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松果欧尼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校的我是怎么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

[复制链接]

0

主题

27

帖子

8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83 元
注册时间
2013-4-18
61
发表于 2016-6-11 17: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希望能分享更多的内容啊,法学基础有必要买吴汉东的法学通论吗?已经买了中南录,里边基本包括了那七十多页吧?张文显和刘茂林的书买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2 元
注册时间
2016-5-26
62
发表于 2016-6-13 00: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

帖子

9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98 元
注册时间
2015-5-11
63
发表于 2016-6-14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 有会计学方面的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9

帖子

2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8 元
注册时间
2015-9-16
64
发表于 2016-6-14 19: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想问中南的法硕怎么复习[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 元
注册时间
2015-6-7
65
发表于 2016-6-17 0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5

帖子

43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38 元
注册时间
2016-4-12
66
发表于 2016-6-17 1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赞,棒棒哒。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9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30
K币
69 元
注册时间
2016-5-24
67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复习时间
本校其实认认真真四个月足以考过,我那370的同学就只复习了3 个多月。但是对于外校的学生来说,由于本科没有学过相关的书目加上信息闭塞,所以还是从大三下复习开始为好。这时候可以打下基础,英语就该开始记单词了,以**的红宝书为例,刚开始每天应该记两章,以熟记为主要目的。在一个月时间内记完,在这同时就要看专业课和综合课了。在这个时候是打底子,对要考的书由一个基础全面的了解。所以会化一段时间,以我复习6 到7个月的时间来说,在暑假结束前要对全书非常仔细地看一遍,更重要的是弄懂一遍,这很重要。所以在暑假结束,也就是八月底,我进行的是第一轮复习,提到政治,当初复习的时候,咨询了很多人,都说8月份开始都很早了。现在,看来的确如此,那些理科出生的,基础不好的,不要担心。我就是理科出身的,我一个同学也是,这次我俩都考了 75+,在今年来说这个分数很不错的,80分+很少。所以第一轮复习完毕,才开始准备政治足以,同时,这时候政治红宝书才出版,说到这你也就明白了为什么政治不用急着准备。补充一点理由就是,政治都是最后一个半月读记的时候最管用,最有效果,也就是说要求记忆,那么早准备只有易于理解,对记忆没用,纯属浪费时间。因为政治需要理解的也就哲学部分,它也就那点内容,又不是无字天书,那么难理解,对于一个认真考研的人来说,绝对不是问题。况且那些很难的,觉得怕考到的,你看看真题没考到的,这是我的认识,因为考研很正统,特别是政治,不是学术研究。比如像“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的区别”这样的问题,有些老师都糊涂。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4 元
注册时间
2016-6-19
68
发表于 2016-6-19 23: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松果欧尼 发表于 2016-5-26 23:21
作为外校考上的学姐,我这次写的是616法学基础,后面我会自己(学姐是经济法的),也会请我的同学陆续写其 ...

想问学姐本科非法学专业能不能报告财大国际法学专业?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9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30
K币
69 元
注册时间
2016-5-24
69
 楼主| 发表于 2016-6-20 2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独家记忆301 发表于 2016-6-19 23:57
想问学姐本科非法学专业能不能报告财大国际法学专业?

招生目录没有特别声明应该是可以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9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30
K币
69 元
注册时间
2016-5-24
70
 楼主| 发表于 2016-6-20 2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接着说复习进度的问题。到了九月份之后,复习就真正进入白热化时间了,因为时间集中,也临近考试了。而每年9 月上旬有司法考试,很多人想两头兼顾。
对于司考和考研冲突与否的问题,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时间既然不在同一天,怎么会冲突,冲突的是你有那么多的精力吗,你的考研目标是什么?
对于外校来说,如果你了解自己,确信自己是一个努力的人,而且时间允许(司考准备时间基本要满满三个月),那考司法也可以,但是,别心理素质不好,考完司考,慌了神或是放松去了,那可能会败走麦城。
(我今年没有准备司考,因为我是想冲着一等研究生奖学金去的,现在目标也差不多实现了)所以,大家量体裁衣,事在人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
我现在就说说从九月份开始的复习,所谓的第二轮复习。这时候,专业课就要开始精读和做笔记了,至于综合课我在剩下的一个月才看第二遍,也就是《法学通论》,其实是背,四天背一遍,一个月把它背烂了,拿了 130+。那你会说刘茂林主编的《宪法学导论》和张文显主编的高教版《法理学》怎么办,我不说了嘛它们是用来查缺补漏的,第二轮复习就偶尔翻翻,没时间就扔一边去,考前在突击一下,考试的时候要是超纲的话,只要你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靠自己的理解来答题,绝对没问题,因为对大家来说,都算是超纲的东西,都难,能做到有印象,答得像个样子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今年就是这样应付那样的题的。所以在九月份开始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整理专业课就是重点了,当然,《法学通论》也可以整理,看你的个人特点是拿着书就可以背,还是要被整理的东西。专业课之所以要整理,是因为内容太多,必须要有重点,理清头绪。在这两个月,英语还是记单词,做真题,不过不是翻译了,开始要做真题了,那个黄宝书有两本,这时候做的时候可以选那本厚的,也就是有解析的,那本薄的就暂时别在那上面写答案了,留着最后一轮,自己测试水平用。这时候做那本厚的,有解析的,一是弄懂和熟悉考研英语真题,二是了解出题思路和解题思路,这就要仔细研究了。至于这时候的记单词,要快记,反复多遍地记,因为这也许是你最后集中记单词的时间了,一定要搞定它。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00:00 , Processed in 0.064716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