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summerwind198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化工] 化工复试。。

[复制链接]

4

主题

40

帖子

1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11-5
11
 楼主| 发表于 2012-2-26 20:57 | 只看该作者
杨氏贾文和 发表于 2012-2-26 20:49
这样啊     那你只因为数学真的可惜啊  大工就是大工  这么牛啊   我都怀疑自己是否调剂  不调剂明年是否 ...

实在不行就调剂到专硕去吧。。。。可怜我报考了学硕。。
话说刚刚老师也说专硕也改成两年半了。。就不知道专硕和学硕还有没有别的区别了。。
而且貌似今年专硕和学硕一块儿招。。
实在不行就调剂吧。。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1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11-5
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26 21:01 | 只看该作者
SWPU蓝宝儿 发表于 2012-2-26 20:55
楼主这是什么意思啊,没明白?
一级学科指学硕,二级指专硕么?

不是的。。学硕和专硕是两个概念。。学硕是学术型硕士。。科研方向的。。专硕是专业型硕士。。是工作应用方向的。。简单的来说是那样的。。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请参照一下:
我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按“学科门类”、“学科大类(一级学科)”、“专业”(二级学科)三个层次来设置。    按照国家1997年颁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的学科、专业目录》,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和管理学12大门类,每大门类下设若干一级学科,如理学门类下设数学、物理、化学等12个一级学科。    一级学科再下设若干二级学科,如数学下设基础数学、计算数学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就授至二级学科,一般意义上的博硕士点数指的就是可以授予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二级学科的数目。    所谓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即是指在这个一级学科下的所有二级学科都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也就意味着,一个学生只要选择了这个学科中的任何一个专业,进了校门就可以从本科一直念到博士。这能反映出一个大学或科研院所在这个学科的实力和水平。但要看这个学科是否全国领先,就要看它里面的二级学科有没有国家重点学科以及重点学科的多少。    我国高校学位点(硕士)的申报一般是依托二级学科来进行的,学位点申报成功后,也多设在二级学科之下。重点学科基本属于二级学科范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43

帖子

75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50
K币
704 元
注册时间
2011-3-3
13
发表于 2012-2-26 21:03 | 只看该作者
summerwind1989 发表于 2012-2-26 20:57
实在不行就调剂到专硕去吧。。。。可怜我报考了学硕。。
话说刚刚老师也说专硕也改成两年半了。。就不知 ...

我进不了复试啊   进不了复试没机会校内调剂吧  想调只能去别地了  说心里话  对于别的学校{:soso_e109:}   
祝福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1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11-5
14
 楼主| 发表于 2012-2-26 21:05 | 只看该作者
杨氏贾文和 发表于 2012-2-26 21:03
我进不了复试啊   进不了复试没机会校内调剂吧  想调只能去别地了  说心里话  对于别的学校 ...

只要进了工科线就可以校内调剂的吧。。。。当然我是感觉。。
我也是刚刚打电话听老师讲的。。说是可以校内调剂的。。到别的专业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367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67 元
注册时间
2009-9-9
15
发表于 2012-2-26 21:16 | 只看该作者
summerwind1989 发表于 2012-2-26 20:43
我刚刚打电话给老师了。。说。。今年的招生改了的。。。。如果按照二级学科就肯定不能上了。。如果按照一 ...

意思是说 工程 工艺 催化 统一划线???? 那催化线岂不是会大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

帖子

14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1-9-17
16
发表于 2012-2-26 21:34 | 只看该作者
  工业催化也要跟着统一划线???那我岂不是很惨啊  325真的太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43

帖子

75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50
K币
704 元
注册时间
2011-3-3
17
发表于 2012-2-26 21:36 | 只看该作者
summerwind1989 发表于 2012-2-26 21:05
只要进了工科线就可以校内调剂的吧。。。。当然我是感觉。。
我也是刚刚打电话听老师讲的。。说是可以校 ...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接收第一次调剂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1-03-28 18:00来源:科研办 作者:研究生管理 点击: 1613次

329上午9:00~11:00,接收调剂报名,每位考生只允许选择一个调剂专业报名。

第一次调剂只接收本学部各专业进入复试且未被录取的学术型140%内的考生报名,并且笔试不及格的考生需要再次参加一次笔试

是不是我说的那个意思  我估计老师说调剂是你们可以进复试的  我分数太少了 不好意思问
要不你帮问一下  是不是过工科线的都可以   你可以假装不知道  说这些人是不是也会参加调剂 那压力还是很大啊  哈哈哈  我很坏吧  知道为什么叫杨氏贾文和么 在这等着你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1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11-5
18
 楼主| 发表于 2012-2-26 21:41 | 只看该作者
杨氏贾文和 发表于 2012-2-26 21:36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接收第一次调剂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1-03-28 18:00来源:科研办 作者:研究生管理 点击:  ...

这么晚了。。就不打电话了吧。。改天再说吧。。这个不是说“第一次调剂”。。。弱弱的问一下。。那是不是说还有“第二次调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1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148 元
注册时间
2010-11-5
19
 楼主| 发表于 2012-2-26 21:42 | 只看该作者
语添 发表于 2012-2-26 21:34
工业催化也要跟着统一划线???那我岂不是很惨啊  325真的太低了

不知道工业催化算不算在工程里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43

帖子

75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50
K币
704 元
注册时间
2011-3-3
20
发表于 2012-2-26 22:07 | 只看该作者
summerwind1989 发表于 2012-2-26 21:41
这么晚了。。就不打电话了吧。。改天再说吧。。这个不是说“第一次调剂”。。。弱弱的问一下。。那是不是 ...

一次调剂没空缺了  就不会第二次了吧  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5 23:16 , Processed in 0.062272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