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801|回复: 0

[哲学] 考研人专属恋爱指南!学业&爱情,你怎么选?(下)

[复制链接]

166

主题

197

帖子

1196

积分

入驻机构

精华
-4
威望
2
K币
1194 元
注册时间
2021-3-3
发表于 2021-10-12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鲤跃教育 于 2021-10-12 09:57 编辑

3、一流的沟通技巧

最好的情况是一起考研,如果对方不考研的话,就必须得提前沟通好,打好招呼。来个例子抛砖引玉下:

“小宝贝啊,你看你哥我要准备考研了,这也是为了咱俩以后的生活做打算,一旦我考上研以后发展肯定比现在要好,以后咱的生活水平也会大大滴提高啊。所以,这段时间可能陪你的时间比较短,你多理解理解我。等我熬过了这一年,肯定加倍补偿你!”


file:///C:\Users\河川\AppData\Local\Temp\ksohtml1836\wps1.png











只要提前沟通好,懂事的对象肯定不会总是找你茬,那就可以安心复习考研啦。当然,也不是说对象那头真的就可以完全撒手不管,有个头晕脑热啥的你也得关心关心,休息时间也得多聊上几句。别像个憨批似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次两次你不关心,第三次隔壁老王替你关心了。

绿毛尽管富有自然气息,但丑到爆啊!

file:///C:\Users\河川\AppData\Local\Temp\ksohtml1836\wps2.png





反正就一句话: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和另一半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与对方相处。

4、合理安排时间

恋爱双方最好根据两人的特点,一起讨论并制定出一个双方都比较满意的时间表,将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做一个明确的规划。当然,备考时间肯定要占大头喽。

对象得处,学习效率得尽量提高。一个是延长休息时间,一个是提高学习效率,加把劲两手抓吧!提高学习效率这个事,每个人方法不一样,利用好一切资源吧。还有个招,就是尽量让你的对象参与到复习过程中!比如说让TA帮你检验背单词、背书的效果,甚至帮你出几道考题、批改试卷都行哦~



file:///C:\Users\河川\AppData\Local\Temp\ksohtml1836\wps3.png









对于想提升效率又保证学习质量的哲学跨考生来讲,最省心省时的莫过于有一本精炼而有效的笔记,或是一套能KO一切疑难杂症的课程~

说这么多,还是得送给大家伙儿四个字:不可沉迷。比如脑子里时时刻刻想着另外那个人,想想TA现在在干嘛?为什么不来找我?TA是不是不爱我了……那就完球嘞!整天没完没了的儿女情长自会大大影响到复习的节奏和效率。

你应该想的是,自己要努力考好,等研究生毕业后多赚点钱,为你和TA今后的美好生活和小家庭而奋斗才对~


file:///C:\Users\河川\AppData\Local\Temp\ksohtml1836\wps4.png






世事无绝对,都是成年人了,做决定前要深思熟虑,决定之后就用心经营,我们要为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不管作何选择,请全力以赴;不论结果如何,你都是自己的骄傲。

最后祝大家学业与爱情都能有一个好归宿!




获取更多哲学考研资料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哲学考研UP ,知乎号 :哲学考研UP君
file:///C:\Users\河川\AppData\Local\Temp\ksohtml1836\wps5.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1-10-20 01:16 , Processed in 0.249278 second(s), Total 10, Slave 9(Usage:17.7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