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99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早已迷茫的梦想

[复制链接]

主题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K币
注册时间
2009-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3-15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弟不才,88年的,毕业一年不到,普通211 学的是计算机,说实话现在学计算机的人实在太多了。
09年毕业找工作还是相对顺利,不巧来了上海。在一家外包公司工作了大半年(好像是天天打杂吧,自己也很不爽挣扎了大半年,过完年自己对工作也是忍无可忍,遂辞职换个新公司,不巧还是外包除了薪水略高)。
考研的梦想在内心中徘徊了5年,可是逐渐变的模糊模糊,以至于自己整天过的行尸走肉一般。去年8月曾经一度想辞职,可是想想自己残忍的英语和逐渐老去的父母,最终没能下定决心。
出生西北,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有时候都在想我应该多挣钱孝敬父母,可是事与愿违,工作半年除了没跟父母要钱之外感觉自己没对父母有啥贡献,尤其回家看到妈妈已有白发,心痛不已。有时候真想让我贩毒都行,多赚钱让妈妈过一天舒心的生活,我是个不孝子。
大三时好多人劝我考研,一个是知己的(可惜走不到一起,只能不再联系),一个是父母,在他们眼里知识就是一切(这点真的是非常感激我的父母)。我最终没有去考,因为当时对代码甚是感兴趣,其次再读书我难道还让父母为了一点钱天天劳累吗?
可惜工作了大半年,自己仍旧没有逃脱梦想的束缚。时不时的会想到自己进大学前写的日记,我对自己说高考已经这样了,接收事实,我一定要进清华读个研究生出来。
在这里看到大家都为梦想而奋斗,真的很羡慕。只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真的该不该考研。某天打电话,兄弟劝我回西北。(可惜没有一点关系,回去估计工作都找不到)在兄弟眼里我一直都是一个很有追求的人,他说我回那边可以闲一点好抓紧时间考研。

已经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考研了,一边是正在老去的父母(我读研家中的负担肯定会加重),一边是缠绕在心头的梦想……
真的羡慕那些考研的人,至少痛痛快快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2027

    帖子

    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精华
    0
    威望
    24572
    K币
    23011 元
    注册时间
    2007-12-6
    沙发
    发表于 2010-3-15 22:22 | 只看该作者
    围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78

    帖子

    47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110
    K币
    369 元
    注册时间
    2007-8-20
    板凳
    发表于 2010-3-15 22:42 | 只看该作者
    兄弟我85年的长你3岁 情况和你差不多
    计算机本科出来也只能做外包 工资不高 根本攒不到钱
    同时也深深感悟到这样工作再久也几乎不会有质的进步

    好在家中的支持 去年7月辞职考研
    虽然考的学校不好 但有了这段经历 我想我明白了在大学到底要做什么 不会再像本科那样虚度年华

    希望你能从长久发展的角度认真考虑 好好打算
    现在就可以看看单词 把扔了的英语慢慢捡起来
    有空数学课本过2遍
    再攒攒钱
    等到9月的时候辞职专心学习

    总之 不管如何 祝愿你我都能最终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坦途!
    为自己 为家人!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0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88 元
    注册时间
    2008-3-16
    地板
    发表于 2010-3-16 13:49 | 只看该作者
    经历相似啊,去年8月底辞职,考东北差一分,也不想调剂了,好好准备吧。我这辈子可能不考研了,好好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1

    帖子

    7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5 元
    注册时间
    2006-8-29
    5
    发表于 2010-3-16 19:5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吧,好好考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K币
    注册时间
    2009-8-6
    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板凳 bayer04 的帖子

    小弟谢谢这位大哥,其实我还在纠结,有了你这番话有些明朗了,我再仔细考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03:01 , Processed in 0.091435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8(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