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7577|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历史学分数线的规律

[复制链接]

4

主题

12

帖子

23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50
K币
189 元
注册时间
2011-5-3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 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齐鲁小卒 于 2012-1-23 15:31 编辑

看了从07年到11年的历史学A去分数线,突然发现有点规律哎,单科满分小于100分的和单科满分大于100分的是分开划的,也就是英语政治一个线,专业课一个线,怎么觉得两条线之间是三倍的关系,每年几乎都是如此,这对大家估分是不是有帮助呢?{:soso_e113:}今年历史专业课挺难的,是不是专业课分数线下降,英语也会下降呢?只是猜测,嘿嘿

小卒曰:这位朋友的发现,小卒对照了一下07-11年每一年的历史学国家线,丝毫不差。 可见,专业课分数线是英语政治单科线的三倍,似乎真的是一种规律。这一点,大家还可以继续讨论!


其实还有一个规律,那就是任何一年的历史学国家线相比于前一年的国家线,总分、英语政治单科、专业课单科的分数线总是同时涨或是同时落。所以12年的国家线,只要总分比11年低,那么所有单科都很可能比11年低。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50 收起 理由
    木木好孩子 + 20 感谢分享
    齐鲁小卒 + 30 发现新大陆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1

    主题

    4621

    帖子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历史会记住这个小卒曾经存在

    Rank: 8Rank: 8

    精华
    7
    威望
    20996
    K币
    11281 元
    注册时间
    2010-7-26

    考研论坛2012年上半年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2-1-23 15:24 | 只看该作者
    但存在一个疑问,究竟是英语线制动专业课线,还是专业课线制动英语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62

    帖子

    898

    积分

    Banned

    精华
    1
    威望
    18
    K币
    880 元
    注册时间
    2011-9-3
    板凳
    发表于 2012-1-23 16:00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661

    帖子

    3525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1
    威望
    458
    K币
    3067 元
    注册时间
    2011-3-28
    地板
    发表于 2012-1-23 16:13 | 只看该作者
    {:soso_e136:}、、、今年人烂多,,,,做好最坏的打算
    易曰:“无平不陂,无往不复。”文化发生,文明进步,端赖交流。黑夜之中,岑寂之下,只有友朋的声音、思想的流动,才赋予时间以意义。在往复,交流第一,真诚至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29

    帖子

    58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3
    K币
    568 元
    注册时间
    2012-1-22
    5
    发表于 2012-1-23 16:55 | 只看该作者
    这也能上历史的精华?如此浅显的分析我觉得不应该是学历史的同学所做的啊。。。背后的因素很多,多到混沌一团,最好还是别预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

    帖子

    23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50
    K币
    189 元
    注册时间
    2011-5-31
    6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 17:19 | 只看该作者
    齐鲁小卒 发表于 2012-1-23 15:24
    但存在一个疑问,究竟是英语线制动专业课线,还是专业课线制动英语线

    我更倾向于是专业课制定英语线哎,毕竟研究生主要是研究本专业嘛,是不是专业课比公共课更重要点啊,当然只是猜测,不必当真,其实确实是个规律,07年之前,由于历史那时候还不是300分的统考,是单科150的满分,英语成绩乘以1.5就是专业课单科线,每年都是这样,都快十年了,从没有变化,毕竟是个概率的问题,这个概率估计是不是很小呢?当然,我说的只是我的不经意的发现,只是和大家共享一下,我不是想预测什么,毕竟JYB又不听我们的,每个人都只是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有些人没有必要冷嘲热讽的,凡事何必那么较真,况且我们只是随意的说说,又不会损害你们什么利益,大家仅仅是彼此相互的交流,学习之中不就是要多多交流嘛,不然还要论坛干嘛?版主最后我稍微发点牢骚,还望见谅啊,呵呵,谢谢版主的鼎力支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4

    主题

    3万

    帖子

    56万

    积分

    大区版主

    【Travel拉面馆】神厨——白云城主一叶孤城

    Rank: 8Rank: 8

    精华
    106
    威望
    332364
    K币
    235723 元
    注册时间
    2009-8-6

    池塘大区版主2014年下半年优秀版主Travel图漫专属2014年上半年优秀版主Joke考研论坛2013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3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2年下半年优秀版主

    7
    发表于 2012-1-23 17:43 | 只看该作者
    低调围观。
    <-sina_sign,1769704883,11d27894,10->

    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欢迎来到Travel≌拉面馆  朝花夕拾  love≌辣屋

    重楼拜帖:欢迎访问东北财经大学、历史学、中国社会科学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3

    帖子

    76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61 元
    注册时间
    2010-3-14
    8
    发表于 2012-1-23 18:27 | 只看该作者
    我突然发现,历史科目的总分是英语政治科目的总分的三倍.厉害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386

    帖子

    142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2
    K币
    1392 元
    注册时间
    2011-11-7
    9
    发表于 2012-1-23 1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是学文科的,其实并不是胡说,而是概率。NBA就经常做这种概率统计。
    言心如一,率性直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04

    帖子

    52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20 元
    注册时间
    2006-7-24
    10
    发表于 2012-1-23 19:41 | 只看该作者
    但愿能降  虽然心里已经彻底放弃了2012年的考研分数
    <-sina_sign,1692698823,27e84cd9,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2 10:52 , Processed in 0.093383 second(s), Total 10, Slave 10(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