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361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初试分数公布后国家线公布前要做的事

[复制链接]

27

主题

195

帖子

197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2
威望
1580
K币
390 元
注册时间
2004-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20:01 | |阅读模式
初试分数公布后国家线公布前要做的事
2月22日,西大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很多研友很着急,在网上问了一些问题,现集中回答如下:
1、不要拿你的分数来问我能不能进复试,一是你的单科成绩不知道能不能上国家线(这不国家线还没公布嘛),
二是即使你分数很高,还可能因为排名不靠前而被刷下来。
2、排名问题。很多人都知道排名而不是分数决定是否进复试(这一点很重要!)于是问我排名怎么查到。很杯具
,西大从不公布排名!研招办只给个分数。有的院系会在复试通知上详细列出排名,有的不会。
3、不管分数高低,要注意: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准备复试和找工作都要进行。当然了,如果你的分数是400+,
那不用找工作了,好好准备复试吧。
4、复试资料选择。最重要的是历年的复试题,但这种题很难找到,一般论坛上会有一些零碎的回忆版,可以参照
。其次是复试参考书目,这个在初试简章上有,无庸赘述。最后是复试相关科目的西大本科生笔记、课件、讲义
等,也有很大的参考作用。
稍安勿躁,相信自己的实力,大家一路走来,继续坚持下去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欧阳凡一 + 3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请多关照

    4

    主题

    76

    帖子

    261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85
    K币
    176 元
    注册时间
    2009-1-18
    沙发
    发表于 2010-2-23 22:54 |
    谢谢了

    14

    主题

    200

    帖子

    85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34
    K币
    722 元
    注册时间
    2007-8-29
    板凳
    发表于 2010-2-24 09:13 |

    回复 楼主 henryyork 的帖子

    想问一下楼主,西大接受经管的调剂生吗?谢谢!!!

    2

    主题

    11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 元
    注册时间
    2009-4-29
    地板
    发表于 2010-2-24 11:11 |
    很受用,谢了

    27

    主题

    195

    帖子

    197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2
    威望
    1580
    K币
    390 元
    注册时间
    2004-10-31
    5
     楼主| 发表于 2010-3-6 16:36 |
    原帖由 萧与枫 于 2010-2-24 09:13 发表
    想问一下楼主,西大接受经管的调剂生吗?谢谢!!!

    一般不接受,因为经管院各专业一般都爆满
    请多关照

    11

    主题

    377

    帖子

    15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770
    K币
    768 元
    注册时间
    2009-5-1
    6
    发表于 2010-3-6 21:55 |
    的确不公布排名~

    267

    主题

    9305

    帖子

    2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大学区版主就干好大学区的事,别整天没事老闲扯淡!

    Rank: 8Rank: 8

    精华
    36
    威望
    141958
    K币
    138300 元
    注册时间
    2008-3-11

    2017年优秀版主2016年优秀版主2015年下半年优秀版主2015年上半年优秀版主2014年下半年优秀版主2014年上半年优秀版主真题小王子考研论坛2009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0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0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1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2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3年上半年优秀版主

    7
    发表于 2010-3-6 22:34 |
    写得很到位,感谢楼主

    0

    主题

    11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2 元
    注册时间
    2010-2-28
    8
    发表于 2010-3-7 09:16 |
    谢谢了

    3

    主题

    47

    帖子

    10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9 元
    注册时间
    2008-12-16
    9
    发表于 2010-3-7 15:27 |

    化工调剂

    请问 斑竹
      西大化工接受调剂生不?

    27

    主题

    195

    帖子

    197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2
    威望
    1580
    K币
    390 元
    注册时间
    2004-10-31
    10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23:00 |
    原帖由 dingyunwei 于 2010-3-7 15:27 发表
    请问 斑竹
      西大化工接受调剂生不?

    越俎代庖一下,西大各专业一般生源充足,不接受调剂,但个别年份也偶尔接收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欧阳凡一 + 3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请多关照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8 20:09 , Processed in 0.099518 second(s), Total 20, Slave 17(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