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4234|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会计学备考经验之谈

[复制链接]

1

主题

15

帖子

8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30
K币
51 元
注册时间
2016-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1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算是完成承诺吧,我没有那么有爱心,呵!原来的号发不了,麻烦又重新注册搞半天。下面进入正题。从开始准备考研,逛论坛,里面经验贴很多,但是总是感觉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现在回头想想,只想告诉朋友们,踏踏实实学习才是王道,论坛需要逛,经验需要看,看多了也纯粹就是浪费时间。
照普通模式,说说我的一年吧。从大三下学期就开始准备了,那时就是数学英语,基本上都是数学。数学一开始会难,可以说基本上不会,你会的考试不考,会考的你在初学阶段基本上不会。俗话说,孰能生巧,其实用在无论哪一门科目上都是适用的,你要做的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不要盲目去学,跟着老师走会事半功倍。先自己看一遍书,做一遍题,包括课后习题和全书,不会没关系,问题放那里暂时不管,回看一下知识点即可。再看视频,必须看名师,这里个人选择不同,个人喜欢汤家凤,李永乐。张宇的也听过,但是觉得汤家凤的适合基础一般的,他讲的详细,基础强化都要听的,我是暑假才听的基础,所以你们绝对来得及。必须要记笔记,听完课后最最重要的就是复习笔记,特别重要,都是精华。笔记本要当日记本,经常翻看,遇到不会题就翻笔记本在第二遍的时候。第二遍就是重复第一遍咯,会的巩固强化,不会的争取搞会,难的也要了解,特别难的可以放弃,考试考的可能性不大,考了你会的可能性较小,会再完整做出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说的当然不包括学霸啊。当然,视频里的所有都必须掌握,按照视频题目来区分难易,你别随便什么稍微做不出来就规划为难了。接着就是重复,也没啥好说的,我就感觉跟着视频走就对了,视频同类型题全会做,知识点全记住,我说的是全部啊,就不会差的,汤家凤,他的视频内容很有含金量。
再有就是英语。我没啥好说的,觉得自己完全用错方法,成天大量时间报个考研词汇书背啊背的。何凯文跟他走就对了。简单说一下,词汇建议先背真题,再背词汇书,反复背,一定要记住了,背多少算多少,但是一定要背的都记熟了。阅读,每天一篇,时间多就两篇咯。做不费时间,但是改真的很费时,建议后期九月份以后一般情况下一天一篇就可以了,之前还是多做些吧,真题的重要性我想不用我强调了吧。作文嘛,跟着何凯文就对了,听他的作文视频,基础强化都要听。至于翻译我基本上没准备,新题型碰运气,别太在意,主要阅读和作文你搞的差不多就行了,其他性价比不高。而且安大英语不计入最终录取总成绩的,你只要保证不拖后腿就行,别想考高,没用,学霸就不一样了,考好可以免修,普通人还是考上重要,所以英语时间控制好,多了浪费,多把时间放数学、专业课上面。
政治嘛,我真的是一个月突击的,今年简单也就六十几分,没啥说的。不过你们可以早些准备,感觉大纲也就那样,密密麻麻的,多番些别人的经验贴吧,我是后来有人给我分享了**在线的视频,专门总结那些小知识点的,不然肯定惨死。视频真是好东西,不过一定记笔记,反复看。
专业课,我最伤心的科目。管理学,周三多的。背啊背,我真的是死记硬背下来的。从大概九月二十几开始吧,之前断断续续翻了些,没翻完。然后就开始背。什么都背,大标题下面的一段话,少的背,多的就选择一些话来背。导致效率低下,不建议你们这样做,因为我是从那时开始基本上一天一半学习时间都是管理学,管理学真的是浪费了我很多很多时间。建议你们只要背到点就行了,下面的一段可以先不背,但是一定要多看,知道大体说的啥,考试按点踩分。大方面一本书背完后,再延伸扩展,这样你背不完最起码不会考试没话说。书一定要看仔细,可能出知识点的都要看,比如今年就出了建设性冲突。如果你实在跟我一样觉得自己的话拓展不开,那也建议你每点下面只背两句话就差不多了,别傻,能记住就不错了。我背那么多,考试的时候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书比真题重要,书会了,真题就没有那么神了,我真题都没怎么看,只看了三套吧好像。真题论坛去找,都有的。最好别懒人思想,只被真题,确实运气好,能省很大力气,我觉得保险些好。时间是绝对够的。
接下来是复试了吧,西方经济学,这个还是能说些的。高鸿业第五版,配习题资料,我用的是习题集,就是书最后面有介绍的,九百多个题目吧里面,题目多,做做还是有好处的。书一定要边边角角都看,看仔细了,图一定要都能自己合上书对着目录会画,还要会解释,这点其实不难做到的,理解了西方经济学对于微观高鸿业的这部分还是不难的。主要是理解着记忆,千万别死记硬背。最最最主要的就是计算题,光课后习题是不行的,网上有卖配套练习题。简答嘛课后习题会了,书上图啊会了,会描述,文字理解了,不是难事,你不会的人家也不会。选择应该是单选,据我推算。选择判断就要取决于你对书的熟悉程度了,建议还是买那本书后面附的一页上的习题,有很多选择判断。总之,多做题不会错。
没了,就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别自己盲目学,跟着老师学,补习班觉得没必要,我也报了,后来半价转手了。视频网上一堆,不一定要最新的,跟的话就一心跟着一个老师走,多了繁琐浪费时间。记住,考安大,数学专业课分高特别占优势,英语政治过线就行。复试逆袭靠笔试,本人面试都没怎么准备,几天时间就。英语搜安大复试英语题集,基本上都那里的,专业课碰运气,面试前我也很担心专业课,都是管理学问题,只要不紧张,没问题的,不用担心,都是多余的。复试是完全可以逆袭的,得笔试分很高,一个月时间很足够的。但是得保证学习时间和效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695936987 + 3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8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30
    K币
    51 元
    注册时间
    2016-5-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6-5-1 17:54 | 只看该作者
    伤心,发个贴还发布出去,这算是完成承诺了,撤了,大家好好复习,踏实最重要,每个人的脚印都不同,其实并没有什么捷径或者不走弯路。有时候走弯路是你以后的财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1

    帖子

    269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99 元
    注册时间
    2015-10-22
    板凳
    发表于 2016-5-2 14:58 | 只看该作者
    赞,复习要脚踏实步,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52

    帖子

    62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24 元
    注册时间
    2016-3-23
    地板
    发表于 2016-5-2 17:32 | 只看该作者
    {:5_2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0 元
    注册时间
    2016-4-24
    5
    发表于 2016-5-2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7

    帖子

    13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0
    K币
    133 元
    注册时间
    2014-6-24
    6
    发表于 2016-5-2 17: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坚持就是胜利。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

    帖子

    1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4 元
    注册时间
    2016-5-2
    7
    发表于 2016-5-2 20:47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6-5-2
    8
    发表于 2016-5-2 2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才突然想要考研  会不会晚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

    帖子

    5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8 元
    注册时间
    2016-2-24
    9
    发表于 2016-5-2 2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也准备考安大会计学,现在数学看的没信心了~管理学现在看早吗?还是等到暑假看?可以加个百度云好友吗,DREAM木紫林夕~现在很迷茫哇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2 元
    注册时间
    2016-3-22
    10
    发表于 2016-5-8 18: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英语考好可以免修是什么意思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18:23 , Processed in 0.079016 second(s), Total 10, Slave 10(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