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Hero8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育] 关于考研歧视的一点小看法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48

帖子

31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12 元
注册时间
2015-4-30
161
发表于 2017-4-3 17: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ven2017 发表于 2017-4-3 17:36
我本科的学校广东省排名20多,全国排名500多。问这个干嘛呀

相对公平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81

帖子

226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24 元
注册时间
2017-1-1
162
发表于 2017-4-3 17: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跨考路过,拟录取,完全陌生的专业我用三个月学的比绝大部分学四年本专业的人考的还高,不也是说明我的优秀吗,凭什么歧视你,你分不高而已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64

帖子

33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32 元
注册时间
2016-1-13
163
发表于 2017-4-3 1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数据派 发表于 2017-4-3 14:06
有些人有实力,只是不擅长考试而已,研究生招去不是去考试的,复试要看的是该生读研的潜力怎么样?专业基 ...

不擅长考试这样的说法真的很搞笑。说的好像是其他同学只会考试。别否认带有强烈的本科歧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4 元
注册时间
2015-9-3
164
发表于 2017-4-3 17: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也能说明水深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4 元
注册时间
2015-9-3
165
发表于 2017-4-3 17: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赵海霞123 发表于 2017-4-3 17:48
不擅长考试这样的说法真的很搞笑。说的好像是其他同学只会考试。别否认带有强烈的本科歧视。 ...

还有,为什么面试不是抽题,而是随机问?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6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58 元
注册时间
2017-2-21
166
发表于 2017-4-3 1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很理智,同时对看到的三跨考入北大清华的那些同学表示佩服!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6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58 元
注册时间
2017-2-21
167
发表于 2017-4-3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胡文静来了 发表于 2017-4-3 16:55
我不觉得公正。如果我三跨考的分数比你本专业本校还高,只能说明你不如我。再说,本科院校如果不好,说明我 ...

本科学校不同,说明四年所受的训练都不一样,如果你是老师你想要的是受过良好训练的还是要受训差点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7

帖子

20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198 元
注册时间
2017-2-18
168
 楼主| 发表于 2017-4-3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ven2017 发表于 2017-4-3 17:29
我是今年跨专业学科语文初试第一,也没感觉复试的时候老师有歧视我啊,反而还就我的专业情况问了我一些较简 ...

我没有说跨专业一定就减分,只是有挺多同学说跨专业会被歧视,所以仅借此举个例子,没有特别的意思。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210

帖子

295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2
K币
2922 元
注册时间
2017-2-22
169
发表于 2017-4-3 18: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utisticpatient 发表于 2017-4-3 18:00
本科学校不同,说明四年所受的训练都不一样,如果你是老师你想要的是受过良好训练的还是要受训差点的? ...

国家评985、211也是有统筹考虑,多的是实力强但是不是985、211的。还有,学校有良好的教育不代表个人就好,你个人好为什么还没我考的高,而在差学校还能学好说明这个人的自制力、自学能力都很强。你说学校好就代表这个学校里的学生好我并不认同。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帖子

7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75 元
注册时间
2017-3-22
170
发表于 2017-4-3 1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很支持你这样的说法,尽力让减分项少点,努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09:22 , Processed in 0.066927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