题

128

帖子

298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98 元
注册时间
2011-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0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axxazza 发表于 2015-6-27 09:27
那学长是哪个学校毕业的,还有研究生学的什么专业!!!!!学妹现在打算报测试…… ...

本硕都是测控,都是985,排名全国前十上下。赶上年景不好这专业就业很坑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8

帖子

298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98 元
注册时间
2011-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欢ZJ 发表于 2015-6-27 09:05
学长,那女生考什么专业好?可否加个好友详细了解一下?我的是  伊尔期思吾屋耳巴思溜 ...

女生最好学财务这类专业,工科的话就自动化计算机车辆这类比较好找。测控就放弃吧。你自己上一些好学校的就业网看看人家都要什么专业的的多就知道哪个好就业。不一定就业越好分就一定最高,所以性价比最重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8

帖子

298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98 元
注册时间
2011-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nky03 发表于 2015-6-27 09:33
那总好过不少学校的光工吧。。。唉

你为什么总跟一些差的专业比呢?你去考历史考古这类专业找工作更郁闷。有时候一些对于你来说颠覆你初衷的想法肯定不好接受,但是一定要自己实地去考究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不是说这种五十步笑百步的话。我不是说跟你说教,只是希望你读研之后不要后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59

帖子

3223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23 元
注册时间
2014-9-5

考研帮会员

发表于 2015-6-27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duyujian 发表于 2015-6-27 09:52
女生最好学财务这类专业,工科的话就自动化计算机车辆这类比较好找。测控就放弃吧。你自己上一些好学校的 ...

不一定就业越好分就越高吗?感觉自动化车辆等专业都好高分呢……计算机专业做码农,据说很累,不适合女生……我感觉如果考研考计算机还不如直接参加软件培训然后加入工作多积累工作经验呢?感觉计算机读不读研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工资都挺高的。这是我个人见解,请学长指正^_^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59

帖子

3223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23 元
注册时间
2014-9-5

考研帮会员

发表于 2015-6-27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duyujian 发表于 2015-6-27 09:52
女生最好学财务这类专业,工科的话就自动化计算机车辆这类比较好找。测控就放弃吧。你自己上一些好学校的 ...

不一定就业越好分就越高吗?感觉自动化车辆等专业都好高分呢……计算机专业做码农,据说很累,不适合女生……我感觉如果考研考计算机还不如直接参加软件培训然后加入工作多积累工作经验呢?感觉计算机读不读研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工资都挺高的。这是我个人见解,请学长指正^_^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5-3-11
发表于 2015-6-27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cduyujian 发表于 2015-6-27 09:48
本硕都是测控,都是985,排名全国前十上下。赶上年景不好这专业就业很坑爹。 ...

那学长,现在找的工作多少钱一个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59

帖子

3223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23 元
注册时间
2014-9-5

考研帮会员

发表于 2015-6-27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oyannuli2015 发表于 2015-6-27 10:36
那学长,现在找的工作多少钱一个月

我偷偷地笑一下~_~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8

帖子

298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98 元
注册时间
2011-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oyannuli2015 发表于 2015-6-27 10:36
那学长,现在找的工作多少钱一个月

我的收入没有参考价值,因为我没干本专业的工作。现在在北方一个2.5线城市,年收入税前十几。
正常来说测试计量在一线城市税前一万,以华为和研究院为代表。
二三线城市大概在五千左右。
    我14毕业赶上世上最难就业季,找工作因为专业被拒绝了无数次。刚毕业税前5000,到手4000。工作八个月跳槽转岗。我的岗位只需要工科背景,英语沟通无障碍,以及对汽车行业的了解。本来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无奈专业是在不给力,选择余地就很小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16

帖子

25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52 元
注册时间
2015-2-21
发表于 2015-6-27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车辆什么的好么之前没接触过……现在都到7月了,真的要换专业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8

帖子

298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98 元
注册时间
2011-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axxazza 发表于 2015-6-27 11:02
车辆什么的好么之前没接触过……现在都到7月了,真的要换专业么?

其实很多人这时候还没开始复习专业课呢。我只是陈述了测控研究生就业现状,决定权不在我。测控转车辆跨度确实大,但是你转成电气 电子 自动化 应该不那么难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8-2-20 14:04 , Processed in 0.117904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9(Usage:8.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