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294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奇葩面试:

[复制链接]

3

主题

17

帖子

6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4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先来说明一下我的情况,我本科在湖南一所普通二本学习,专业是英语翻译。从小本人就特喜欢大自然啊,看到花草树木,漂亮景色,心中那个荡漾呀,于是就向往进入农业这个领域。然后,就报考了森林培育这个专业的研究生,目标学校是个211的农大,在这里就不说是哪个了。可以说是脑子抽大筋,也可以说是追求梦想。
初试准备和所有同学一样就看专业课啊,用着自己几个月赚来的积蓄。哇,那个难受啊,看着钱一点点减少,最后连爽肤水都干脆不买了。初试以后就是等成绩啊,过年就出来了335,国家线是255,目标学校的院线是330,就这样六个人,我第五,进了复试。哇,然后就看复试规定的书,学校还规定了章节,然后准备了一堆问题。
比如: 你为什么考研?你为什么选我们专业?你为什么跨专业?五年的计划是什么之类的?
于是屁颠屁颠从长沙坐了几乎二十个小时的火车去了目的学校,途中认识一个也是报考那个学校的同学,不过是其他专业。他的面试比我早,他面试完就告诉我,很简单啊,老师很温柔啊,英语问答也还好啊。我那个高兴的像个傻子。
第二天去面试了,提前去的,感觉自己的英文自我介绍准备的太少了,于是默默地蹲在厕所把一段中文翻译成英文。心里一直纠结等下中文还是英文。。然后,老师来了,就说同学们,欢迎你们报考我们学校,这次我们面试呢公平公正,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三分钟以内,第二个环节。我会放一张纸放在你们座位上,里面都是专家出的题目,你们选三个回答,老师不会追问,你只管把你们要说的说出来,会录音哈。前面面试出去的同学不要告诉后面的同学有什么问题啊,我们是要刷人的,你们是有竞争关系,好了。开始吧。。。
我当时还没明白,然后先面试的朋友,人家说,就自我介绍。然后自己看着题目回答,全是专业题,全程老师没有说一句话。。。我。。。。。。。。。。。。。。。。。。。。我。。。。。。。。。。。。。。。。。。。。还能说什么,我瑟瑟发抖。。我又在纠结到底是中文还是英文,结果朋友说可能有些教授听不懂怎么办,他们都比较老。。我。。。。。。最后我进去自我介绍,一看题,哇,根本木有规定书里的知识,我是谁。我在哪???我就结巴结巴的说,对人类有重要作用啊,促进经济发展啊,有生态效益啊。。
哇,心凉。。。我能说现在我都觉得这面试对我这个跨度这么大的人来说。。真是,堪称bt呀。。只能说,技不如人。。。最后想说我的分数是68.88,哈哈,是不是很吉利。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1

    帖子

    12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6 元
    注册时间
    2017-3-12
    沙发
    发表于 2018-3-27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结果呢?拟录取没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1

    帖子

    12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26 元
    注册时间
    2017-3-12
    板凳
    发表于 2018-3-27 1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结果呢?拟录取没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7

    帖子

    6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4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2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熊熊瘦了666 发表于 2018-3-27 11:28
    结果呢?拟录取没

    当然是没有,就我一个跨专业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8

    帖子

    10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4 元
    注册时间
    2016-3-3
    5
    发表于 2018-3-27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8

    帖子

    10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4 元
    注册时间
    2016-3-3
    6
    发表于 2018-3-27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可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7

    帖子

    6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4 元
    注册时间
    2015-10-12
    7
     楼主| 发表于 2018-3-27 1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一苇以航mi 发表于 2018-3-27 11:35
    可惜了。。

    是啊,现在调剂太晚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1

    帖子

    18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88 元
    注册时间
    2015-6-14
    8
    发表于 2018-3-27 1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南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2

    帖子

    23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32 元
    注册时间
    2017-7-23
    9
    发表于 2018-3-27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跨专业确实比较劣势,尤其跨的比较远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5

    帖子

    111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11 元
    注册时间
    2015-3-9
    10
    发表于 2018-3-27 1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复试的时候应该问问学长学姐,虽然学校指定了章节,但是有时会不按套路出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8 14:55 , Processed in 0.094145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