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coconwe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真忍无可忍了!想真正了解北大软微学院的给我都进来!!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

帖子

2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 元
注册时间
2007-10-21
31
发表于 2008-3-16 1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9 chameleon110 的帖子

08年进去 还可以单转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帖子

118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05-3-11
32
发表于 2008-3-16 21: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raotao 于 2008-3-16 14:10 发表
请问是几年毕业?
以前自己以为北软和很多学校一样都是2年(第1年在校学习 第2年就出去实习)
这两天听几个在读的学长说一般是3年?
如果是3年的话是2年在校 1年实习?
还是?

事实是这样的:分单双证,
双证呢,要按照北大的统一要求,2年半毕业,但是你可以申请提前毕业也就是2年毕业(不过要想提前毕业需要每门课都要85以上)
单证呢,则基本上是学院定,原则上是两年毕业。
这些就是所谓的官方规定,
实际情况呢,是这样,我们总共要修够40个学分才能毕业,其中36个学分课程,4个学分是实习,
一年三个学期(7,8月是小学期开一些1或2学分的课,主要是凑学分用的)这样你第一个学期选20个学分左右,第二学期选14个学分左右,第第三个学期选2个学分,正好一年就修够课程的学分了,然后第二年就出去实习了,实习期8个月,剩下的时间写写论文。ok,可以毕业了,你就可以申请秋季答辩,也就是正好两年,有的人可能想晚半年毕业,那就申请下一年的春季答辩,也就是2年半毕业。当然,你如果不想这么早毕业,也是可以的,你就不申请答辩,最长可以到5年。
不知道我这么说,你是否可以理解?

[ 本帖最后由 chameleon110 于 2008-3-16 21:42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帖子

118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18 元
注册时间
2005-3-11
33
发表于 2008-3-16 21: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unyujing 于 2008-3-16 17:17 发表
08年进去 还可以单转双吗?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你可以问问招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564

帖子

1525

积分

精华
0
威望
394
K币
1131 元
注册时间
2007-4-4
34
发表于 2008-3-17 11:45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想问下
如果2年没毕业 而是2年半 3年 甚至5年毕业
那中间的时间出去工作起不是一直算实习?那不是很亏?
还是没毕业也可以算正式员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564

帖子

1525

积分

精华
0
威望
394
K币
1131 元
注册时间
2007-4-4
35
发表于 2008-3-17 11: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564

帖子

1525

积分

精华
0
威望
394
K币
1131 元
注册时间
2007-4-4
36
发表于 2008-3-17 11:48 | 只看该作者
你就可以申请秋季答辩,也就是正好两年,有的人可能想晚半年毕业,那就申请下一年的春季答辩,也就是2年半毕业

不是 9月开学么?
这样算不是应该春季答辩是2年
秋季答辩就是2年半么?
或者是我理解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2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 元
注册时间
2007-10-21
37
发表于 2008-3-17 12:40 | 只看该作者
单证调剂什么时候开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103

积分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93 元
注册时间
2008-3-13
38
发表于 2008-3-17 1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2 chameleon110 的帖子

帮助更正一下,双证在研究生院那里管理,和北大其他的理工科普研学制是一样的,均为三年,如果不办理任何手续,则三年时进入毕业生派遣序列,无论两年还是两年半都是提前毕业

双证的各种学籍管理方面的问题都和其他普研一样,可以这样说,除了培养方式和学费外,与其他研究生并无不同,因此双证实际上是二到四年,小于三年要办理提前毕业手续,多于三年要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具体参照研究生院规定

单证标准是两年,最长可以五年,由于不涉及档案户口毕业派遣等方面,比较灵活,和申请硕士学位的那种班在学籍管理类型是一致的,当然培养方式是和双证完全一样的全日制培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48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06-6-3
39
发表于 2008-3-28 20:28 | 只看该作者
顶,写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52

帖子

0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1 元
注册时间
2007-11-29
40
发表于 2008-3-28 22:17 | 只看该作者
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2 15:59 , Processed in 0.109475 second(s), Total 8, Slave 7(Usage:4.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