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梨子何时圆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坚持到底——我的考研日记

[复制链接]

0

主题

29

帖子

15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98
K币
55 元
注册时间
2004-3-3
41
发表于 2004-10-11 21:5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有是充实的一天...哈哈`!!政经其实理解了很简单的...对于我们学理科最喜欢这种公式化的东东.....
那些背的就头晕`!~!~等我在去看看书在给你解答.现在看的差不多忘了...
我第一遍看了快3个月咯...郁闷的很...不过看的很仔细咯 估计第二遍就快的多咯   英语现在在作阅读,边单词巩固,马上也开始作文咯...等最后40天的样子开始真题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帖子

15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98
K币
55 元
注册时间
2004-3-3
42
发表于 2004-10-11 22:43 | 只看该作者
第三章..很多名词的定义要先理解在记清楚...你一定要理解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从这里你可以理解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看书的时候要时刻想想剩余价值的来源
用于购买生产资料的那部分资本,在生产过程中,借助于工人的具体劳动,把原有的价值转移到新的产品中去,价值量没有发生变化,叫不变资本.
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部分资本,在生产过程中 由劳动力的使用创造出大于自身价值的价值,使预付资本价值量发生了变化,叫可变资本...所以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是可变资本,而不是不变资本.也不是由全部资本产生的...
平均利润率...首先你要搞清楚剩余价值是怎么变成利润的.在进一步弄清楚利润率的概念=剩余价值/全部预付资本
然后.我就举例子解释平均利润率   比如电脑行业 以前利润率很高的行业.所以很多人就从其他行业(相比电脑行业不赚钱行业,比如饮食行业)转到这行来...所以这个行业竞争就加剧.大家为了抢占市场,就降低价格.进而到了现在就没有什么利润率...
最后大家发现做电脑和其他行业利润率(饮食行业)变的差不多咯(比如刚开始的时候电脑行业投入的成本100可以赚50.到了现在只能赚20.和他以前做的饮食行业赚的差不多)所以两个部门之间利润变一样咯...放大到全社会的很多部门赚的和这两个行业差不多.所以各个行业之间利润自发的趋于平均化,形成平均利润率.
 平均利润率=全社会的剩余价值总量/全社会预付资本总量  
所以各个行业按平均利润率所取得的利润就是平均利润.比如(无论哪个行业投入成本是100都可以赚20.但是不能高于20.  这个20就是平均利润  20/100=0.2就是平均利润率
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希望能帮你理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2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8
K币
0 元
注册时间
2004-10-4
43
发表于 2004-10-12 01: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加油啊
其实只要坚持,就真的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真诚祝福楼上的几位成功!!!
只要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9

帖子

43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79
K币
158 元
注册时间
2004-5-29
44
 楼主| 发表于 2004-10-12 12: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大家一起加油,共同走过艰苦难忘的岁月。
阿炫(可以这样喊你不?呵呵),你的解释真是通俗易懂,呵呵,这就是理科和文科的区别啊。借助于你的解释,我又更进一步地理解了,谢谢你了!!!!!
看到你说今天是充实的一天真开心。其实每天虽然都在很枯燥甚至重复地辛苦复习,但当你完成了每天的任务躺在床上时,那一刻的开心是多么地厚重与塌实!!!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这个人晚上学习效率,准确地说就是晚上8点到9点30多这段时间的学习效率很低,这时我的心总是很浮躁。所以从高中开始,我就很习惯早上学习。呵呵,我现在也是早上坚持起早床背英语。你呢?你的学习习惯是什么?
对了,你每天都在教室看书还是寝室啊?
我每天在家看书,条件很好,我今天下午准备去医科大看书了,好久好久好久没起教室看书了,可以适当地调节一下。
加油啊!!!
对了,我想告诉你,英语的真题是英语考研复习中最宝贵的学习资料,你一定要搞地滚瓜烂熟啊,最好早点看。
我的真题差不多搞了3个月了,还没搞完,呵呵,当然自己有时候也偷懒了。
以后要多交流啊
多在这个属于我们大家的帖子上留言啊
加油!!!
每天都要感觉充实,让自己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帖子

15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98
K币
55 元
注册时间
2004-3-3
45
发表于 2004-10-12 12:5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当然能这样叫我咯  大家都这么叫我...我也是每天早上会读一个小时的英语的...背背短语.好的句子.增加语感...我到现在感觉一天中好象没有什么效率底的时候(只要我在教室里面)当然相比起来晚上的效率最高...
每天7点半到晚上10点都是我的学习时间...我每天都会跑到教室去看书的,偶尔起来晚了就在住的地方(我搬出来住的)看书咯...看累了和你一样就打开电脑上上网...看看新闻,听听歌...  
我也想早点看英语真题啊  可惜我还想把基础打牢点...在去看.我的英语很菜的...呵呵`!`!~只要英语过了线就肯定考高分咯...所以很多时间都在看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9

帖子

43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79
K币
158 元
注册时间
2004-5-29
46
 楼主| 发表于 2004-10-13 12:39 | 只看该作者
最近学习忽然有了一种极强的目标感,这种目标感就是像过去那种搞大生产,一定要完成任务,然后获得喜悦的满足,呵呵
给自己定了10月份的任务,虽然满重的,但心里突然很开心,每天就为了任务而前进前进前前进!!!!!!!!
其实,只要坚持,什么困难都过去了,在想睡觉时在坚持一下,你马上就会清醒,在思维混沌时坚持,你马上就会变地豁然开朗,在想玩时坚持,你马上就会觉得自己刚才玩的决定是多么地无聊。
加油啊!!!!兄弟姐妹们!前进前进前进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9

帖子

43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79
K币
158 元
注册时间
2004-5-29
47
 楼主| 发表于 2004-10-13 21:27 | 只看该作者
无论发生什么,我现在对任何人做的只有认真准备考研!!!!
虽然今天下午得知了一个让自己会难过一辈子的消息,会让自己整个生命的崩溃的消息,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一定要乐观!!!!!
现在的我,对于爱我,关心我的人,只要考上研究生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别的我真的真的什么也做不到了。
我会加油的!!!!!
学习依然还是那么地拼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帖子

15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98
K币
55 元
注册时间
2004-3-3
48
发表于 2004-10-14 21:30 | 只看该作者
哦...你那边有什么事情吗???
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候咯  千万不能放松自己...只要过了这段时间就好咯
不要整体去想自己是什么考研,每天完成既定的任务,就像做完家庭作业一样...哈哈`!~!我就是这样想的,现在已经成了习惯.每天想着完成任务没有,没有完成任务就抓紧时间把丢下的补上来...完成了适当的轻松,轻松,看看碟,听听音乐...这样过好象感觉不到压力...到是到了11月份大家都在找工作咯 我还在学习 就感觉到压力来了...  不过坚持,坚持,在坚持...
天道酬勤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3
K币
0 元
注册时间
2004-10-15
49
发表于 2004-10-15 15:48 | 只看该作者

惭愧~

唉~~看你们这么有动力~~偶真是惭愧啊~~
上午看数学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9

帖子

43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79
K币
158 元
注册时间
2004-5-29
50
 楼主| 发表于 2004-10-16 11:1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成为标志性的50楼了。呵呵
加油啊,睡着了就睡着了,别太强迫自己。
阿炫啊,我家里确实最近要经历一个巨大的事情,但我依然会像你说的每次完成自己的计划,就当是在完成每天自己给自己规定的家庭作业一样。
每天下午散步看着小区里的那些小学生快乐的玩耍,好羡慕啊,并不是羡慕他们可以玩,而是羡慕他们没有长大/
这几天总觉得生命太短暂的感觉。
总是,无论如何,自己都要完成每天的任务!!!你要多在这个帖子上留言鼓励我啊,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16:54 , Processed in 0.075158 second(s), Total 18, Slave 18(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