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137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跨专业考研真的那么难么?!

[复制链接]

0

主题

4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97 元
注册时间
2010-1-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2-6 1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了下论坛里的关于跨专业考研问题,说实话,就像一盆冷水浇在身上,止不住的颤抖。
我本科毕业已经快2年了,工作了1年半时间,经历的种种,让我终于下定决心近期辞职回家,全力复习考研。
大学是在古城西安念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期间没有用功读书,浑浑噩噩的四年,稀里糊涂的毕业。毕业后进上海一家半导体厂当一名设备工程师。
决定考研,是因为想进一步提高自己和为自己找到新的生活方向(制造业的生活只有经历过的人懂)。
为此我选择了华电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一切为了生活。
在论坛里了解到华电的老师们都很排斥跨专业的考生,当然也了解到除非你极其优秀才可以。然而那么多的跨专业考生谁又能说自己极其优秀呢?
另外也了解到现在各校研究生就业大不如前,华电也是如此。
一直相信考研可以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改变命运;现在同样坚信如此,希望各位同样为改变命运而选择考研的研友能够早日得偿所愿。
PS: 好几年没好好读书,现在学高数学的很痛苦。
  PS的PS: 老天,还有没有学过的专业课!
我这就是跨专业 跨学校 跨地区吧。
11年我一定要成功


[ 本帖最后由 bluesanan 于 2010-2-6 19:5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84

    帖子

    70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19
    K币
    382 元
    注册时间
    2008-11-17
    沙发
    发表于 2010-2-6 21:4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258

    帖子

    1407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537
    K币
    870 元
    注册时间
    2009-1-31
    板凳
    发表于 2010-2-7 12:29 | 只看该作者
    加油~要相信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81

    帖子

    62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0
    K币
    626 元
    注册时间
    2009-4-4
    地板
    发表于 2010-2-10 10:3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也西电的,跨校跨专业,有同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7

    帖子

    705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705 元
    注册时间
    2009-11-7
    5
    发表于 2010-2-26 19:4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1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2 元
    注册时间
    2009-12-7
    6
    发表于 2010-2-27 18:43 | 只看该作者
    老师很排斥跨专业的啊?我就是跨专业的,现在成绩还没有出来呢,有点紧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2

    帖子

    22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42
    K币
    187 元
    注册时间
    2008-4-10
    7
    发表于 2010-3-1 20:28 | 只看该作者

    会楼主的问题

    不要担心,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好好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华电总体上说是很好的,兼容并包,只要努力,考得好,老师就会要,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9 05:59 , Processed in 0.052463 second(s), Total 9, Slave 8(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