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80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二届] 考研全经验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5
K币
11 元
注册时间
2007-2-6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23:21 | |阅读模式
在自己刚刚准备考研的时候看了很多前人的经验总结,现在自己也有很多感触,分几次写出来,留下一些文字的痕迹……

考研全经验之一:考研那两天

考试用笔问题:去连锁文具店购买三凌牌蓝色水笔,那种像圆珠笔一样有弹簧的,10元左右一支,非常耐用且质量很好,在面纸上书写墨也不会散开,是本人经过仔细挑选确定考试用笔。一支就足够应对所有考试(我的专业课是管理学,写了满满9页纸),两天下来,还能剩半支左右,替芯我当时备了2支,浪费了,替芯一支6元。

在考场附近订间性价比高的经济酒店,我个人认为“7天连锁酒店”不错,都是直营店,服务质量和设施都有保障,最然我觉得惊喜的是可以在酒店订5块钱一份的营养早餐,包括面包或包子,豆浆或牛奶,鸡蛋,和一个苹果或香蕉。找个同伴一块分担房费,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137一晚。离考场越近越好——下午考试时间2点,个人认为不合理,休息时间很短。为了能有一些休息的时间,中午吃饭速战速决,少吃些米饭,多吃菜,鸡肉,鱼虾较好。当然由于出门在外条件限制,可以选一家生意兴隆的快餐店(这样的店卫生和口味比较有保障)


晚上睡前不要看书,实践证明考前看的肯定不考~~看考场那天也不要把自己高的太累,我就是为了买东西和考察考场周边地形走了太多路,导致晚上睡得很不好,早上起床头疼得不行,眼睛充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用冷毛巾敷眼,喝些蜂蜜水,吃一个苹果,到室外透透气,我就是通过这种方法使自己在进入考场的时候没有什么头痛的感觉了,思绪也还算清醒,这些是我的切身体会。我在考前那天做了很多事情,买了暖宝宝和厚靴子以防受冻,哪知道连续下雨雪,靴子没穿上,考场有空调,害得我热得把羽绒服脱了考试。考数学时简直恨死空调了,人在缺氧干热的环境中容易焦躁,而靠数学时不太顺利,一紧张反而更热,热了更烦,恶性循环~~至少影响我10分


不要因为上一门影响后面的考试,今年数学让我受了不小打击,期望和现实落差太大,但是我在和同伴一起哀声叹气,说完卷子有多么变态之后,就没什么太多感觉了,毕竟从考场大多数人的态度看,考的不理想的不是一个两个,很多人考得都不太好,还是赶紧吃饭,睡午觉比较重要。死了的马是救不活的,不如养好下一匹~~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管理学考试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英语答题顺序推荐(对于像我这种平时做题速度较慢,对作文也没有什么把握的考生)——先阅读A,再小作文和大作文,接着阅读B,然后翻译,最后完形填空(完形来不及做的话可以所有都选C,至少得2.5分,这次考试我就来不及,用了这种办法)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9 03:48 , Processed in 0.103699 second(s), Total 16, Slave 15(Usage:6.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