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6989|回复: 7

[考研信息] 考研预报名常见问题答疑:如何选择报考点

[复制链接]

7145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精华
616
威望
4371
K币
13980 元
注册时间
2014-4-23
发表于 2019-9-20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考研预报名即将开始,最近也有不少小伙伴在问报考点的相关问题,关于报考点的选择,各报考点对于不同类型的考生要求有所不同。帮帮总结了历届考生最关注的报考点相关问题,为大家一一解惑~如看完内容后依然存在报考点选择的相关疑惑,可以在下方留言,帮帮会用空闲时间来帮大家解答!希望小伙伴报考顺利,提前预祝大家考个好成绩!
   
  1.选择报考点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统考网报系统中,报考点列表是和前面填写的招生单位、考试方式等相关联的,请仔细阅读相关单位公告,如果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联系。
  
  请注意,生成报名号后不可修改报考点选项。(如生成报名号后,确实发现报考点选择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点?

  分两种情况:

  ①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②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3.非应届本科毕业生能否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

  一些考生想选择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这时要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①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②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如果想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要符合工作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

  注:一般需要提交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社保,具体请查询网报公告。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或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4.应届本科毕业生如何选择报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




  5.某些省市报考点下拉列表没有选项怎么办?

  说明根据考生所选择填写的信息,在所选择的省市并没有设置符合条件的报考点。如有疑问,请与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联系确认。也可以查看报考点以及省级管理部门的网报公告
https://yz.chsi.com.cn/sswbgg/




  6.选择报考点的流程是怎样的?

  ①认真阅读网报公告
,了解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的有关要求。

  ②如有疑问,电话咨询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进行确认。

  ③在统考网报系统中,完成前面的步骤后,选择报考点所在省市,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报考点。




  7.选择报考点时有疑问怎么办?

  首先请认真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了解有关要求。如有疑问,电话咨询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进行确认。




  8.选择报考点有哪些原则?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9.报考点及报考单位如何选择?

  详情可查看:
2020考研:报考点与报考单位的区别及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帖子

7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3 元
注册时间
2017-7-31
发表于 2019-9-24 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蒙古 辽宁 湖北 广西 四川都不接受往届生预报名#(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9-5
发表于 2019-9-27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请问报过学校了,也选过报考点了。   如果想要换学校,是只用更改一下学校信息,而不用改报名点 ?还是从头再来一次,重新选择学校和报名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6

帖子

78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84 元
注册时间
2017-9-27
发表于 2019-9-27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灬77 发表于 2019-9-27 12:07
你好  请问报过学校了,也选过报考点了。   如果想要换学校,是只用更改一下学校信息,而不用改报名点 ?还 ...

删了重来,报考点是改不了的,只能重来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1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7 元
注册时间
2019-8-7
发表于 2019-9-27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往届生报名点一定要选户籍地地址吗,当时报名的时候没选户籍所在地报考点,但是公告上是有所在户籍地报考点的,这有影响吗,只能删掉等正式报名在重来?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8-15
发表于 2019-10-10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L鹿 发表于 2019-9-27 13:35
往届生报名点一定要选户籍地地址吗,当时报名的时候没选户籍所在地报考点,但是公告上是有所在户籍地报考点 ...

同问,不是说以前就读大学所在地也可以嘛。今年只能回原籍啦?[气愤]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0 元
注册时间
2019-9-13
发表于 2019-10-10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夏77 发表于 2019-10-10 09:29
同问,不是说以前就读大学所在地也可以嘛。今年只能回原籍啦?[气愤]

有人知道具体怎么咋回事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9-10-11
发表于 2019-10-11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我想问下,我报的是农业经济学,这个是选择全国统考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9-12-7 04:32 , Processed in 0.074501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10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