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1141|回复: 54

[交流] 拟录取初试400+,801专业课 145学姐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发表于 2019-5-5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情况

初试400多分(801经济学145),复试第一。

介绍一下财政学的考研情况:中财有两个财政学,一个是财税学院的这个,考801经济学(也就是我考的);还有一个是中公财,考803经济学。财税学院的财政学去年因为题目比较难,所以分数线比较低;今年因为三小院和经济学院大类招生,所以财政学的分数线也比较低(目测明年应该也不会太高)。作为评分一流学科A+的应用经济学之一,可以和北大人大媲美的财政学,总体来说考研难度不太大,套路清晰,性价比高。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8

帖子

5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8 元
注册时间
2018-3-16
发表于 2019-5-6 1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姐,用的什么资料呐 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咩[嘿嘿]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7

帖子

2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20 元
注册时间
2019-5-7
发表于 2019-5-7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做专业课辅导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59

帖子

141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14 元
注册时间
2018-6-18
发表于 2019-5-7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半截话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9-5-7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政治
资料:肖秀荣系列  徐涛的视频
高中时候我是理科生,虽然大学三年的财政学让我的背诵能力提高了不少,但是总体来说背诵还是比较辣鸡。加上政治分数也不是很高,大概就说一下感受。首先就是要多背,背的多了就会知道题怎么做。单选要提高准确率,多选要注重总结,如果有不理解的就去问身边的文科生。其次,如果原来对政治不太了解,徐涛的课还是可以听一听的,尤其毛中特。最后,肖四肖八一定要多背,求生欲要强,字要写清楚。后期如果时间充分可以多背背徐涛的小黄书,不过那个内容比较多,还是看个人的情况来决定。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9-5-7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
资料:真题  张剑的阅读150  随便一本单词书(我用的海文考研的单词书[捂脸])   
英语一最重要的资料还是真题,但是建议留一点真题后期做模拟。
英语阅读最重要的就是背单词,每天都一定要背单词。可以不太会读(就比如我),但是意思一定要记住。把阅读里遇到的不认识的单词写下来,经常复习,就会发现其实很多词会重复出现。前阶段错误率比较高是正常的,也不要着急,还是稳扎稳打的背单词和做题。海文的那套单词书好就好在他把真题里的词组和例句都整理出来了,而且分为核心词汇,拔高词汇和基础词汇,可以针对不同的重要程度对阵下药,总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我是用了张剑的阅读来强化的,因为张剑的阅读是真的特别难,题出的特别怪,故意要难为你。而且不认识的单词特别多,基本一段就有五六个特别难的。最开始20个题我经常错七八个,但是时间长了掌握套路之后基本上就两三个了,好的时候可以全对。做完张剑再做真题就会觉得真题真是很温柔,起码题比较正规。
最近几年的英语一阅读都比较简单,不要有太大压力。但是主观题也一定要重视。我感觉我的客观题没怎么错,也就一个半个,但是翻译和作文可能扣的太多了。作文还是要注重书写,翻译要多练,请老师或者英语好的同学帮忙修改,经常坚持一定会有进步。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0 0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学三
资料:历年真题  李永乐的660题(做了好几遍)
数学这个,因为我今年数学考的不好,就大概介绍一下教训吧。
对于分数来说,一定要重视考前的信息,我感觉今年数学大题考前我应该看到了两三道,但是都没有记住答案[哭泣]。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平时的练习。数学是不能马虎的学科,占用时间最长,耗费心血最大,也对总体成绩起到了相当决定性的作用。
我主要是做李永乐的660题。看之前的经验贴说张宇的数学比较有意思,但是我自己看完之后发现不太适合我,因为我总是不能找到宇哥做题的套路,给我一种老师会学生死活不会的那种。(另一个原因是李永乐那一套题里很多老师是原来的考研数学出题组的人,参考性比较大。嘘~)李永乐的660题就是宝藏啊,我每次咬牙切齿的觉得一定是答案错了的时候,过几天就会发现答案不仅正确而且方法特别巧妙。660题虽然基础,但是拔高的题也有,每一道题都很有价值,还是值得去仔细研究研究的。数学题比较多,我觉得重要的是把做的题弄会,其次再考虑数量的问题。宇哥的1000题我也买了,基本上也就是做了A组的选择填空。不过2020年的数学按道理来说应该会略难,还是要稍微注重难题的解答。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5 元
注册时间
2018-9-12
发表于 2019-5-10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兄或师姐)你好,能请教你关于学校选择的问题吗?[媚眼]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命晓浮尘i 发表于 2019-5-10 17:13
(师兄或师姐)你好,能请教你关于学校选择的问题吗?[媚眼]

当然可以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1

帖子

8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威望
2
K币
86 元
注册时间
2019-5-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1 1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课:801经济学
资料:圣才的宏观和微观  政治经济学资料  真题  红果研考研资料
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专业课145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对于基本上都是理论没啥计算的801经济学来说,能考这么高,一部分得益于我人品好(??),另一部分还是要归功于好的复习资料。
801经济学今年的参考书是范里安的微观,曼昆的宏观和逄(pang,二声,不是逢)锦聚的政治经济学。
范里安的微观和曼昆的宏观都是经济学中比较经典的教材,学习方法也基本差不多。首先就是看教材,我是买了辅导(为了理解课后习题)和真题(为了看真题套路),但是801经济学主要注重理论,对特别难的计算可以忽略。教材大概要看三遍,对书上的东西要有印象。其次是自己整理笔记,看书上都写了啥,知道逻辑是什么,就不会乱。
其中,基础阶段和冲刺阶段我都买了红果研家的资料。红果研的801经济学押题非常准确,连续好几年几乎全部押中,效果也非常好,口碑更是有目共睹。基础阶段的资料详细程度比较高,适合理解和记忆。冲刺阶段是有经验的学长学姐精心挑选出来的出题可能性比较大的题目,更是需要重点记忆。因为中财801的难度不大,所以适当的做做计算题就可以,那些特别难的题目也不用纠结。此外,冲刺阶段的材料也适当增加了一些内容,就比如今年政治经济学考到的经济发展方式这个名词解释,参考书上是没有的,红果研的资料就包括了。所以总体来说红果研的资料还是非常良心强烈安利的。
政治经济学作为考了二十多年没变参考书的老科目,套路非常明显。前十四章资本主义是主要内容,后面是社会主义出论述。最近几年题目与时俱进,但总体来说变化不太大。西方经济学其实也是背诵的内容比较多,名词结合和简答之类的只要整理背诵了,就能拿高分。一些题目也需要理解教材内容,尤其计算题可能会出的比较灵活,做的时候要学会变通
801经济学的主要任务就是背诵,背诵的分数大概在100分左右。当然背诵的前提是理解(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那除外,对于我一个理科生,只有死记硬背才能发挥的出来)。宏观和微观多做做题,政经多背背多理解。此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也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9-5-26 18:06 , Processed in 0.079951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8.2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