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5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管] 二战上财社保拟录取啦

[复制链接]

2

主题

3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1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0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好呀,我是今年二战的考生,去年报考本省理工类985的经济类,没考上,第二年斗胆换了上财,成功上岸啦。初试分数397,其实我初试和复试都没有很出色,照理说我没太有资格写经验贴…查到结果到现在已经好多天了,回想这一年,着实是后怕的很,当初定目标财大的时候,男朋友劝我不要,身边朋友也不怎么看好,不过当时就是发了疯的想考上财[哼]回头看看不管哪个环节出点差错,真的就又失败了…复习的经验有很多高分前辈已经介绍不少了,这篇经验想说说我这两年里得到的教训还有复试相关的东西,希望能帮到别人哇

1.各科复习
数学127分,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最后一个概率论大题明明特别简单的,我第一问求参数A的就做错了…这个分数比较普通,觉得自己可以稍微高一点的[呆]我的教训是:笔记要多看看,另外记完笔记之后我会自己把这章节的框架自己默写一下,我觉得是有用处的。关于辅导班,我觉得是有必要的,如果有钱的话可以报网课,没钱的话可以去找找各种公众号…还有,做总结很重要!!
801经济学135分,经济学就是看一章课本再刷题啦,听过一位学姐的千聊课程,我觉得讲得很好,学姐的每节课我都听了。然后钟根元还有曼昆课后习题比较重要,胡永刚我觉得好像不太重要诶…本来没时间了不打算做了,虽然考前还是用空闲时间刷了一遍。钟根元和曼昆过得遍数肯定是越多越好,我正式复习是六月上旬,我速度比较慢…钟根元刷了四遍,曼昆不到六遍。之前提到的这位学姐算是我报考上财的一个推动因素啦,在知乎看到她的live,决定考上财的。她是15年产业经济学的专业第一,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会在里面讨论题目,学姐还建了一个公众号“江楠经济学”,往期有很多经济学的知识讲解,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我本科是贸易经济,大学没怎么学好经济学,这位学姐对我的经济学启蒙真的帮助很多,少走了很多弯路,推荐给大家也是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微信二维码征得学姐同意后会发出来。
英语70 政治65 都很普通也没什么经验好谈,英语我用的时间很少,这个分数也没什么好说的。政治我只想说一句,一定要早点开始!不然后后面你会被逼疯的…老师的话推荐徐涛老师,讲的真的很好!
2.关于要不要二战
我记得之前听刘晓艳老师说了一句话,大意是说如果你知道自己上一次失败是为什么,那就可以二战。我觉得这话真的很在理呀,上一次考研数学只有八十多分,我回想了自己复习的过程,主要的原因在于没有总结,总是闷着头做题,题目做错了改正就算了,后来觉得做总结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自己不会的题目或者做错的题目,一定要找出原因,多做几遍。另外,内心需要强大一点,最后两个月真的是特别煎熬,我是在家里复习的,好处是时间自由,想学到几点都可以,缺点就是没有人可以沟通交流,只能自己憋着。
3.心态一定要好
我心态特别差,同学们许多已经工作了,十一月多男朋友出国,那段时间心里真的是挺煎熬的,他已经有学上了是研究生了,我还什么都不是而且还是二战,考不上的话的确会失去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东西难以面对。其实现在想想乱想真的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不如多做几个题。那段时间总是对自己说,能不能考上并不取决于你内心受了多少煎熬抹了多少眼泪,只取决于你做的题目还有知识掌握的程度。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放松一下,睡一觉调整好心态才能学习有效率哇
4.目标院校
私以为定学校的时候不要看太多鸡汤_(:з」∠)_理智的选择目标院校之后,多点鸡汤就没关系了,也许还会有好处。我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幸运,只超了分数线十一分,口语被问到的题目刚好是自己准备过的,要不然结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5.复试
社会保障这个专业好像比较冷门吧,当时四处打听有没有社保专业的前辈怎么都找不到。想把自己了解的复试相关的东西写一下,以后有社保专业的也好有个参考呀。复试参考书是杨翠迎老师的社会保障学,还有蒋洪老师的公共经济学,笔试部分社会保障学比较重要,尤其是前面的总论部分,需要多看几遍背一下(后面会放一下今年笔试题目回忆版)。还有面试,英语口语我抽到的是“我和别的学生相比特点在哪里”,后来老师又问我“为什么报考社会保障”。之后抽到时政题“中国为什么在新常态下仍然是全球经济的稳定器”,大概是这么个问题,我不太会答,随便说了两句…之后会抽一段英语翻译,这个也比较简单。专业课问题抽到的是“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的区别”,是比较简单吧,但是我答得很没有条理…后来老师又问了几个专业课问题,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看你经济学挺高的,那逆向选择在社会保障里的体现有什么呢”,我也不太会答,尝试着答了一下,被老师纠正。。答完问题之后最好说一下“谢谢老师”之类的结束语,要不然静悄悄的会有那么几秒钟的尴尬…当时自己觉得自己面试表现不太好,一度觉得自己会被刷掉,后来看到结果有点吃惊hhh
以后应该会卸载考研帮啦,我知道的都写在里面啦,希望朝着自己梦想努力的人最终都能有收获~加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18-7-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4-6 2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 元
    注册时间
    2017-12-22
    板凳
    发表于 2020-2-24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还在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4 12:08 , Processed in 0.086450 second(s), Total 9, Slave 10(Usage:6.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