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bunnie06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年深大【外国语言文学】考研经验贴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bunnie0623 于 2015-4-5 00:54 编辑

       深大的复试终于在前几天落下帷幕了。楼主虽然排名不靠前,但好歹也是被录取上了!这一年来在考研论坛看了不少师姐的经验贴,现在我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回报回报社会~~
       我本科学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几年下来,特别讨厌编程也不想做一名程序猿,所以在大三下学期时决定考研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最后选定了深大的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虽然高中时英语还算不错,但大学两年几乎都没接触过英语一直荒废着(好后悔。。T^T)。大三上学期考六级也才530分,这水平要和英语专业的童鞋们竞争真的是特别没信心。。。不过最后还是咬咬牙勇敢踏上了跨考这一条路~~
       先说英语吧。我是143月开始坚持每天背单词的,用的是软件【扇贝单词】,从专四的词汇书开始背,每天一到两百个单词量那样(这单词量不是全部都是新单词,也包括前几天背了继续复习的)。大概到了暑假把专四单词过了一遍,就开始背专八单词了。专八单词除了用软件背了两遍,还买了**的绿宝书,到考试前一共完整地看了两三遍。除背单词之外,在大三上学期把戴炜栋的《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看了一遍,还用了圣才教育配套的笔记与课后习题讲解。(结果初试时几乎没有考到语言学的相关知识。。。)虽然我选的是外国语言学方向的,不过深大的试题是文学方向和语言学方向的都一样,所以英美文学我也粗略地看了一下。但是我对名作名家和各种文学流派实在不感兴趣,看了转眼也就忘了。。。从九月份开始,我就坚持每天做专八的阅读,一天两到三篇,用的星火的阅读100篇。做完这本阅读后就开始做专八的阅读真题。到了十月,在网上下载了一套**专八的视频,里面有单词阅读作文人文知识翻译各个模块,陆陆续续把这些视频都看完了,看完后作文方面的提高和领悟还是挺多的。(对这视频相见恨晚啊!提醒师妹们越早看越好!最好趁着暑假之前有空把这些视频都看看!真的很有用!)十月的时候我也开始坚持每天写作文和做翻译了,作文500字左右,话题参考的是星火英语的《写作标准范文背诵》,翻译一天两篇专八的英译中,用的是专八历年的真题和习题。作文一定要坚持练,考试时才能思如泉涌!我到了十一月十二月的时候,两三天才愿意写一篇作文。。。这样挺不好的。要坚持练,才能见到各种话题都写的开。改错和人文知识在考试前两个月都有涉及,趁着零碎的时间大概看了看。
       唠唠叨叨说得乱七八糟的。总的来说英语就是要每天坚持背单词和做翻译写作文!其他模块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水平选择弱的多练,强的稍微看看一笔带过,但不能不看!英语初试时包括专业英语和综合英语。专业英语有两篇英译中和一篇450字以上的作文。英译中一篇是语言学相关的一篇文学相关的。不过都没涉及专业知识,只要翻译功底不错应该都不会觉得难。楼主对文学方面不了解,所以翻译时好几个作家的名字和著作的名字都没翻译出来。。。还有语言学翻译的sanskrit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T^T作文写的是如果把握保持传统文化和改革开放之间的一个“度”。还算是中规中矩的题目。可能我的翻译太烂了,所以专业英语只有95分,是所有进复试的同学们中最低的一个,大家都有110120分那样。综合英语的题型和专八差不多,除了没有听力和翻译。不过词汇占得分数比较多,有30分。而且难度一年比一年难,加上用软件背的我把专八的词汇书都看了有三四遍吧,可是里面30个选择题有十几二十个单词都是专八里没有的,只能看着句义猜。所以大家要是有时间最好背完专八后把GRE单词也开始背背,单词量积累得多不会有错。阅读特别简单,没有专八的难。完形填空也考的是很基础的知识,改错就稍微有点难度,大家平时可以多练练找找感觉。作文是根据完形填空的内容写对培训机构老师弄假作弊的看法。我的综合英语最后是114分,不高不低。
       下面说说二外吧。二外我选的是日语。因为不是英语专业的所以在学校没有二外的课上,三月份在外面报了培训班学新编标准日语的初级上和下,每周六去上一天课,一直上到十一月初才学完两本书。中级上的书也大概看了一遍,语法有些复杂没怎么记住。。。不过深大的日语比较简单,只要熟练掌握初级上下两本的单词和语法绝对足够了。今年多了一个新题型,就是翻译单词,写出给出的中文对应的日语外来语,以及把外来语翻译成中文,各五个。日语我考了86分,应该还算是个中上的成绩吧。
       再说说政治。政治我十月份才开始看。买了那本厚厚的大纲以及肖秀荣教授的1000题,冲刺八套卷,终极预测四套卷和考点预测。主要是把1000题的选择题做完后反复看了好几遍,以及八套卷和四套卷的选择题。主观题的话初试前一周才开始准备,只背了四套卷里面的内容,幸运的是真的出了些相似甚至一模一样的题目。我在政治上花的时间不太多,所以最后考了69分也还挺满意的。
       122728两天初试,到212才出的成绩。我的总分364,排名22。除去推免的8人,深大外国语言文学统考一共招20个。根据复试1:1.2的比例,应该有24个人去复试。我就是里面招生范围外吊车尾的一个。。。T^T特别忐忑。。。最后去了复试发现是招21个,前25名的都有复试的机会。由于25名有5个同分的,所以最后一共是29个人复试。32728两天复试。27号上午报到,中午一点开始二外面试,占复试的80分。每个人面试的时间大概五分钟,让你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再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如今天星期几啊,你怎么学日语的啊,吃过日本料理吗之类的。日语的是两个女老师面试,挺温柔的,法语的应该也差不多,都不会太为难考生。只是考查你能不能听懂一些基本的口语和看看你的发音怎么样。二外面试完到下午六点开始专业课的笔试,英文高级写作,占复试的100分。今年的题目比较简单,On making friends,两个小时内五百字以上,大家看到题目都懵住了,因为都以为是有关哲学啊文化啊的题目,没想到来了这么一个通俗的。。。我大概写了六百字就停笔了,看到其他人似乎都写了有八九百字,都尽量能写多少就写多少。28号上午八点开始专业课面试,占120分。本来是20分钟一个人的,可是20分钟一人要面到下午可能都面不完,于是后来是每个人大概十到十二分钟。按排名依次去面试。进去面试前先抽一个序号,一共5个序号,每个序号里有不同的问题,语言学和文学的问题是分开的。抽到问题后有五到八分钟的准备时间,准备好再进去面试。由于我是跨考生,大学四年几乎没怎么练过口语,所以这次全英面试对我真的是比较难跨过的一关。在准备复试的时候,看了复试参考书《语言学教程》、《系统语言学概论》、《语言教学的流派》这几本书,最基础的语言学知识却丢了没看。。我抽到的序号里有两个问题要回答。第一个问题是说出the definition of languagethe design features of language,第二个问题是二选一,用semantic feature解释这句话the table ate the breakfast 或者阐述the definition of phonetics and phonology and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m. 上面我说到了我准备复试的时候只看了复试参考书和准备了一些范围比较广的问题,所以看到这么基础的问题时还真答不上来。。。面试的时候先自我介绍,然后回答抽中的问题,我不太流利地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后就答不出第二个问题了。当时我选了解释那句话,竟然说什么这句话没逻辑什么的,完全没用语言学的角度来回答。特别紧张,干脆说了一句Sorry I don’t know。结果就冷场了。。。十多个老师看着我,啊。。。当时真的丢脸死了。。。然后一个老师问我为什么不选择回答另外一个问题呢。其实语音学和音系学的定义我都知道,可是真的太紧张了脑子一片空白,鬼使神差答了一句I am too nervous。。。老师就说可以了让我出去了。。一出考场就很不争气地哭了,因为其他同学除了回答抽中的问题后,老师还会继续问一些别的问题的,可是老师都很无奈的样子不问我问题就结束了。。当时觉得自己肯定没有希望了。本来初试就不在21名内,这面试又砸了。超级难过,回酒店哭了一下午。到30号早上就可以回深大领成绩单了,有种被判了死刑又还要去拿判决书的感觉,心如死灰去到学院办公室,结果拿到成绩单发现自己竟然被录取了,还是16名!简直太激动了。。虽然排名不前,毕竟也被录取了。。超级满足。。。
       所以现在也来论坛造福造福各位16年报考深大的师弟师妹们~~~我的微博名是【拔泥】,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想了解的可以给我私信哈~~我也会把历年的真题和专八整套视频整理出一个链接分享出来给大家~~回想起过去一年差不多每天泡在图书馆里的日子,真的是特别煎熬,还好换来了个好结果~~希望大家也都如愿以偿考上深大!加油!!上天永远会眷顾努力的人儿的~~~~

      分享不了链接,我截图上来吧~

a.jpg

11.38 KB, 下载次数: 379

资料链接

    2
    April704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前辈,你是深大本校的吗?我是16年准备考深大外语学院的学妹,我想请教几个问题。文学和语言学的基本知识在初试准备中需要花费精力时间吗?翻译用的教习书就是专八的资料吗?报文学方向复试的时候需要看语言学参考书吗?!谢谢前辈!
    3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April704 发表于 2015-4-4 15:23
    前辈,你是深大本校的吗?我是16年准备考深大外语学院的学妹,我想请教几个问题。文学和语言学的基本知识在 ...

    1、我本科不是深大的~
    2、语言学和文学的基本知识在初试中没怎么涉及 不过最好都看看 因为人文知识中有可能出到
    3、翻译我用的是星火英语的专八翻译练习以及专八真题的翻译试题
    4、报考文学方向的话复试时只会问文学的问题 不涉及语言学
    4
    vera030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前辈能分享真题么?跪求
    5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vera0305 发表于 2015-4-5 16:26
    前辈能分享真题么?跪求

    上面不是给出了真题的分享链接么
    6
    vera030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5 16:27
    上面不是给出了真题的分享链接么

    T.T我怎么点进去显示页面不存在了?
    7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vera0305 发表于 2015-4-5 16:33
    T.T我怎么点进去显示页面不存在了?

    可能手机版看不到哦 你用电脑看就可以看得到图片~ 因为回复不能贴链接所以你用电脑再试试吧~~
    8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vera0305 发表于 2015-4-5 16:33
    T.T我怎么点进去显示页面不存在了?

    可能手机版看不到哦 你用电脑看就可以看得到图片~ 因为回复不能贴链接所以你用电脑再试试吧~~
    9
    阿驴驴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简直雪中送炭!!我还在看刘炳善的英国文学简史浪费时间呢!!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5 16:27
    上面不是给出了真题的分享链接么

    32个赞!!!!!前辈太给力了~
    11
    vera030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5 16:36
    可能手机版看不到哦 你用电脑看就可以看得到图片~ 因为回复不能贴链接所以你用电脑再试试吧~~ ...

    亲,有木有法语真题啊,感觉都是日语的T.T
    12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vera0305 发表于 2015-4-5 21:32
    亲,有木有法语真题啊,感觉都是日语的T.T

    我好像没有诶~我有的资料全放上来了 不过我的资料也都是去年在这考研论坛搜的 你可以试着再找找~
    13
    Destiny111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师姐,我去微博粉你~希望以后可以多多指教。。谢谢好有爱的师姐
    14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觉得二外需不需要买本单词书背啊⊙▽⊙
    15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2015-4-6 14:13
    楼主觉得二外需不需要买本单词书背啊⊙▽⊙

    如果只是应对考试的话 把标日初级上下的单词背熟了就绝对没问题~~
    16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6 20:24
    如果只是应对考试的话 把标日初级上下的单词背熟了就绝对没问题~~

    嗯嗯,谢谢学姐\^O^/
    本帖最后由 Joshday 于 2015-4-6 23:20 编辑

    终于有个英专的贴了TAAAAAAT感觉真的好多问题啊,先问些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吧
    1.专业英语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啊啊啊!!练翻译就可以了吗?!!
    2.考纲上说的题型跟真题不一样是闹!哪!样!考纲说有paraphrase没改错,真题是反过来的
    3.都说复习最重要的是研究真题,但是真题没答案,那真题完全是研究出了什么题吗。。。要是考回真题怎么办。。。4.你复习的顺序是什么呢,因为不知道现在4月从哪一方面开始练好,可以开始练专八的题了吗?
    5.复试的书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看的?准备初试的时候就看了吗?
    谢谢师姐  微博已粉TAT
    18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Joshday 发表于 2015-4-6 22:56
    终于有个英专的贴了TAAAAAAT感觉真的好多问题啊,先问些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吧
    1.专业英语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

    1、专英主攻翻译和作文~ 深大一般七八月时会出考纲 如果题型不变的话就继续练英译中和专八写作。。虽然这几年的趋势都是没考语言学和文学的专业知识,不过不敢确保16年也不出,所以最基础的一些知识还是要看看的
    2、题型的话我都是按照真题的题型练的,这些题型专八都有~
    3、我是十月份之后才开始看真题的。。而且综合英语也只看了词汇的部分,日语的试卷倒是全都看了弄懂了,幸运的是也刚好有一道大题(5小题)和13年的是一样的~~
    4、顺序的话。。我觉得我复习的时候太乱七八糟了。。现在4月的话 主要就背单词、练翻译和慢慢开始练阅读什么的吧
    5、复试的书是深大出了复试线才看的(复试前十天那样,千万别学我!),所以也看得不细。。你现在主要把初试的准备好~复试的等考完初试一月份再看完全不迟~~有三个月的时间
    19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Joshday 发表于 2015-4-6 22:56
    终于有个英专的贴了TAAAAAAT感觉真的好多问题啊,先问些我现在能想起来的吧
    1.专业英语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

    1、专英主攻翻译和作文~ 深大一般七八月时会出考纲 如果题型不变的话就继续练英译中和专八写作。。虽然这几年的趋势都是没考语言学和文学的专业知识,不过不敢确保16年也不出,所以最基础的一些知识还是要看看的
    2、题型的话我都是按照真题的题型练的,这些题型专八都有~
    3、我是十月份之后才开始看真题的。。而且综合英语也只看了词汇的部分,日语的试卷倒是全都看了弄懂了,幸运的是也刚好有一道大题(5小题)和13年的是一样的~~
    4、顺序的话。。我觉得我复习的时候太乱七八糟了。。现在4月的话 主要就背单词、练翻译和慢慢开始练阅读什么的吧
    5、复试的书是深大出了复试线才看的(复试前十天那样,千万别学我!),所以也看得不细。。你现在主要把初试的准备好~复试的等考完初试一月份再看完全不迟~~有三个月的时间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7 20:37
    1、专英主攻翻译和作文~ 深大一般七八月时会出考纲 如果题型不变的话就继续练英译中和专八写作。。虽然这 ...

    谢谢!
    本帖最后由 Joshday 于 2015-4-8 16:06 编辑

    那师姐~我想开始买专八的题了,是买2015版的还是等2016版出了再买?好矛盾啊,想买又觉得新的快出了想买新的
    22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Joshday 发表于 2015-4-8 16:04
    那师姐~我想开始买专八的题了,是买2015版的还是等2016版出了再买?好矛盾啊,想买又觉得新的快出了想买新 ...

    都可以吧~现在要开始练的话 那就买现有的就行了呗~ 我当时练的翻译还是14年的呢
    23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日语你是怎么复习的啊?要不要买些练习册练练啊
    24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学姐,我考语言学方向,英美文学要很仔细的过一次记出一个笔记本么?还是系统的了解一遍?
    25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楼好牛呀,跨专业的都这么强,让我这英语专业的学生真是非常震撼呢!想请问一下,是不是文学就得看的书特别多呢?是不是得经常读英文原著小说呢?
    26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微博已关注,目测学姐应该是广州某所高校的吧!
    27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2015-4-8 22:30
    学姐,日语你是怎么复习的啊?要不要买些练习册练练啊

    日语就把初级上下的语法全弄懂 还有背单词 背一些例句 我当时没有用练习册 你可以买来用用~反正时间还那么充裕 。。
    考语言学方向的话 文学只要系统地了解一遍就行啦 不用太深入
    28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2015-4-9 15:26
    楼楼好牛呀,跨专业的都这么强,让我这英语专业的学生真是非常震撼呢!想请问一下,是不是文学就得看的书特 ...

    哈哈 嗯啊 我本科是广州的~
    不过很惭愧。。大三下学期才准备考研,选的又是语言学方向。。文学的内容我几乎没怎么看。。大部分著作我都没法把书名和作者联系上。。更别说读著作了。。碰巧遇上今年几乎没出文学相关的题目,除了翻译里出现了几个作家名字和小说名。。我这是坏榜样。。千万别学我哈!
    29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深大复试需不需要专四证书呢?
    30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2015-4-9 21:57
    学姐,深大复试需不需要专四证书呢?

    不需要~我本科都不是英语专业的没考过专四专八呀
    31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8 18:44
    都可以吧~现在要开始练的话 那就买现有的就行了呗~ 我当时练的翻译还是14年的呢 ...

    学姐学姐!你好!我今年也想考深大的语言学研究生,可不可以加下你q^_-q 呢,拜托拜托^_-
    32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9 18:45
    哈哈 嗯啊 我本科是广州的~
    不过很惭愧。。大三下学期才准备考研,选的又是语言学方向。。文学的内容我几 ...

    学姐学姐!拜托拜托^_-
    compress-7c1ed21b0ef41bd59c007ce852da81cb39db3d5e.jpg (14.07 KB, 下载次数: 130)
    33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9 18:45
    哈哈 嗯啊 我本科是广州的~
    不过很惭愧。。大三下学期才准备考研,选的又是语言学方向。。文学的内容我几 ...

    学姐,考语言学还需要看英美文学么,可是参考书目只有101政治,241日语,720专英,949综英哎,怎么回事额?
    34
    我在巴黎天气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11 13:33
    不需要~我本科都不是英语专业的没考过专四专八呀

    好的,谢谢学姐啦,善良的人儿一定会有福报的哦!
    35
    在河之洲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9 18:41
    日语就把初级上下的语法全弄懂 还有背单词 背一些例句 我当时没有用练习册 你可以买来用用~反正时间还那 ...

    嗯嗯,谢谢学姐
    36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11 17:41
    学姐,考语言学还需要看英美文学么,可是参考书目只有101政治,241日语,720专英,949综英哎,怎么回事额 ...

    专英的参考书目不就是语言学和文学的吗~ 我很少上* 你还有问题的话微博来私信我吧~
    37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语言文学是学术型吗,可以考英语翻译专硕吗?
    38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下二外考的难吗?
    39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prowen01 发表于 2015-4-14 23:35
    我想问下二外考的难吗?

    嗯嗯~深大的外国语言文学是学硕三年的,15年考的时候没有翻译专业哦。
    二外不太难,我选的日语,掌握了标日初级上下能能够应付考试了。
    40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下学姐,你知道深大的其他哪些文科性的专业相对比较容**呢?我现在急纠结专业问题。
    41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日语跟法语哪个相对容易些
    42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就是那个专四与专八词汇就是单纯的记单词还是也要背它的相关语法和做题啊
    赞一个,谢谢楼主
    44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prowen01 发表于 2015-4-15 10:38
    日语跟法语哪个相对容易些

    不好意思 我没了解其他专业的哦~
    而且二外的话我是喜欢日语直接学的日语 也没接触过法语~
    听说法语入门比较难
    45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prowen01 发表于 2015-4-15 11:28
    就是那个专四与专八词汇就是单纯的记单词还是也要背它的相关语法和做题啊 ...

    专四专八的单词我就单纯背单词 把它记住并会拼写 然后通过做专八阅读啊还有其他模块来巩固加强记忆~
    46
    prowen0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的,谢谢学姐了。
    47
    我的天地52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好
    48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12 20:00
    专英的参考书目不就是语言学和文学的吗~ 我很少上* 你还有问题的话微博来私信我吧~ ...

    学姐,你微博昵称是什么呢,我怎么关注你呢,真心想做你的粉丝哎
    compress-bda43883dc4192dea85318da14607248.jpg (63.34 KB, 下载次数: 99)
    49
    杏得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好厉害~
    50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19 08:38
    学姐,你微博昵称是什么呢,我怎么关注你呢,真心想做你的粉丝哎

    微博名【拔泥】
    帖子上面都有写啊~ 以后找资料资源认真仔细点哈 争取不做伸手党~~
    51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注意了哈!帖子最后那个链接是截图来的!!
    所以,点击是不会跳转的~你们要麻烦点自己把上面的链接输入到搜索栏才行~~
    {:7_337:}
    本帖最后由 Joshday 于 2015-4-20 23:29 编辑

    {:1_173:}
    53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20 11:54
    微博名【拔泥】
    帖子上面都有写啊~ 以后找资料资源认真仔细点哈 争取不做伸手党~~  ...

    嗯嗯,谢谢学姐教诲,
    54
    wxl13683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20 11:54
    微博名【拔泥】
    帖子上面都有写啊~ 以后找资料资源认真仔细点哈 争取不做伸手党~~  ...

    学姐,你微博头像是个可爱的小猴子对吧?
    55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21 07:41
    学姐,你微博头像是个可爱的小猴子对吧?

    哈哈 不是! 是天线宝宝 红色那只!
    56
    桦岩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姐的分享!
    57
    小兔子爱吃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十分感谢学姐
    58
    小兔子爱吃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
    59
    小兔子爱吃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到连接取消了,能不能再发一次丫
    加油考试
    61
    佳佳也叫龙儿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的微博号是不是改名字了,我一直搜不到你
    62
    张可函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人!
    63
    许许0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谢谢楼主
    楼主备考用的资料好像很多都是专八的,{:7_328:} 我刚买了一大堆专八的书感觉棒棒哒。还有,现在二外要考口语的吧,想知道难度怎么样?{:7_337:}
    66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佳佳也叫龙儿 发表于 2015-6-5 22:03
    学姐,你的微博号是不是改名字了,我一直搜不到你

    没有哦 【拔泥】
    67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嘿,坚强点 发表于 2015-6-21 18:25
    楼主备考用的资料好像很多都是专八的, 我刚买了一大堆专八的书感觉棒棒哒。还有,现在二外要考口 ...

    嗯嗯~二外面试的时候要考口语 一些很基本的初级问题 一般都没问题~
    68
     楼主| bunnie0623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unnie0623 于 2015-7-7 18:56 编辑

    似乎分享的链接失效了 贴不了链接 有需要的来微博私信我我再发吧~微博名【拔泥】
    还有把我用的书封面都拍了下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IMG_5749.JPG (111.59 KB, 下载次数: 193)

    IMG_5748.JPG (103.1 KB, 下载次数: 167)

    IMG_5747.JPG (166.37 KB, 下载次数: 198)

    1.png (320.09 KB, 下载次数: 174)














    69
    April704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说的那个**专八视频就输入这几个字就可以了吗?我都没有找到呢
    70
    我的思量你的窗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能不能帮我问问深大中国语言文学的参考书,谢谢谢谢谢谢!
    71
    日语考研星星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5 16:36
    可能手机版看不到哦 你用电脑看就可以看得到图片~ 因为回复不能贴链接所以你用电脑再试试吧~~ ...

    请问前辈有没有认识深大日语研究生的前辈啊!我有好多问题想问哦
    72
    L无瑕L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Great HELP!谢谢师姐的分享,我想我的复习会更有动力了!
    师姐我有在微博上私信您,如果您看到信息了,麻烦回复我一下,谢谢!
    75
    大白脸奶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必须赞
    76
    gingin050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阿驴驴驴 发表于 2015-4-5 17:10
    感谢!!!!!简直雪中送炭!!我还在看刘炳善的英国文学简史浪费时间呢!! ...

    现在的孩子真是,,,你考的英语文学专业,还说看英国文学史是浪费时间,,哎,,
    77
    qinyanjiaowangk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ingin0502 发表于 2015-8-23 21:44
    现在的孩子真是,,,你考的英语文学专业,还说看英国文学史是浪费时间,,哎,, ...

    哈哈,:-)
    78
    大头丹Sk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师姐的分享!
    79
    steffy201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心棒
    80
    steffy201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太棒了
    81
    朱小诺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82
    冉晶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学姐深圳大学有没有MTI啊
    我真的非常谢谢您!
    84
    拼命十四娘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哇塞,好棒!!学姐有真题和参考数目介绍一下么,我是17年考研生,有点迷茫,虽然确定了深大,学姐,求指点啊,跪求回复
    85
    艺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86
    艺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87
    liaown199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太厉害了,谢谢分享!
    88
    Hindulotus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同为跨考生,看完分享,收获很多很多,果断收藏了。
    89
    a264559055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深圳大学哪个专业好?再就是那的学习氛围怎样?
    90
    潇潇暮月寒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
    91
    潇潇暮月寒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
    92
    haelovehyuk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外国语言文学和英语语言文学一样么
    93
    拉拉泰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94
    拉拉泰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棒好棒
    95
    拉拉泰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96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吗 怎么微博搜不到你 我是17年准备考深大的
    97
    咸鱼羊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前辈,我想问一下,深大有翻硕专业吗?二外不行
    98
    ALLAB0UTM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咸鱼羊 发表于 2015-12-24 07:42
    前辈,我想问一下,深大有翻硕专业吗?二外不行

    自己去官网看,哈哈,我看了几年,没有你说得那个专业,一般外国语大学才有
    99
    Amy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想知道前辈参考书都看啥啊?不知道要买什么书,好迷茫
    100
    ziqimom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感谢
    为你喝彩, 为你动容
    祝福你!
    101
    疾风剑豪亚索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下。复试一般都是那个时间吗?我也是这个情况、招30我是第36名、唉
    102
    蓉妹儿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语言学复试看戴伟栋那本书够吗?一般提些什么问题呢?
    XIEXIE
    104
    半亩新绿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前辈,听说复试有日语听力,请问是真的吗?日语听力的话,题型有哪些呢,难度到什么程度呢?
    恭喜恭喜 太棒的经验分享啦
    106
    考研狗11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日语是考的标准日本语吗?黄色的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
    {:1_158:}我也是跨考,本专业是建筑专业,不想以后从事这个行业,考研也是想学回自己喜欢的,虽说喜欢,但是英语也渣渣,不过有点二外日语基础,看到贴主的分享,真的是太感动了!{:1_158:}还有深大都没有给考研书目啊,主要看哪几本?看了贴主的分享,感觉主要练专八题就可以了吗?
    二外德语是不是会比日语难呀?
    109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正准备考深大语言文学 感觉摸不着头脑
    110
    猪航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亲,深大有没有翻译专业?不考二外的?
    111
    清美流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是17年准备考深大,我想问一下,对于政治这一块,什么时候准备会比较得心应手些呢!
    112
    油炸绿西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  我是日语专业的  能提供下这方面的帮助吗*^o^*
    113
    油炸绿西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2016-3-6 00:00
    正准备考深大语言文学 感觉摸不着头脑

    是英语语言文学吗
    114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油炸绿西瓜 发表于 2016-3-11 12:39
    是英语语言文学吗

    恩恩对啊
    115
    古香古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在深大等我,小女子明年就去
    谢谢学姐分享
    楼主您好,如果我要报考语言学方向的话还需要准备文学吗?
    118
    Tin69417735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119
    多米诺骨骨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想跨专业考研。。。我本科被调剂的,不喜欢学,绩点很低很低最高二点几。请问如果考研本科绩点低有影响吗
    楼主您好。小弟是想17年考语言学方向的,请问初试准备过程中需要看英美文学吗?还是说稍微翻一遍有印象就好了?
    Eddie_DD 发表于 2016-3-29 07:53
    楼主您好。小弟是想17年考语言学方向的,请问初试准备过程中需要看英美文学吗?还是说稍微翻一遍有印象就好 ...

    熟悉一些文学词汇应对文学翻译,稍微有个印象就好
    麻袈2016 发表于 2016-3-30 17:16
    熟悉一些文学词汇应对文学翻译,稍微有个印象就好

    好的~谢谢你;)
    {:1_148:}楼主好,我想也考深大的外语学院,现在已经工作准备在职复习,非英跨专业,跪求楼主看到的话能给些建议现在真的无从入手非常非常焦虑,是不是需要先学习深大英语专业的主干课程然后再做准备,谢谢楼主
    124
    Fight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如果语言学这个方向,文学只需要有印象,是说就不需要买相应的什么英美文学简史了吧?那如果这样的话,有什么比较好的参考书呢?其实,这两本我已经买了,但是一本就厚的让人读不下去
    125
    JoannaRos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
    126
    Fight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阿驴驴驴 发表于 2015-4-5 17:10
    感谢!!!!!简直雪中送炭!!我还在看刘炳善的英国文学简史浪费时间呢!! ...

    我也在看啊,初试不是都有可能会考吗?应该还是要看吧?
    127
    克拉13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新浪微博没找到拔泥啊,我微博叫克拉136,楼主私信我,我要关注你!
    128
    克拉13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7-7 18:54
    似乎分享的链接失效了 贴不了链接 有*博名【拔泥】
    还有把我用的书封面都拍了 ...

    真没找到拔泥
    129
    zach小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前辈分享
    130
    zach小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前辈。我现在准备的话要去背语言学,文学那些的基本概念吗
    131
    Choi_V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3 19:20
    深大的复试终于在前几天落下帷幕了。楼主虽然排名不靠前,但好歹也是被录取上了!这一年来在考研论 ...

    师姐 在微博上找不到你 你还在论坛上吗(´⊙ω⊙`)
    132
    Choi_V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nnie0623 发表于 2015-4-3 19:20
    深大的复试终于在前几天落下帷幕了。楼主虽然排名不靠前,但好歹也是被录取上了!这一年来在考研论 ...

    师姐 微博上找不到你 你还在论坛上吗(´⊙ω⊙`)
    133
    Choi_V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棒棒哒~
    134
    海洋中的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学姐,微博找不到你了,新ID是?
    学姐 你好
    不知道你还在不在 看见消息的话可不可私信我微博千山锦瑟1 我是17考研的一个学妹
    师姐从计算机跨到语言学 真的好励志呢~!
    师姐找不到你微博,哭瞎
    zach小盖 发表于 2016-5-16 20:35
    前辈。我现在准备的话要去背语言学,文学那些的基本概念吗

    请问你打开师姐给的链接了吗,我输了好多遍都无法显示网页{:5_240:}
    141
    小唯朵儿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eier2015 发表于 2016-3-1 13:22
    我也是跨考,本专业是建筑专业,不想以后从事这个行业,考研也是想学回自己喜欢的,虽说喜欢,但 ...

    同跨考。。
    142
    Fight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完型是根据专四来的吗?还是专八呀?
    143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链接已经失效了……
    144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2016-7-21 19:14
    请问你打开师姐给的链接了吗,我输了好多遍都无法显示网页

    打不开啊已经被删了
    145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ntelopesummer 发表于 2016-7-28 14:48
    打不开啊已经被删了

    好吧~谢谢啦
    学姐链接不存在了,可以麻烦你再发一下吗?
    147
    zach小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2016-7-21 19:14
    请问你打开师姐给的链接了吗,我输了好多遍都无法显示网页

    我也是打不开
    148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ach小盖 发表于 2016-9-30 19:14
    我也是打不开

    [好吃]没事啦
    149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ach小盖 发表于 2016-9-30 19:14
    我也是打不开

    你复习的怎么样啦,可以加好友麽
    150
    zach小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2016-10-3 17:37
    你复习的怎么样啦,可以加好友麽

    好啊。*吧
    151
    请我吃柚子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ach小盖 发表于 2016-10-9 20:50
    好啊。*吧

    我发现回复不了[哼]
    152
    几岁了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需要购买历年真题请加   壹*
    153
    几岁了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题和答案
    154
    几岁了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几岁了 发表于 2016-10-17 00:57
    需要购买历年真题请加   壹*

    家抠抠,不*
    155
    爱Moxa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拼命十四娘 发表于 2015-10-4 09:36
    哇塞,好棒!!学姐有真题和参考数目介绍一下么,我是17年考研生,有点迷茫,虽然确定了深大,学姐,求指点 ...

    你好,你考了吗
    156
    拼命十四娘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爱Moxa 发表于 2017-3-27 20:32
    你好,你考了吗

    嗯,考完了
    有没有人知道这位师姐最新的微博名字啊!!!搜不到拔泥啊
    师姐可不可以再分享一下链接啊,链接已经失效了,很需要!师姐的微信帐号也查不了了
    159
    匹诺曹3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vera0305 发表于 2015-4-5 21:32
    亲,有木有法语真题啊,感觉都是日语的T.T

    你有没有保存到学姐的链接呀,打不开了
    160
    鹿贺凛凛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好请问真题还有吗_(:з」∠)_
    161
    袁成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pril704 发表于 2015-4-4 15:23
    前辈,你是深大本校的吗?我是16年准备考深大外语学院的学妹,我想请教几个问题。文学和语言学的基本知识在 ...

    谢谢楼主
    162
    luckylittledo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姐的分享,拔泥搜不到学姐呢,请问可以告知新的微博名吗?求勾搭[举手]
    163
    XB5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在么
    164
    XB5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uckylittledog 发表于 2018-2-6 02:36
    谢谢学姐的分享,拔泥搜不到学姐呢,请问可以告知新的微博名吗?求勾搭[举手] ...

    我也在找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

    GM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