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1234求是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跨考英语,法语从零开始,至少要学多长时间才有希望?

[复制链接]

1

主题

17

帖子

1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93 元
注册时间
2005-1-25
11
发表于 2010-10-9 0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34求是

另外还要多背些好的文章,按照背,默,核对,翻成汉语,回翻成英语的顺序处理。这是积累语言知识和语感最好的办法。同时也训练了翻译能力。但是翻译必须有高手帮你指正。如果你背诵的材料有配套的听力材料,则加上先听,再写,核对,再背,默,核,翻,回翻的顺序来进行是最好的。这同时训练了你的听力水平。而且效果会很明显,但是很苦。这其实就是钟道隆将军的逆向英语的一个加强版。你如果想成功,我希望你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

帖子

1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93 元
注册时间
2005-1-25
12
发表于 2010-10-9 0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34求是

一个合格的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听力和口语水平应该是不错的。所以你应该还每天进行大量的听的训练。因为考取后,老师不可能为你一个人补课的,对吧?所以现在就补就练。在一段材料听完了熟了化了,就在空余的时候就跟着听力的音频进行复述。以此训练训练语音能力和进行一定程度的口语训练。还要进行大量的泛听,歌,电影,有声读物,广播剧,乱七八糟的都来听。加大输入量。口语没有大量的输入是不会有流利的输出的,让你跟读复述是为了能让你开口。语音,口语 听力相辅相成。千万要注意,你和那些英专的人相比,就听力口语语音上的差距是比较大了,因为他们训练了四年。而你刚刚起步。你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
基础英语你目前最大的麻烦就是词汇量,国家规定英专毕业生的词汇量是达到一万三,而好多学校实际达到一万五,部分好学校甚至达到一万八到两万的量。你要大量的增加词汇量,多读书,如英文小说,专业的英文书籍,外刊,外报,英语学习,英语世界之类的书都可以用来训练阅读,而且好多网上都有,自己去找吧,请你一定要好好的读一些东西。这样才可以有一定的的机会。关于背单词这类的信息再网上很多,你一搜索就能查到。我就不赘述了。词汇量关键是要重复复习,和在语境中记忆。词汇学习的大致的方向就是这样的。见仁见智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

帖子

1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93 元
注册时间
2005-1-25
13
发表于 2010-10-9 01:19 | 只看该作者
二外嘛,上面的兄弟已经说了我就不多说了。用心的学二外吧,在保证六十分的基础上尽量的多拿分。把**那玩意丢了,垃圾。到网上去下齐劲法语的简明法语教程的视频讲解。一个男的讲的,虽说讲的也不是太好,但是比自己自学还是好些。他的讲座一直讲到中级部分。跟着主讲慢慢学,多听几遍,会有进步的。此外背诵一定量的二外课本上的课文,背哪些你最好是请教外语学院里教二外的老师,他们在二外教学上是骨灰级的人物。有他们的指导,事半功倍。而且世间的任何事情,都怕认真两个字。你说呢?
专业课的学习嘛,就用很多人用都用的那个归纳总结的方法,先看书,第一遍看的时候就请拿起铅笔。在书上把一些明显重点画下来做上记号。大致把他们弄懂。这时候不要在网上求什么专业课笔记,考英语研究生的很多是英专的学生。他们是学过一遍的人。而你是初学者,所以你不仅要考虑到初试,而且你还要考虑到复试。另外别人总结的笔记哪怕再好,那也不是你自己得来的。你得自己做,自己看,自己分析,自己归纳。第一遍只是粗略的印象,第二遍再细细的看,语言学方面要记录概念,定义,规律,和其他的内容的联系,都要仔细的记下来,写到本子上,要条理清楚,概念明晰。文学方面还要有相应时代,时代背景,杰出作家,个人信息,个人的特点,代表作,代表作反映的思想,后人的评论,等等。记它几个本子下来。这就是你以后复习的宝贝了。等你老了的时候,你把这些东西往你子孙后代面前一拍:“瞧见没,这些就是你老祖宗当初奋斗的结晶!”第三遍的时候就重点的结合你记的笔记来看专业书吧。到了看了差不多时候再去买相应学校的笔记来看,来看那些是重点内容,再重点结合你自己的笔记来记。这时候就来应试了。应试嘛,“无他,惟真题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

帖子

1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93 元
注册时间
2005-1-25
14
发表于 2010-10-9 01:20 | 只看该作者
政治书嘛,首当其冲,红宝书,再一本是徐之明的《思想政治理论红宝书逻辑图解》,也还不错起个提纲挈领的作用吧。练习嘛就用那个历年真题和任老太太的序列二,以前编撰得还不错,现在不知道怎么样。
就说那么多了,你要确定一点,这么多内容做下来,不是目前这几个月可以完成的,今年先进考场,所熟悉题型,今年四个月,加明年一年,而且你是专职考研,有很多的时间来专门复习,所以就备考而言应该够了。但是如果你不想在入取之后后劲无力的话,在入取厚的每天每天都要学习,研究生三年,加一年半的备考,那么四年半到五年后,你的英语水平绝对可以达到正儿八经的英语专业研究生的水平了。以你目前的水平,你要立足于明年,一切为打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

帖子

19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93 元
注册时间
2005-1-25
15
发表于 2010-10-9 01:25 | 只看该作者
另外,一套书你可以读一下,《Harvard classics-哈佛经典》,一套52本。是哈佛大学大学生必读书目,你作为英语专业的考研学生,和未来的英语教授,这套书你可以细细的读个三四年了,备考期间不要看,一切为考赢。等考取了再看。在新浪的共享资料里有的下,叫你老公跟你下,你要看书。搜索Harvard classics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3 05:48 , Processed in 0.064265 second(s), Total 7, Slave 6(Usage:6.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