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1
威望57
K币220 元
注册时间2009-3-15
在线时间51 小时
最后登录2009-8-27
- 精华
- 1
- 威望
- 57
- K币
- 220 元
- 注册时间
- 2009-3-15
|
2

楼主 |
发表于 2009-4-13 19:29
|
只看该作者
4.10号就是要上真本事了,是笔试材料力学。因为材力是第一年作为复试笔试考,大家都挺没底的。本来大家都以为是本校本科时的期末考试题呢,应该难度不大。卷子发下来。上面印着2009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试题。所以应该还是有点难度的,因为我之前复习的不错,所以做的还不错,一共是六个大题。
1,一个柱体,内部是一种材料,外部是另一种材料,外面的包裹着内部,两端通过刚性的板加载,然后这个柱体的总长度减少了0.24mm,问你内部的那部分的最大应力和总的加载的力有多大
2,常规的画弯矩剪力图
3,一个L型杆一端是固定端一端是自由端,自由端加载p,与竖直方向成45角,给你许用应力,确定最大p,再画出危险点的应力状态
4,一个外伸梁,中间一个10kn的力,外伸端5kn的力,问a,梁是正T还是倒T放置b,外伸端的挠度 方法不限c,用第三强度理论校核梁
5,一个钢架是L型的,两端都是铰支座,在竖直的那个上加载p,问加载端的竖直位移。个人认为同第四题的求挠度是一样的用图乘法就搞 定了。
6,那个题书上是有的,就是一个梁,在abc处都有一个等长细杆挂着,在a处由力f向下拉。求许用的f,其实就是把abc三处的杆的受力都算出来,然后对a杆进行最大拉应力校核,对c杆进行压杆稳定校核,是一个综合题。求出来abc处的杆受力分别是六分之五f,三分之一f,负六分之一f,也许记错了,你们再看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