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767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化生] 谈武大微生物考研经验

[复制链接]

1

主题

5

帖子

1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4-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4-3 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选择了武大的微生物学做为我的奋斗目标,一年之后,我终于如愿了,回想一年的考研路,我想把我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助想考武大的学弟学妹们
1、关于参考书目  武大生科院考试两门专业课,一门是分子生物学(大家都考),另一门是你所考的那门专业课,比如微生物就考微生物。分子生物学的书就是基因的分子生物学,沃森主编的,有中文版,这本是必看的,前5章可以不看,中心法则那块以及调控特别是调控RNA是必须要看的,还有实验技术,每年都会有一道大的实验设计题,而且复试时也会问到,所以也必须认真看,关于这块基因这本书有点少,大家可以看看朱玉贤那本书关于实验的两章。朱玉贤的那本配套练习册,有时间可以看看,我去年的时候没有怎么看,因为没有时间了。
      对于微生物,普微和病毒初试时是一样的,都是沈萍的那本书以及配套练习册,这两本书就足够了,微生物的知识很碎,大家一定要有耐心,看的够仔细,理解的够彻底。今年的微生物比较简单,都是考的基础知识。
2、关于真题 历年真题在网上都可以搜到,真题是必须要看的,最好是自己每道都做一下,今年的微生物有好几道历年考过的原题,像鞭毛的生长方式那道。
3、如果大家下定决心要考武大微生物,那么现在开始你就可以看专业课了,我觉得武大考的都是比较基础的,也是比较活的,这个是靠平时的积累的,靠几个月的突击是考不了高分的。
4、关于联系老师的问题,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因为老师是要看你的初试成绩的,你初试过不了一切都无从说起,就是现在给老师发邮件估计老师也没有时间回。
最后,个人觉得武大是比较重视初试成绩的,如果不想复试太曲折的话就尽量现在努力把初试成绩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8

    帖子

    82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82 元
    注册时间
    2014-4-22
    2
    发表于 2014-4-23 0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是学生物的目前没确定考研的方向,想请问你生物方面哪个方向比较好,而且我不是很想读博,有没有那种方向要求学历不那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2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4-5-30
    3
    发表于 2014-5-30 18:50 | 只看该作者
    前辈啊。请问你还有有关武大微生物学的资料吗?我2015年想考武大的微生物学。请问病毒方向的考数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2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4-5-30
    4
    发表于 2014-5-30 19:0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考武大微生物学需要多少分呢?我没在官网上查到?感谢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18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8 元
    注册时间
    2014-6-19
    5
    发表于 2014-6-19 16:32 | 只看该作者
    跪求楼主分享一下考研资料啊,完全没头绪,略烦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6

    帖子

    12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26 元
    注册时间
    2013-3-1
    6
    发表于 2014-7-1 2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xhappysmile 发表于 2014-5-30 19:04
    请问考武大微生物学需要多少分呢?我没在官网上查到?感谢感谢

    320最少,,,似乎要考到350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8

    帖子

    82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82 元
    注册时间
    2014-4-22
    7
    发表于 2014-7-3 2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逍遥独行客 发表于 2014-7-1 20:14
    320最少,,,似乎要考到350

    请问你是考上了武大的学长或学姐吗?*吗?有事情想请教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1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4-4-3
    8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14:27 | 只看该作者
    cxhappysmile 发表于 2014-5-30 18:50
    前辈啊。请问你还有有关武大微生物学的资料吗?我2015年想考武大的微生物学。请问病毒方向的考数学吗? ...

    病毒方向不考数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1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4-4-3
    9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14:29 | 只看该作者
    cxhappysmile 发表于 2014-5-30 19:04
    请问考武大微生物学需要多少分呢?我没在官网上查到?感谢感谢

    你可以参考生科院公布的复试成绩,今年病毒方向学硕最低好像是350,你最好在370以上,这样把握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帖子

    1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4-4-3
    10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14:31 | 只看该作者
    一直没有登录,大家的问题没有及时回复,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11:36 , Processed in 0.072036 second(s), Total 20, Slave 20(Usage:4.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