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4749|回复: 18

[外国语] 2019重大英语语言文学

[复制链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发表于 2019-4-12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 初试369
♥初试所考科目
1.政治
2.二外(俄语)
3.基础英语
4.翻译与写作
♥2019所考内容
1⃣.政治 100分 69
19年的选择题本人觉得也是比较基础的 平时基础打牢 该看的知识点都看了 就没啥问题  政治就跟着肖秀荣没错 前期我觉得第一遍可以跟视频看 这样印象会比较深刻 暑假开始差不多了 视频推荐看徐涛的 他讲得很生动哈哈  我自己选择题做得不怎么样 因为我好多都忘了
推荐资料:肖秀荣所有 徐涛小黄书 风中劲草
2⃣.二外(俄语) 100分 79
【题型】
●阅读45分
➡问答题 答案基本上在文中都看可以找到 基本上有些问题我是看不懂的 因为单词不认识 不过
总体来说 不难 只要你对应问题在文中找到答案就行了
❗复习推荐:阅读我个人认为做几套有答案的真题试试就行了 因为答案太容易找到了
●单选25分
考的全是语法和一些搭配
考的有这些语法:俄语名词六个格的变位  形容词代词的变位 形动词 副动词  前置词 疑问代词
副动词短尾 形容词短尾 等等  基本上重要的语法全都考了  只要你掌握了这些语法 选择题没问题 一定要认真学 认真记 到后面你会发现 一点都不难
❗资料推荐:哈工大俄语二外 已经不出版了 网上卖的是复印版
●翻译30分(俄译汉20/汉译俄10)
20分的俄译汉
我觉得也不难 单词也不是很复杂 但是碍于我十一月份才开始记俄语单词 单词量太小了 有一些看着很简单的单词 但是我还是不认识 我就很勉强地把认识的单词翻译了 不会的我就没翻 憋不出来
10分的汉译俄
❗复习推荐:这个 就把课本上的句子学会 能写基本的单词 知道基本的语法结构就没问题
3⃣.基础英语 150分 99
【题型】
1.词汇题  
记单词 只要你把GRE单词记住就不怕  然后记一些搭配 可以做一下GRE短语搭配的那种练习
❗复习推荐: GRE乱序绿宝书  GRE填空题 GRE短语搭配
2.改错
❗复习推荐:这道题 就按专八复习就行 专八改错书
3.Summary
这道题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系 就尽量在网上找一些练习来做吧 然后对照答案来看 学习答案的写法
4.阅读
今年好像是GMAT题型 就是一篇阅读很多个选择题 我当时做了很多GRE阅读 还有刷完了专八阅读 感觉阅读我做得还是不好
❗资料推荐:GRE阅读 GMAT阅读 专八阅读
5.完型
这个没怎么练习 买了专四题 但是专四题确实呢 难度不够
6.人文知识
今年只考了文化和文学知识 没有考语言学
❗资料推荐:星火专八人文知识  还有一本上外教出版社的人文知识与改错
4⃣.翻译和写作 150/123
1.翻译 70分
我主要用的是重大以前的参考书 我用的冯庆华那一本 还买了张培基的一本散文翻译  建议翻译最开始结合理论边看边翻  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记住 就要把这些东西变成自己的 就有用
❗资料推荐:实用翻译教程-冯庆华  张培基散文翻译
2.写作 80分
大小作文 我就用了一本书: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5.0版 和翻译一样的道理 边写边记 把你看的变成你自己的东西
以上就是大概的一个重大外国语言文学初试的考试基本情况
♥复试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和以往题型一样
笔试 两个小时
1.名词解释 20分/5个
point of view
stream of conscious
有两个后现代的名词解释   建议全面复习
2.作品作家匹配 15分/30个
(不是选择题 !要求写作品的类型novel /play/poem/story和作家全名 有些不是很出名的作品 所以基本上大家要把作家名字都全部记住吧 )
3.诗歌赏析 25分
4.summary 40分
summary40分 今年summary材料都是和语言学有关 和语言学方向summary考的内容相同
时间很紧 完全写不完所以能写多少写多少吧
面试 20分钟
自我介绍 +抽名言谈观点+抽文章翻译+问问题
老师都还是挺好的  只要你脑子里装的有知识就不怕老师问  问了future plan 然后从里面问了一些问题
最后 我很遗憾 应该不能录上了  这都和自己的努力程度有关 希望20届的学妹们 选择好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 然后为之努力!
这篇初试经验贴好早之前就写了 一直没有发 希望对你们有用

祝大家好运 ♥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楼主| 发表于 2019-4-13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加秋秋 帖子最后有 九位数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帖子

9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96 元
注册时间
2019-1-27
发表于 2019-4-25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你已经很棒了,谢谢你,我相信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的,或迟或早它都会来。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

帖子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8 元
注册时间
2018-5-24
发表于 2019-4-2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加油!相信你会被录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楼主| 发表于 2019-5-5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伏谨 发表于 2019-4-26 21:55
学姐,加油!相信你会被录取的!

谢谢你啦 也祝你好运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楼主| 发表于 2019-5-5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云朵想养猫 发表于 2019-4-25 09:18
学姐你已经很棒了,谢谢你,我相信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的,或迟或早它都会来。 ...

谢谢学妹哦 你也加油 !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帖子

9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96 元
注册时间
2019-1-27
发表于 2019-5-20 0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大家都是背绿宝书嘛,感觉只有我在背红宝[无言以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1

帖子

15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8-7-30
发表于 2019-5-24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学姐有没有调剂去哪个学校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竹马竹马1 发表于 2019-5-24 21:53
请问学姐有没有调剂去哪个学校啊?

调剂了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5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6
 楼主| 发表于 2019-5-28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云朵想养猫 发表于 2019-5-20 07:08
学姐大家都是背绿宝书嘛,感觉只有我在背红宝[无言以对]

每个人习惯不同吧 我喜欢乱序 不喜欢正序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1-3-5 12:55 , Processed in 0.181292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10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