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5636|回复: 25

2017届西南财经资产评估经验贴

[复制链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发表于 2017-5-11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拟录取了一个多月了,我才后知后觉的来写篇经验贴。希望能帮到正在努力或者迷茫的你吧。别的复习方法我不多说,方法重要,但坚持自己的复习方法也同样重要。说几点我觉得可能会很大程度影响你复习成果的tips:
1,建议把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真题都要刷完。楼主英语二真题得分70-75之间,考研成绩82,觉得和最后一个月里刷英语一培养考感有很大关系,毕竟再好的模拟题也比不上真题,即便是英语一。
2,联考逻辑的话比较了老吕和鑫全还是建议后者,看书做题时用铅笔,方便以后再刷。最重要的是!!考前一两个月一定要刷完管理类联考的逻辑真题(鑫全)!!!!因为!!经济类联考逻辑题会在里面抽几道,年年如此,17年的逻辑选择题20题里18题我都做过。。。其中就有几道来自真题,还有的可能来自书里吧。
3,数学个人觉得只要数学不是特别差的都不用看教材的,记得鑫全有两种书:高分速成和(我忘了,反正很厚一本。。)前者没有超纲,后者有超纲内容。数学还行的话可用前者搭配教材课后习题,数学很差的(特别差那种)建议后者吧,至少知识点讲得很详细。其实联考数学都是套路的,嘿嘿。
4,联考作文的话。。由于这两年都考的是社会现象类的,我也不知道今年会不会继续,总之可以开始关注社会重大时间和现象,积累素材和语句。楼主考前积累了一个小本子,结果都没用上。。。哈哈
5,专业课的话,彭韶兵财务管理,西财潘学模的资产评估,高鸿业的经济学。我在复习的时候打印了好几份大纲和真题,并且在复习过程中添上那些自己觉得可能考到的问题。然后每天背诵的时候就在上面签到打卡,这样方便自己温故知新,查漏补缺。
也不知道说的这些能帮到大家没有,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努力!!希望下次能在西财见到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逍遥无罪 + 2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8

帖子

166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6 元
注册时间
2016-7-8
发表于 2017-5-12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资评不是汪海栗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听过。。。你说的确定是考西财的资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听过。。。你说的确定是考西财的资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8

帖子

33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38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
发表于 2017-5-19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历年的真题在哪可以弄到?[害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8

帖子

33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38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
发表于 2017-5-21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专业课真题哪里可以买到?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忘吾志 发表于 2017-5-19 21:08
楼主,历年的真题在哪可以弄到?[害羞]

历年真题只有回忆版,在这上面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忘吾志 发表于 2017-5-19 21:08
楼主,历年的真题在哪可以弄到?[害羞]

历年真题只有回忆版,在这上面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

帖子

12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2 元
注册时间
2015-6-18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勿忘吾志 发表于 2017-5-21 12:30
楼主,专业课真题哪里可以买到?

某宝上就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8

帖子

33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38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
发表于 2017-6-10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楼主,专业课应该具体怎样复习?只需要把概念和一些公式记熟就行了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8-12-14 15:10 , Processed in 0.087073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9.2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