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可以咬一口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心得 ] 来自2018民航考研经验

[复制链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1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17 | 只看该作者
第二说说英语,楼主英语本来就差,四级都考了第五次才通过,所以最终英语一49分,这个分数也心满意足。/笑哭。对英语渣来说,现阶段复习英语主要还是背单词吧。我用的是朱伟的恋恋有词,配上他的视频,他讲课还是蛮风趣的。背单词本身比较枯燥,但是单词真的是基础,以后做真题,全靠这个,单词非常重要;我还用一个默默背单词App,个人感觉有用,但需要坚持,这是我坚持使用最久的一款背单词App,推荐。到暑假六七月,可以开始做历年真题,使用张剑的黄皮书(从97年的开始),基本是人手一本的,暑假只练阅读,每天做两篇吧,拿来用做两遍,期间,背单词不能放手。英语大概到11月份就定型了,11月末你什么水平,最后考试你大概就是什么水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2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18 | 只看该作者
另外,题主英语也看了一些视频,比如商志的,他讲的比较细,但比较费时;还有何凯文的五夜十篇,业界好像好评挺高的,但我觉得他有时废话有点多;最后还听了刘晓燕的保命班的课,这个基础好或者不好的都可以听,应该蛮有用的。但总结一点,每门课看视频都会比较轻松,但太花时间,请合理分配时间看视频。英语靠积累,大家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3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19 | 只看该作者
另外,题主英语也看了一些视频,比如商志的,他讲的比较细,但比较费时;还有何凯文的五夜十篇,业界好像好评挺高的,但我觉得他有时废话有点多;最后还听了刘晓燕的保命班的课,这个基础好或者不好的都可以听,应该蛮有用的。但总结一点,每门课看视频都会比较轻松,但太花时间,请合理分配时间看视频。英语靠积累,大家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4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1 | 只看该作者
另外,题主英语也看了一些视频,比如商志的,他讲的比较细,但比较费时;还有何凯文的五夜十篇,业界好像好评挺高的,但我觉得他有时废话有点多;最后还听了刘晓燕的保命班的课,这个基础好或者不好的都可以听,应该蛮有用的。但总结一点,每门课看视频都会比较轻松,但太花时间,请合理分配时间看视频。英语靠积累,大家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5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1 | 只看该作者
政治,楼主纯理工男,对于历史可以说是一锅粥,并且是糊了的那种。以我的水平,应该没有值得分享的政治备考技巧,但由于有学弟问我,也浅薄地说说。现在最主流的应该是前期肖秀荣精讲精练配1000题,后期用他的八套卷和四套卷。但是我觉得肖秀荣的口音太怪了,所以看的另外一个老师的视频——徐涛,个人觉得他讲课很风趣,不至于睡着,也有挺多的记忆技巧(挺适合像我这种理工男的),所以从肖老爷子转到徐涛门下,可以买他的小黄书看一看,配上他的视频,他会教你怎么学习政治,在此就不再赘述。政治渣渣,政治主要得分的部分是选择题,大题每个人都差不多,我在这门课上花的时间挺少的,大概从九月开始,规划好,每天看多少视频,每星期写多少选择题。有条不紊地一步步来,一般不会太差,题主使背功极差,相信正常人这门课不会有太多问题。政治不要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6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2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门,专业课,这门课有点看个人基础,跨考会比较麻烦,楼主的复试科目在大学期间学过的,那就最好了,就选它;如果没学过,那么多问问你们学校考上你目标学校的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一般都会乐意为你们解答的,再没有,那就只能在网上多看看别人的考验心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7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3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专业课内容,专门说给我大民航系的学弟学妹,非本专业直接跳转下一段。个人感觉南航电工电子(823)专业课不太难,这是我考的最好的一门,辛亏有这门拉分,不然估计要调剂了。复习这门课时,我先看的B站上哈工大该门课的视频,每讲一章就拿出三套真题来刷该章的题,一本书“复习”完就开始是做整套真题,南航专业课考的比较固定,所以历年真题都弄懂了,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建议你们同专业都同一门专业课,这样做比较好交流,有问题共同讨论。另外好像也有人考运筹学,如果你们学过也可以选这门,最好不要选电路。有同学选的这门,感觉被坑了,这门比较难,当然如果你觉得你的电工学的非常好,那么请自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8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3 | 只看该作者
敲黑板,有一下几点一定要注意:
1、考研是一场长征,如果你决定出发这场征程,那么就坚持下去吧,不要中途放弃。只要你坚持到最后,一般总能读研究生了的。
2、一定要有你的研友,你们一起前进,相互监督,也能相互照应,几个人一起复习一定比自己一个人复习效果好。
3、有些同学可能觉得自己偏科,但这个问题你必须认清一点,考研的每门课你都得过国家线,否则你就算总分再高也无济于事,所以有严重偏科的同学一定要引起重视,再怎么滴,也要过国家线,非则前功尽弃。你要相信,你在哪门课上话的精力多,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你花时间和精力下去肯定会有回报!
4、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适当休息,劳逸结合,建议六月以前每天复习三四个小时,每周休息一天,放松一下;暑假期间是黄金复习时间,最少每天也得复习八个小时吧,楼主一般会复习十个小时以上,另外,最好在学校复习,在家太舒适了,不适合复习,适合休息。
关于四门初试,暂时想到那么多,啰啰嗦嗦讲的这些,大家挑重点看。最好结合多方面的建议,总结出一个适合自己合理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19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28 | 只看该作者
【复试】南航民航学院复试科目只有一门选择——851其中包含两本书,8086微机原理与航空运输工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帖子

7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24
20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13:30 | 只看该作者
总体来看比我想象的好。有敏感字符,又不知道是哪个词敏感了,真的有点烦,只能一小句一小句的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3 23:22 , Processed in 0.084295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