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小小孩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0企管复试过程、真题及教训

[复制链接]

0

主题

16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 元
注册时间
2009-10-8
31
发表于 2010-4-25 13:2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

帖子

5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2 元
注册时间
2010-4-23
32
发表于 2010-4-25 17:50 | 只看该作者
我是2011年想考对外经贸的企管,想问一下初试专业课考专业英语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0

帖子

18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76
K币
107 元
注册时间
2009-4-26
33
 楼主| 发表于 2010-4-28 14: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uxian2010 于 2010-4-25 17:50 发表
我是2011年想考对外经贸的企管,想问一下初试专业课考专业英语吗?



你指的专业英语是什么?  专业英语不懂怎么考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40

帖子

81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788 元
注册时间
2010-4-22
34
发表于 2010-5-9 1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楼主 小小孩子 的帖子

谢谢~![qq: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8

帖子

240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4
威望
668
K币
1738 元
注册时间
2010-3-4
35
发表于 2010-5-9 20:46 | 只看该作者
问下楼主啊   今年至少多少分才能进复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

帖子

38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35
K币
152 元
注册时间
2010-3-9
36
发表于 2010-5-10 13:11 | 只看该作者
好巧啊……我也是第二组面试,不过我是第二个。更巧的是,我和楼主抽了一样的题目。面试过程自认为很顺利,关于这三道题我说说自己的想法。这次我们都体会到一个道理,企业管理考到的东西真是天马行空…所以,它注重考的东西真不一定知识掌握程度,而是分析问题的思维而已。
    第一道题那个长长的英文段子,我不知道楼主用了什么微观角度做了分析。我看到第三小问是说,站在商学院的角度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之类的。所以我就围绕“学生应主动参与学习过程”这个论点谈了谈,说到商学院教学,就更应该鼓励学生深入案例学习,而非简单地死记硬背那些基本定理和概念。
    第二道题是介绍了一段营销渠道终端拦截的文字。我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东西,题目是问渠道终端拦截会有什么重要影响,如何实施渠道终端拦截。我很坦诚地说,我不知道这个名词的具体定义是怎样的,但我知道渠道是bla bla bla,渠道在营销过程中有多么多么重要,如果在终端被拦截会有什么什么后果。至于如何实施,我说文中提到过可以和零售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他的办法我也一时想不出。这个时候面试老师还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只是看看你思考问题的思维怎样。
    第三道题是萨缪尔森的书为什么旧版明明还是可以使用的,却要出了一版又一版。看到这道题我也傻掉了。硬着头皮说,第一个原因是,书本里的案例和最新科研成果要进行更新;第二个原因是,新版可以卖的更贵一点。老师打断我说,可是再版的成本更高,说明这不是为了利润,那是为了什么呢?我想啊想……同学们,答案是这样的:萨缪尔森经济学教科书的受众群体是学生,学完这本书的人可以卖给下一届学弟学妹,因此这些旧版书在市场上不停流通会使出版方的销售量越来越少,越来越少……于是,他们只有推出新的版本,经济学教授开出的教科书目也会跟着更新成最新版本,于是学生们不得不去购买最新版本的教科书。这个道理同时适用于很多商品,比如微软推出的系统,明明win98,win2000和XP都用得很好,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大的力气推出win7呢?因为前面的版本已经完全被盗版占领市场了,如果他们还想卖出正版的系统,那就必须推出更创新、更有竞争力、没有模仿者的新产品。好在最后的最后,我绕到了这个点。
    我觉得挺衰的,抽的题目这么多涉及到营销,这是我的软肋,因为都没怎么复习过。很明显的,在坐的老师有营销学的老师。不能露怯,绝对不能。营销是个很妙的东西,它要求你对身边的很多产品很多销售现象进行思考,所以生活中做个有心人是最好的复习办法。
    楼主,很高兴今后两年做同学哈^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6

帖子

44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66
K币
379 元
注册时间
2009-10-2
37
发表于 2010-5-10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6楼 hmilyandywu 的帖子

感谢师姐的经验啊,不知你能否具体介绍一下你的management是怎么复习的,我看书速度挺慢的,毕竟我是第一次接触英文原版教材,不知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8 元
注册时间
2010-2-13
38
发表于 2010-5-11 12:20 | 只看该作者
问题同上~       亿万分期待学姐学长,再多谈点企管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6

帖子

38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35
K币
152 元
注册时间
2010-3-9
39
发表于 2010-5-18 1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7楼 stevelee3 的帖子

Management也是本科生使用的第一本英文原版教材,每个人初学都怕得要死。我建议,至少看三四遍。
        第一遍:硬着头皮读,结合中文译本一起读,把重点专业词汇该查的都查出来,知道这本书在说些什么东西。当然,不用读的部分就别浪费时间了,比如小框框里的案例、思考之类的…还有第三章环境部分、第四、五章、十八章都不用看;除了10-17章之外,其他章节最后那个最新的研究方向、理论成果也都不用看。当然,你特别想看我也不拦着你……
        第二遍:精读+笔记。精读明白吧?就是句式、翻译都搞得很清楚的那种读。你要拿个小本本把知识重点那些structure记下来。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英文书读起来比中文翻译的那本顺多了……知识框架很重要,你要相信万变不离其宗。
        第三遍:把笔记上的东西背下来。不需要死记硬背,说得出来,差不多意思就行了。企管考试主观部分比较多,客观部分占的分数逐年下降。
        第四遍:如果你还有时间把课本通读一遍的话那就太好了。
        一般情况下,第二遍会花很长很长时间,耐心点……
        如果大家顺利考入了,你会发现这本management算是较为易懂易读的了,今后的每一门核心专业课的课本都会书更厚、字更小,完全没时间一个字一个字读个三四遍的。所以珍惜这一次扎扎实实读书的机会,英语阅读会有质的提升。
        此外,还是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多多思考。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经说过,管理是一种实践。说得出理论和逻辑但是不会分析实事和案例是很沮丧的事情,所以要做有心人,多注意报纸新闻,关注企业家动态,从专业角度对周围的事物进行剖析。不管是专业笔试上那篇小作文,还是面试时候稀奇古怪的问题,都会用得到的。
   
        还有问题就短消息吧,这样我才看得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 元
注册时间
2010-4-6
40
发表于 2010-5-20 21:50 | 只看该作者
LZ 我也是2011年考贸大企管的 真诚希望跟你多交流交流 我目前在看那本Management,还有营销管理也好厚啊 都是要记住的吗?盲目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4 11:14 , Processed in 0.083736 second(s), Total 10, Slave 8(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