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2070|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玫瑰九月主题活动】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复制链接]

27

主题

369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3
威望
1172
K币
3145 元
注册时间
2010-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9-20 08: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总是想写点什么,可是一直在退缩,打着要思考的幌子,来逃避一些事情。只是有些事情一直都是回忆,一直都是美好而痛苦的回忆。在这样一个静静地夜晚,听着歌,任手指在键盘上翻飞。

也许一切都是七年前的缘七年前的债。那一年,我考上了我们那最好的高中,自信满满地昂首挺胸地踏进校园,我想我离我的理想中的大学更进了一步。果断地剪掉长发,一身利落地来到这个学校。一直没有想过自己会因为一个人的出现改变自己的想法,改变自己的心情。航出现的时候,我还没有早恋的准备,只是16岁的人已经开始把握不住自己的心灵。我想不出这样一个人怎么会老是在我脑海中闪现,我自己开始不停地渴望与他在楼道里的擦身而过,每天都会因此而快乐很久,然后自责很久,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但是那个时候真的是无条件的喜欢着这样一个人,甚至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这就是喜欢,原来天天思念一个人,就是喜欢。

高一结束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也许改变了我的一生,但是有什么关系呢,这个人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放弃了文科,放弃了文科全年级第一的成绩,不顾老师的劝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物理化学,目的就是为了跟他分到一个班级。结果我如愿以偿地跟他走到一个班级,一个只有十个女生,有四十四个男生的班级,我坐在第二排,他坐在倒数第二排。这样的做的代价是,第一次期中测试,我双语全班第一,化学第三,数学前十,总分是全班三十几,开家长会的时候,爸爸第一次没有在前几名看到我,一直在最后才把我找出来。我一直默默地看着我自己的成绩,物理63分,我到现在都记得,150分我得了63分,第一名物理是148分,比我多了85分,但是总分才比我多40多,如果不是物理我就是第一,我一辈子都能记住那一天。我想这辈子我是不可能再为谁做这样地选择。一个人一辈子只会为一个人做一次傻事。从那以后,我一直拼命学,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物理上,当有一天我考到142分,全班第一时,我已经筋疲力尽,所有的朋友都弃我而去,因为那时候我变得冷漠孤傲,更是把所有的男孩都排在我的心门之外,没有同学敢接近我,独学而无友。航很活跃,却从未跟女生讲过话,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很少。高中三年,我原来除了学习就是想念这个人,然后在最后高考结束的时候,我伏在桌上哭,他就在对面,一直看着。我知道我不可能考上复旦了,一点都没有希望。所有同学都觉得我们俩毕业了会在一起,可是我们没有,我离开了这个城市,因为思念太沉重,因为理想破灭,我不得不离开,我承认自己的脆弱,只有逃避。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再无可能的时候,我们却保持了四年的联系。

大学,我进入了文学院,凭着语文优秀的成绩,我并没有让文科班的女生比下去。我依然有自己的优势,一个人在外的日子,很孤单,跟航聊天有段时间成了我的必修课,深夜一两点,他还是在那里,我们就这样聊着,彼此知道对方的心意,谁也不愿意说破。过去的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十七八岁的时候,谁都有那样的感情,淡淡地爱恋,却舍得付出,不问回报,这样的纯真,恐怕再也难以找到。那样简单的感觉,我想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在我准备研究生考试的那段时间,我脆弱的不行,跟他的短信成了我唯一的寄托。在高中毕业之前,我想过要跟他在一起,可是后来这样的念头就打消了,因为没必要了,我不可能再爱一个人像爱过去的他那样,哪怕这个人是现在的他,我的爱是在那个时间那个人身上才会产生的。时间过去的很快,晃晃就是七年。很多事情恍如昨日发生,我想不出来,还能跟谁只是目视就已经很满足。这样的爱不会再来,过去的一切是如此美好,我想起来的时候,却满是悲伤。考研以两分之差落榜,重拾书本,再开始的时候,他已经不再支持,他不愿我总是纠结于一个所谓的理想而让自己活得太辛苦。可是我不愿自己活得太简单,一辈子太短暂,可以争取的时候,当争取。我不想一辈子就这么活着,连自己想要的,都不能努力去奋斗一回。

这辈子,我最想做的两件事,就是嫁给他,就是去复旦念书,别无他求。前者已然无望,早就放弃,后者依然铭记于心,耿耿于怀。兴许这辈子,我会喜欢上别人,事实上,确实喜欢过,确实恋爱过,但是却无法长久,因为对的人没有出现吧,或者已经出现过了,只是出现在错误的时间。曾经很想努力经营一份感情,可是,我已经失去当年的耐心,别人也对我失去了耐心,大家都放弃的时候,我会感觉疲惫,每一次恋爱都是这样收尾,我每次都是疲惫不堪。有些事情,不可强求。

转眼就是九月,心绪不宁,给远在济南的他发了短信,也许只有这样才能有片刻的平静。对于他,对于复旦,在心里只有一句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从来没有拼命追求过,不觉得累,只觉得还不够,只觉得还是太遥远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0 收起 理由
wzm0306 + 30 祝福你
落花秋千叶 + 3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美丽是一回事,魅力又是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15

帖子

4582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1189
K币
3393 元
注册时间
2009-9-15
沙发
发表于 2010-9-20 09:50 | 只看该作者
得之我幸,失之亦高兴。失去了,会有更合适的人去爱她,亦为之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2651

帖子

5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萝莉面 萝莉心 拉面馆情感咨询

Rank: 8Rank: 8

精华
9
威望
26533
K币
27900 元
注册时间
2010-2-17

考研论坛2013年上半年优秀版主

板凳
发表于 2010-9-20 11:02 | 只看该作者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其实有时候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可以把握住幸福。。。。
未来要和我结婚的那位:也不知道你现在跟谁谈恋爱呢。别给人家浪费感情了,找个时间咱俩认识一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90
K币
198 元
注册时间
2010-9-16
地板
发表于 2010-9-20 11: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瓶儿 于 2010-9-20 11:02 发表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其实有时候只要再坚持一下就可以把握住幸福。。。。

严重同意!
2011我们北京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69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3
威望
1172
K币
3145 元
注册时间
2010-9-13
5
 楼主| 发表于 2010-9-20 1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楼 瓶儿 的帖子

是啊,可是之后的反思再多,也抵不上当时的一个念头,过去了,始终就是过去了,想要挽留都是无用!
美丽是一回事,魅力又是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21

主题

4985

帖子

2万

积分

Banned

精华
12
威望
12249
K币
7945 元
注册时间
2010-7-21
6
发表于 2010-9-20 19:18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8

主题

2万

帖子

2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不夜城爱情顾问v声音控

Rank: 8Rank: 8

精华
67
威望
215466
K币
65557 元
注册时间
2008-4-8

考研论坛2010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2年上半年优秀版主

7
发表于 2010-9-20 20:06 | 只看该作者
有理由而付出,坚持就很美丽...加油...
离开我就别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缝补也会遭遇穿刺的痛......

乡情   爱肆不夜城     玫瑰初相遇 书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200

帖子

2万

积分

资深会员

爷们组老三 双鱼族ZZ

Rank: 6Rank: 6

精华
4
威望
12357
K币
13926 元
注册时间
2010-8-11
8
发表于 2010-9-20 20:31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很不错,加油哦,小琳!~~
你可以比你想像中再爱现再敢一点
           你可以自己决定美的最后三审定谳
       更可以让路人甲闭嘴惊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69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3
威望
1172
K币
3145 元
注册时间
2010-9-13
9
 楼主| 发表于 2010-9-20 2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楼 김희철 的帖子

见笑了~
美丽是一回事,魅力又是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34

帖子

1万

积分

开国大老

Rank: 5Rank: 5

精华
4
威望
7910
K币
6143 元
注册时间
2009-9-8
10
发表于 2010-9-20 21:57 | 只看该作者
么哒么哒~~  小琳要幸福![em:36]
Things that I've been told, I can't believe what I hear about the wor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9 00:20 , Processed in 0.076579 second(s), Total 10, Slave 10(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