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43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6 女 同等学历辞职考研 在没有成功之前绝对不可以放弃?!

[复制链接]

7

主题

56

帖子

29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260 元
注册时间
2008-6-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一个平凡的女生,生于1986年,学历专科,专业会计,毕业于2005年,自认为专业基础很好,当时抱着一颗工作了也可以继续学习的心态,堂而皇之地选择了毕业,放弃了专升本,竟然很长一段时间里为自己作出的如此“伟大”决定而庆幸,心情超级良好,但好景不长,毕业后一年的第一个公司因效益不佳实行裁员,我不幸入选,无业长达一个半月后进了我人生中的第二个公司,父母的朋友介绍过去的,去到后我形同摆设,没什么活可干,领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后,又别了……
   然后,就去参加了一个培训,培训为期一个半月,培训即将结束时,培训老师说正缺人手,问我愿不愿意留下,我觉得还可以,就答应了,但后来因为被学员投诉态度不好,我再次丢失了我的工作,我被老板炒鱿鱼啦!
   我又成了一名无业人员,长达两个月吧!期间也一直不停地找工作,但总没有合适的,后来去了下一家刚开始筹建的公司,我参加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转眼到了2008年.春节过后,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加,感觉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已经初步有考研的打算了,其实主要还是充实自己的头脑,感觉自己学历不够,水平不够,再说年纪当时也不是太大,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于是乎,我递辞职书了!
   之后我便开始了我2008-2009的考研历程,毕竟毕业时间已久,再加上我是同等学历考研,难度还是有的,时间紧,任务重,很快就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但是最后因为平常不注意体育锻炼,搞得太紧张,考试前的四五十天基本就是在感冒中度过的。考完数学后我就知道自己考砸了,下午的专业课也没怎么好好答,最后总分只有260多分
   但万万没想到,今年总分只有307,我又砸在数学上了,只考了54分,得知分数的那一刻我流泪了,不知道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但是现在有一个念头一直萦绕在我心头---在没有成功之前绝对不可以放弃!
   是这样吗?我现在真的好矛盾!一时一个想法……

[ 本帖最后由 安康万福 于 2010-3-17 19:0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5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0 元
    注册时间
    2008-9-28
    沙发
    发表于 2010-3-16 19:33 | 只看该作者
    我也86,LZ考的是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0

    帖子

    43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39 元
    注册时间
    2008-10-24
    板凳
    发表于 2010-3-16 21:3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86的,同等学历会计专业,07年毕业。辞职参加09-10年的考研,砸了……
    楼主考的是哪个学校,可以交流交流*
    想要怒放的生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78

    帖子

    47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110
    K币
    369 元
    注册时间
    2007-8-20
    地板
    发表于 2010-3-16 22:55 | 只看该作者
    骑驴找驴是老一辈传下来最可靠的经验
    为什么不选择调剂呢
    只要是金子 在哪里都会发光

    鲤鱼跳龙门 可能跨度太大 一下太难
    反复尝试反复受伤
    何苦
    不妨先跳个小龙门 选择一所次理想的大学 读研期间把考研精神保持一半
    我想 再考博 跳战那个大龙门 就相对轻松的多了

    不管怎样 祝你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4

    帖子

    6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07-7-7
    5
    发表于 2010-3-16 23:01 | 只看该作者
    我比你大多了,辞职,同等学力,现在汉中开始复习。
    我认为楼主的数学应该仔细从课本开始复习,你的根底还不好,而教材是重中之重!
    *。希望交流,我去年英语挂了,数学110,
    希望大家今年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56

    帖子

    29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260 元
    注册时间
    2008-6-24
    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1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沙发 qiaolingluo 的帖子

    山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56

    帖子

    29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260 元
    注册时间
    2008-6-24
    7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19: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楼 bayer04 的帖子

    是啊 专科直接考研 是跨度大 难度也大 可是我可怜的数学只有54分 C区的单科线应该也比这个分高吧 [em: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25

    帖子

    1232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70
    K币
    1062 元
    注册时间
    2009-5-11
    8
    发表于 2010-3-17 22:21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数学方法没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2

    帖子

    6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8 元
    注册时间
    2009-5-7
    9
    发表于 2010-3-19 22:45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也是86的.准备辞职考研。同样是同等学力,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4 元
    注册时间
    2010-3-29
    10
    发表于 2010-3-29 13:59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坚持,放弃前面的努力就等于白费了!,我去年6月份毕业,如今工作漫无目的,工资2500.久久思量,决定辞职考研。为了心中的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06:50 , Processed in 0.068129 second(s), Total 9, Slave 8(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