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Isabella9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辞职考研真的很让爸妈丢脸么?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46

帖子

50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504 元
注册时间
2019-7-19
41
发表于 2020-3-15 00: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有共鸣!我也是工作三年打算辞职考研,其实很早就有打算,我爸一直不同意,后面就觉得自己这么大人了,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来决定,也不管我爸怎么说了,自己就好好复习呗!
前几天我爸打电话说我不管做什么样的决定,自己一定要考虑清楚(因为我是在编高中老师),就好像理解我了,我也挺意外的。父母确实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好,不想让孩子太累,风险过大,所以我们在坚持自己的内心,追寻自己的理想的时候,也该理解他们的想法!
共勉[害羞][害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8-26
42
发表于 2020-3-15 0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来交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4

帖子

8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80 元
注册时间
2020-1-29
43
发表于 2020-3-15 08: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20-2-11
44
发表于 2020-3-15 10: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很有勇气,加油呀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 元
注册时间
2019-5-27
45
发表于 2020-3-15 1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原来这么多战友都是一样的,唉~我也是工作三年辞职考研,父母总是想让我去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有老师,总是时不时的在我身边说,我是真的听得好累,他们却总是觉得我固执,总有后悔的一天一样……虽然父母是为了我们好,但是真的没有办法接受总是希望我按照他们的想法去走人生的路,但我真的是希望自己决定自己要走的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5

帖子

12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19-6-21
46
 楼主| 发表于 2020-3-15 1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迷惘25 发表于 2020-3-15 00:43
很有共鸣!我也是工作三年打算辞职考研,其实很早就有打算,我爸一直不同意,后面就觉得自己这么大人了,自 ...

唉,好羡慕你,也羡慕你可以不用跟爸妈住一起[面条泪]
我昨天又跟我妈吵架了,因为她觉得考研出来还是要工作,而且女生读什么研,她觉得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结婚,但我才24啊
然后又说我啃老,但是我现在所有花的钱都是我自己工作赚的,没让他们出一分钱,家里缺什么东西了有的时候还是我去买,我已经很努力减轻他们负担了
因为我从一开就想当老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跟我妈一遍遍分析又解释她就是不听我说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5

帖子

12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19-6-21
47
 楼主| 发表于 2020-3-15 1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ah233 发表于 2020-3-15 08:52
加油加油

谢谢你[面条泪]
一起加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5

帖子

12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19-6-21
48
 楼主| 发表于 2020-3-15 1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研极 发表于 2020-3-15 10:02
你很有勇气,加油呀

唉,人生关关难关关过吧,我现在想要朝梦想努力,也是考研失败点醒了我到底该怎么过我自己的生活,我现在就希望自己能调整好心态实现梦想了[面条泪]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5

帖子

12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19-6-21
49
 楼主| 发表于 2020-3-15 1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erish724 发表于 2020-3-15 11:03
原来这么多战友都是一样的,唉~我也是工作三年辞职考研,父母总是想让我去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还有老师,总 ...

是的!!!抱抱你![面条泪]
可能父母就是希望我们平淡安稳过一生就行,因为可能他们就是这样过来的。但是我们现在怀揣梦想,年轻人不就应该为梦想拼搏努力吗,不然到老了如果没有努力那真的就很平淡也会后悔吧,而且我们想做的又不是坏事!
“我们是父母带来的,却不是为父母而来的”
想做什么真的就马上努力去做“
他们想让我成为一个平淡的人,可我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一起努力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369

帖子

21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136 元
注册时间
2018-1-2
50
发表于 2020-3-17 0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当时也是辞职跨考,和你真的像,只是我是男生。我是辞职找了个学校附近租房子,然后去学校的教室复习,学习氛围也浓,每天三点一线时间过得也快。现在想想考研也没想像中难,坚持再加上点天赋,一般能上岸的。
建议你有经济能力的话还是搬出去吧(有一万块就够了),等疫情结束之后。你在家负能量太大了,而且备考这一年,人真的太脆弱了,要面临的问题太多了,精神很容易奔溃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12:47 , Processed in 0.056807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