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231|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专硕和学硕,我说几句,然后大家自己看着办吧。

 关闭 [复制链接]

49

主题

304

帖子

103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22
K币
91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4: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香港有两种硕士,一种是研究型硕士Mphil,读两年,看名字就知道是要搞学术的,不要学费,还有补助,一般申请难度极大,收人名额少,不亚于美国名校;还有一种硕士叫授课型硕士,读一年,说是面向就业的,一般没有奖学金,有的会有一点,收人名额多,申请难度低,属于学校的赚钱渠道之一。一般港校招博士,要先读研究型硕士才可。
好吧,大家也看明白了,学硕和专硕同上面的两种模式何其像。目前也已经有学校发布了专硕考博士的要求,可以考,但一般会作特别的相求,比如说要发论文之类的。
那么,香港的研究型和授课型发展怎么样呢?在人们眼中,研究的依然死死压在授课的头上。授课的面向就业?呵呵,不搞学术,那当然只能喊口号说是搞就业了。
想想吧,以前的研究生,按现在的说法基本都是学硕,还不照样就业,好就业的专业依然好就业。那你又问,为什么这几年喊就业差?归根结底扩招的后果。其实,所谓的专硕不能改变什么,国家也就是把一些本来就好就业的专业弄弄专硕,说是这个就业好,其实人家学硕本来就就业好。国家有本事来个哲学专硕呗?
但是,但是,如果实力有限,又想读名校,那么抓这两年考专硕还是挺不错的,这是个机会。我不是说专硕不可以读,可以读,想梦想以后专硕的地位超过学硕那是不可能的。读研读了名校还是很好的,考不上学硕,那就考专硕,但前提是你承认自己的差距,别说什么专硕就业好之类的自欺欺人的话了。
好了。该考什么,自己抉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0-7-19
    沙发
    发表于 2010-9-1 15:07 | 只看该作者
    香港的 授课型硕士 相当于 大陆的在职硕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304

    帖子

    103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22
    K币
    91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2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沙发 没事别得瑟 的帖子

    授课的有全日制的,也有非全日制的。内地学生申请的话只能申请全日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0-7-19
    地板
    发表于 2010-9-1 15:3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anzhanwang 于 2010-9-1 15:17 发表
    授课的有全日制的,也有非全日制的。内地学生申请的话只能申请全日制的。


    没错,但不管是否全日制,都只有一个学位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304

    帖子

    103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22
    K币
    91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2
    5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楼 没事别得瑟 的帖子

    国外的单证等同于国内的双证,ok?
    咱们的讨论偏离了主题。国内的学硕专硕都是双证,香港的研究型授课型的都是单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304

    帖子

    103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22
    K币
    91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2
    6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6:00 | 只看该作者
    拜托,我现在说的都是全日制,2011年1月正经考研的好不好。考在职的上这个论坛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0-7-19
    7
    发表于 2010-9-1 16:1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anzhanwang 于 2010-9-1 16:00 发表
    拜托,我现在说的都是全日制,2011年1月正经考研的好不好。考在职的上这个论坛干嘛。


    全日制也有单证的,1月统考不过线的可以降分申请。
    我现在说的是我国正经硕士研究生的现状,与国外没有可比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24

    帖子

    75

    积分

    Banned to Post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0-8-28
    8
    发表于 2010-9-1 16: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

    帖子

    14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6-24
    9
    发表于 2010-9-1 17: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jusfly 于 2010-9-1 16:28 发表
    LZ说得非常在理。学硕本来就业就很好,其实学硕大多还是面向就业的。专硕只是一种扩招手段,不可能超过学硕


    学硕中就业好的是热门专业,要是所有专业的就业都好的话就不用改革了,直接扩招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59

    主题

    1万

    帖子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得罪帝,白羊帮帮主,男人帮大将军 拉面馆五条杠!轧路组五条杠

    Rank: 8Rank: 8

    精华
    16
    威望
    34563
    K币
    47881 元
    注册时间
    2010-2-23

    考研论坛2012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上半年优秀版主

    10
    发表于 2010-9-1 18:07 | 只看该作者
    我只想说一句,在职也有学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20:18 , Processed in 0.075968 second(s), Total 7, Slave 8(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