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鹰志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化复习之我见:与你分享生化那点事~~。。。

[复制链接]

2

主题

20

帖子

9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16
K币
80 元
注册时间
2011-2-27
111
发表于 2011-2-28 13: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提供的生化复习经验,说得很中肯,生化确实也比较难,不知能否把生物化学原理中文版这本书的电子版发一份到我的邮箱:735027676@qq.com,本人必将感激不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主题

4244

帖子

10万

积分

Travel 行者

精华
15
威望
54472
K币
53007 元
注册时间
2010-8-3

考研论坛2011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0年下半年优秀版主

112
 楼主| 发表于 2011-3-1 0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无烟之战 的帖子

没有生物化学原理中文版这本书的电子版~
简单有序滴过日子,偶尔发泄一下~~


欢迎光临生物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

帖子

9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16
K币
80 元
注册时间
2011-2-27
113
发表于 2011-3-1 1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鹰志 的帖子

哦,尽管如此还是要谢谢你!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6 收起 理由
鹰志 + 6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373

积分

精华
0
威望
50
K币
323 元
注册时间
2009-5-6
114
发表于 2011-3-3 08:19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6

帖子

38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60
K币
326 元
注册时间
2011-3-3
115
发表于 2011-3-3 14:40 | 只看该作者
由厚到薄,由薄到厚的过程,相信能啃下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6

帖子

386

积分

精华
0
威望
60
K币
326 元
注册时间
2011-3-3
116
发表于 2011-3-5 12:52 | 只看该作者
我直接买了那本中文版的。慢慢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

帖子

259

积分

精华
0
威望
95
K币
164 元
注册时间
2011-1-28
117
发表于 2011-3-5 18:21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鹰志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0

积分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19 元
注册时间
2010-9-23
118
发表于 2011-3-6 09: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现在就是比较痛苦生化这门,看来痛苦的源泉是因为没有下苦功夫,现在看到大侠们都是要作笔记抄书的,我就知道自己的努力差了很远很远了,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59

帖子

1307

积分

精华
0
威望
351
K币
956 元
注册时间
2011-1-20
119
发表于 2011-3-6 11:3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来说说我对绿皮书的看法
非常同意生化很可爱
另外自己觉得三点很重要的:
一是要有侧重,比如说蛋白质和代谢部分要注意到细枝末节,但是抗生素什么的就可以只是有个大致了解(了解一定要有的,不要有完全跳过某章节的想法,以为抗生素不会重点考的我,今年吃了大亏);
二是要跟着书自己画图,结构式,代谢图,一定要烂熟于胸;
三是绿皮书上的练习题,真的很经典,一定要做(当时时间太不宽裕没有做完),收获会很不小。

大学成天游魂,底子实在差(生化C-),所以今年只考了105,上面都是经验和教训,希望有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鹰志 + 3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

帖子

0

积分

精华
0
威望
20
K币
77 元
注册时间
2010-8-20
120
发表于 2011-3-9 12:57 | 只看该作者
LPB和王镜岩的,这两套书都有,但不知道怎么处理它们的主辅关系。感觉王的很深,信息量大,LPB易懂,但前者却是参考教材。所以要问问,这两本书在知识点的覆盖面上到底有没有区别?哪个更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鹰志 + 1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6 08:39 , Processed in 0.094955 second(s), Total 13, Slave 9(Usage:4.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