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204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论10年试卷-11年会比10年难度加深。

[复制链接]

0

主题

419

帖子

1363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75
K币
1188 元
注册时间
2009-11-18
楼主
发表于 2010-1-14 11:16 | |阅读模式
10年的试卷其实是一次改革尝试。正如上次首辅大人说的,是小试牛刀。
今年试题整体来说,除了弗莱明这个有点偏外,整体不偏。但是加强了对于历史功底和素养的考察。
正由于是第一次,所以考察的是比较常见的《隋唐制度渊源略论稿》和《筹办夷务始末》,三大古典的思想特征等。对于平时就喜欢阅读历史著作的人来讲是比较容易。我估计会有大量高分存在。(呵呵,自己悲剧了。但事实不容抹杀)
那么可以想见到了明年,肯定会有一些难度稍微加深的题目出来。如果我们不及早未雨绸缪,到时肯定会倍感痛苦。
11年再来的朋友,从现在开始,大家就应该把以有的知识巩固住了,在此基础之上,看一些专著,明年报个牛叉一点的大学,成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收起 理由
    风皱春水 + 10

    查看全部评分

    70

    主题

    1222

    帖子

    2763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06
    K币
    2557 元
    注册时间
    2009-2-11
    沙发
    发表于 2010-1-14 13:05 |
    专著太多了,看哪些啊
    开府仪同三司

    30

    主题

    541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257
    K币
    2621 元
    注册时间
    2009-11-9
    板凳
    发表于 2010-1-14 22:08 |
    有可能的

    11

    主题

    741

    帖子

    253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87
    K币
    2449 元
    注册时间
    2009-10-24
    地板
    发表于 2010-1-14 22:14 |
    楼主高见,未雨绸缪

    42

    主题

    1058

    帖子

    3571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770
    K币
    2801 元
    注册时间
    2008-4-21
    5
    发表于 2010-1-14 22:26 |
    课本吃透·再说别的[em:16]

    0

    主题

    127

    帖子

    436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70
    K币
    366 元
    注册时间
    2010-1-3
    6
    发表于 2010-1-14 22:53 |
    教材熟透就行了吧
    人生能有几回搏
    现在不搏何时搏

    0

    主题

    50

    帖子

    14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40
    K币
    102 元
    注册时间
    2010-1-12
    7
    发表于 2010-1-15 00:17 |

    回复 6楼 荒谬到极致 的帖子

    你们都别忘了还有英语这个未知之数,今年有得调剂的就先去读吧,有心考自己理想学校的不如等考博

    1

    主题

    14

    帖子

    3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0 元
    注册时间
    2009-3-3
    8
    发表于 2010-1-15 09:44 |
    专著该读那些啊,我现在只想把教材吃透,但看楼主这意思还要多读写专著啊,读什么?????

    0

    主题

    64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28 元
    注册时间
    2010-2-8
    9
    发表于 2010-2-9 13:43 |
    嗨,难啊

    1

    主题

    31

    帖子

    6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4 元
    注册时间
    2009-3-14
    10
    发表于 2010-2-9 14:26 |
    先结合山东版的把课本上都熟悉了,每天再抽出时间看专注,看目录及大意和书评就可以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2 12:30 , Processed in 0.126067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