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7436|回复: 5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英美概况、英美文学、语言学的复习

[复制链接]

0

主题

61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0-1-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2-3 0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一名教师,有义务给大家讲一下,以免大家茫茫然,不知所措。
1.概况:系统看书,自己整理。(优点:清晰深刻,因为此学科皆为中国人编写,内容简单易理解)
2.文学:掌握分阶段掌握各个作家的生平、主要作品、选读大意、精彩段落分析、作品特色。特别分阶段要明确:如英国文学:古典文学阶段(如乔廋:《坎特伯雷故事集》)、文艺复兴阶段、新古典主义阶段、浪漫主义阶段、维多利亚文学、现代文学。各阶段都有代表作家及其主要作品。只要按此理顺一遍,你就能学好。
3.语言学:胡壮麟的最好先各个章节的术语搞清(书后附录就有)。然后按章节理解阅读,最好找一本汉译本(有卖的)。
说白了,各科到找个笔记本本,自己来作个讲义(假如把自己想成老师,需要备课笔记),这最有帮助了。
其实以上各科也花不了2个月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0-1-1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0-2-3 09:08 | 只看该作者

    鄙视看贴不回贴的潜水者

    如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8

    帖子

    17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78 元
    注册时间
    2008-9-10
    板凳
    发表于 2010-2-3 1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楼主 蓝日久久 的帖子

    如果你看过Yule 写的 the study of language就不会说外国的书难懂了,胡写的书有的内容过于复杂,如逻辑语义学又(logical semantics)有几个人能看懂,同样的内容Yule用semantic features就说得清楚明白,他写的书不会如胡用一些大词来吓唬人,定义也是以简单易懂的词语,而不胡的冗繁复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0-1-18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0-2-3 12:4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netcat205990 于 2010-2-3 10:34 发表
    如果你看过Yule 写的 the study of language就不会说外国的书难懂了,胡写的书有的内容过于复杂,如逻辑语义学又(logical semantics)有几个人能看懂,同样的内容Yule用semantic features就说得清楚明白,他写的书不会如胡用 ...

    up{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4 元
    注册时间
    2010-1-31
    5
    发表于 2010-2-3 13:3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netcat205990 于 2010-2-3 10:34 发表
    如果你看过Yule 写的 the study of language就不会说外国的书难懂了,胡写的书有的内容过于复杂,如逻辑语义学又(logical semantics)有几个人能看懂,同样的内容Yule用semantic features就说得清楚明白,他写的书不会如胡用 ...



    语言学真是让我很郁闷 ~~
    没有看语言学的一天。就是荒废的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6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6 元
    注册时间
    2009-3-17
    6
    发表于 2010-2-4 22:15 | 只看该作者
    我想考西外的语言学,也买了YULE那本书了(还没看呢,呵呵),我们大三下学期才开语言学呢,胡壮麟版本的,最近看一本清华大学出的语言学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49

    帖子

    90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2
    威望
    374
    K币
    53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2
    7
    发表于 2010-2-5 1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板凳 netcat205990 的帖子

    哦,Yule 的那本书真的如此?我买了,但还没看。胡的中英文版本我都看了,但还是迷迷糊糊。。。胡氏说的话,就是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2

    帖子

    58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40
    K币
    444 元
    注册时间
    2009-8-11
    8
    发表于 2010-2-5 16:52 | 只看该作者
    老师,真的只要2个月吗?太夸张了吧!
    不同学校的难度不同~~~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0-1-18
    9
     楼主| 发表于 2010-2-5 17:1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03rita 于 2010-2-5 16:52 发表
    老师,真的只要2个月吗?太夸张了吧!
    不同学校的难度不同~~~唉!

    关键是每个学科第一遍需要你自己整理知识点,如果你自己整理了。平时再把笔记记一记看一看,就不错了!
    现在我们缺少的就是静下心来整理。自己整理的东西不容易忘记。祝你成功!
    1.找个笔记本,按照章节来整理吧(当然要按照报考学校的特点来做),整理完了,你就很有成就感,好像自己编了一本书。
    2.我们就是坐不下来(包括我)。可能事情太多的缘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7

    帖子

    26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40
    K币
    224 元
    注册时间
    2009-10-15
    10
    发表于 2010-2-5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楼主 蓝日久久 的帖子

    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8 15:36 , Processed in 0.078508 second(s), Total 9, Slave 8(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