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042|回复: 23

[经济] 金融专硕431待录取~经验贴速戳

[复制链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发表于 2020-5-23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先介绍下个人情况,我是20考研的学姐,本科民办某某学院,择校之初我和大家一样担心会不会受到歧视,事实证明并没有(不是因为上岸了才说这种话),而是整个复试过程中老师基本不会问到你的个人情况,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回答你抽到的专业课题目,所以别怕好好努力就得了。初试总分382(初试排名19,复试排名19),这个分数也许不是很高,但是总归是过来人了,就说一些好的经验和应该避免的坑吧。

数学129,大家看过的复习帖子估计也是千篇一律,但是经验是别人的,选个自己合适的吧这很简单啊,比较有代表性的考研数学老师无非就是张宇和汤家凤吧,试看一两节课的视频,喜欢哪个老师的风格选哪个就好了,还有的人会根据各个课程(高数、线代、概论)选择不同的老师,这也是因人而异(自己看着能听懂舒服最重要),反正我全程的视频都是跟着张宇老师的,由于我大学期间没开过任何的数学课,所以我是从基础班开始听,配套做张宇带你学这本书,一天一章!每天玩命学(因为时间真的太紧张了!)(这个过程3月到5月我记得 学完了四本书(高数上下、线代和概论)),如果大学开过数学课不是零基础的就别做张宇带你学了吧...
第二个阶段:(6月到7月中旬)看强化视频+张宇36讲,这本书第一次做真的难的我猛女落泪(第七章那个积分我做了三天才做完!)这本书至少要通透的做个两遍,第三遍看错题吧。7月中旬到9月结束做1000题或者复习全书或者660(时间有限,建议三选二吧,反正我是每天趴在数学题上差不多都做了!)
第三个阶段:(10月到考前)真题上手+错题回顾
每天一套真题的速度(3小时一套掐时间)一个月差不多10月份第一遍做完了,每天再回顾下第二阶段练习的错题 同时把每套的错题题号记下来...11月开始挑近10年的真题二刷(依旧掐时),差不多11月中旬 各大模拟卷陆续出来,接下来做模拟卷!不一定市面上所有模拟卷全做(真题为王,真题做错的部分多做几遍)挑口碑较好的模拟卷做(李林!必做!四套八套给我做!!!张宇的给我做!!!至于汤家凤李永乐的你自己看时间吧 李永乐的卷子线代部分创新点比较好,汤家凤的偏简单了)...

政治 78(选择题43+主观35)
我是7月中旬开始复习的(个人感觉还是早了一丢丢 7月中旬到8月开始吧)
涛涛的视频+精讲精练(看一节视频看一章精讲和一章练习)这个过程好像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吧,接着第二遍1000题...第三遍的话只做错题...真题我没做(选择每年都有很多当年时政的东西 那样做其他年份的太难受了)...接着做模拟卷了(市面上所有!真的是所有!全做了)...这个过程我觉得是对我选择题提升帮助最大的,我第一次一开始做模拟卷(米鹏、腿姐)就二十几(差的甚至十几)心态崩了...但是做着做着感觉就上来了 越做越好,题目做多了能感受到那些错误项的一些套路 后面就越来越高,八套卷和四套卷最差也有35。还买了肖老师的一个时政的小本本(个人感觉是有帮助的)...那个徐T老师的核心考点背诵就真的没必要(求你了这个别背了 后面有得你背的!)背诵我背了肖四、 肖八的题我看了但是没有背诵...小黄书可以作为补充吧。

专业课102
这个分数我比较没有料到比自己预估的低了好多,因为我每天花费了大量时间背诵...而且觉得自己答的挺好的,走过的坑就是前期买了两份很垃圾的背诵和真题(考过的学姐不太负责任随便整理了下自己的资料就卖了,非常的粗糙),我一开始是那种很追求完美觉得那么粗糙的答案拿不了高分,所以买了本圣作为背诵材料,但是我真的不建议直接背诵圣才(因为它每天缩减和凝练,答案虽然看似很完美,但是你会发现根本记不住!!!因为太长太啰嗦了,直接背圣才个人认为这是我在备考专业课上面做的一个错误的决定)我买过两个学姐的资料和一份金专摆渡人的资料,凭良心虽然摆渡人的材料卖的比一些学姐啥的贵一点,但是算是性价比最高的(我后来买了他们的真题和计算题),专业课复习最有用的是两份资料:一份靠谱的背诵+一份真题。复习节奏基本上分为这么几步,一、过一遍书本,对书中的概念大致有所了解;二、根据真题把考过的题在相应章节做个标记(可以大致对重点考察的内容有个把握),但是做完这部我发现重点也太多了TT,所以别偷懒,好好背书就完事了;三、玩命背诵环节,我从7月份开始每天三个小时!四、对难点部分进行补充和完善,黄达的有些知识点写的比较简略或者有些比较难的知识点,需要把这些也克服一下;五、真题模拟演练
英语:73 这个分数对英语二来说真的算低了,所以我就不介绍这方面的经验了
备考的过程有多难熬只有你经历了才能感受到,但是你要相信功不唐捐,2021考研的小伙伴冲呀!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 元
注册时间
2020-5-22
发表于 2020-5-23 13: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我想问一下专业课都需要准备哪些书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1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麋鹿当归 发表于 2020-5-23 13:56
学姐,我想问一下专业课都需要准备哪些书啊?

建议黄达金融学+真题+背诵+后期可以买下科兴431的题吧 公司理财的书和圣才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要收资料的吗弟弟妹妹们~[额..]顶一下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5
K币
11 元
注册时间
2013-4-17
发表于 2020-5-2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教材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蛋蛋呀呀 发表于 2020-5-26 15:08
教材有吗

淘宝上直接买吧 或者买二手的也行 比较划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8 元
注册时间
2020-5-25
发表于 2020-5-26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我问一下华科微宏观是用的高鸿业的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ou0520 发表于 2020-5-26 18:24
学姐我问一下华科微宏观是用的高鸿业的吗

我考的是金融专硕431 不考宏微观这两本书哦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

帖子

10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1 元
注册时间
2018-3-12
发表于 2020-5-26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复试考什么呀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44 元
注册时间
2020-5-23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jame 发表于 2020-5-26 21:36
请问复试考什么呀

复试抽题问的 题目范围很广 很多人反应根本没听过 基本上没几个被问到书里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0-7-3 06:02 , Processed in 0.076901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7.7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