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9362|回复: 34

[华西] 19川大护理—血泪教训!!!

[复制链接]

2

主题

18

帖子

7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0 元
注册时间
2018-1-30
发表于 2019-4-1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8年三月确定要考川大的,双非一类本科,学校走的是奇葩英语教学路线,导致专业课学的很不扎实。

一开始没觉得能上川大,有辅导机构说学硕只招一个,专硕招四五个,一听就怂了,所以如何获取到最新的最准确的消息是考研的第一个难点,如何准确的选择一个性价比高、不算很难考的学校(据说今年有五百多个人报川大护理,而别的学校就一百多个)是第二个难点。

正式完全进入复习状态是在七月末,那个时候四本专业书只有内科看了一半多,英语和政治也都没怎么开始。
其实我很享受复习实习的时光的,最认真的那几个星期,每天六点半起床,背政治英语,凌晨两点钟写完了今天的备考杂碎念后才睡觉,但是睡的异常的好。
八月到十一月中旬,可以说是很认真了,在科室里加液的间隙都还在看单词,在ICU无聊的时候就背背政治。
十一月中旬,学校在谈去西澳大学读MPH的项目,因为本科排名差不多第一英语成绩也不错,那个时候就毅然决然的放弃考研了,转战雅思,放弃了几个星期后,听说今年谈不成了,我天哪,心如死灰,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跟自己爸爸妈妈还有朋友交代,和父母谈心后,他们支持我再考一年,我就彻底放飞自我从广东飞到哈尔滨玩了半个月才回来,直接上考场。拿到护综的题的时候,整个人都绝望了,除了多选,其它的题,真TM简单(第一次爆粗口,绝对ZQSG),但是一个半月没看书了,记得模模糊糊,最后也只考了190,我觉得真的认真复习的话210-220都是很容易的,我就一边后悔着一边把每个题的关键词抄到准考证上,好为明年做准备政治大题我是完全没辙,全抄题干,57分,前期的复习可能也还有点作用。英语也是很快做完了,作文同学跟我说我写偏题了,阅读好像也错了5678个,结果考下来78分,也不低了吧。


于是,我这个中途放弃的人考了325!!!知道成绩的那个凌晨我真的想把自己杀了所以说,做事情,一定要相信自己,了解自己,要走到最后呀!!!本来以为上不了线,结果今年要招非全,川大竟然300就上线了,联系了导师,老师对我的态度很友善,可能是因为本科阶段有去CUHK交换的经历、搞过大创、雅思拿了个入门初级6.5吧。


最后复试只准备了两个周,练了操作,专业课看的迷迷糊糊,结果真的,考完笔试就觉得凉凉了。操作考的时候也特别紧张,面试的时候,是最后几个,想着前面估计都凉透了,也就很轻松,中文面的时候老师看到雅思成绩感觉都还挺惊喜的,英文面试的时候老师们也全程姨母笑,自我介绍在男朋友面前练了不下二十遍,整个过程说的贼溜。

等成绩那天,是我和我男朋友有史以来心情最down的一天,我知道没什么希望了,但是还是抱着最后一点侥幸。晚上飞机起飞前成绩也还没出来。第二天,男票去给我查成绩,知道排在第八名的时候,眼泪特别特别像流出来,那个时候还在科室干活,他说我面试+操作部分比第二名高了6分,但是笔试部分彻底凉了唉,还是怪自己,复习的时候,有点没抓住重点吧。

新的一年,有新的目标,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吸取我的血泪教训。想要找我聊聊,要资料要经验的也可以私我,撕而而要撕溜溜把要,可能是无偿,也可能是有偿,哈哈哈,随缘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认真学习,天天开心[媚眼]
2_0.jpg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17-1-21
发表于 2019-4-2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临床医学院复试有没有笔试必须过60的规定呢?我总分能录取,也过了120,但是笔试没过60[我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

帖子

7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0 元
注册时间
2018-1-30
 楼主| 发表于 2019-4-2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o84277019 发表于 2019-4-2 10:58
楼主你好,临床医学院复试有没有笔试必须过60的规定呢?我总分能录取,也过了120,但是笔试没过60[我汗] ...

我当初看到的规定是,复试总分200,必须过120,好像没有说笔试必须过60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17-1-21
发表于 2019-4-2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谢谢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3-24
发表于 2019-4-2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护理综合怎么复习的,从哪里获取川大的资料的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

帖子

7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0 元
注册时间
2018-1-30
 楼主| 发表于 2019-4-3 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悠悠兰6 发表于 2019-4-2 21:11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护理综合怎么复习的,从哪里获取川大的资料的啊?

资料我自己第一轮第二轮是用配套的练习册,第三轮是做各校真题和川大真题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3-19
发表于 2019-4-3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请问一下川大的真题资料是怎么获取的呢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

帖子

7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0 元
注册时间
2018-1-30
 楼主| 发表于 2019-4-3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之前是找师姐买的,因为我觉得在网上自己搜来搜去很麻烦啦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8

帖子

7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0 元
注册时间
2018-1-30
 楼主| 发表于 2019-4-3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ullabyB 发表于 2019-4-3 10:25
楼主你好,请问一下川大的真题资料是怎么获取的呢

我是找师姐买的噢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9-1-25
发表于 2019-4-4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希望可以获得川大的历年真题,有偿您来定,希望可以考虑一下,谢谢你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1-11-28 12:54 , Processed in 0.062925 second(s), Total 10, Slave 10(Usage:8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