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国商加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商学院] 18年434专业课第一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1
 楼主| 发表于 2019-9-8 14: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396写作还没开始还来得及吗?请问考试大概留多久写396作文啊?还有平时需要积累议论文素材吗?
写作十月份甚至十一月份开始看都来得及的,写作不用担心的,后期听一下视频课,看看写作套路自己写几篇就可以,写作不易拉开差距。
396最后至少留一个小时写作文,后期其实没什么时间积累了,用一些简单的例子就可以,也可以用时政的一些事件来论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2
 楼主| 发表于 2019-9-9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到了后面的时期,每天的学习时间应该把握在多少呀?
九十月份大概每天9-10个小时吧,十一月之后基本多的时候可以达到11个小时,但是有效学习时间就另当别论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3
 楼主| 发表于 2019-9-9 2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数学是学完一本书巩固强化好之后再去看下一本书还是先直接三本书基础先过一遍再去强化?
建议先做好一本书,掌握的没问题了再考虑用下一本辅导书 :比如数学先把核心笔记做好,逻辑把逻辑精点做好,不要做一本没做好就扔了去做别的,一本书做三遍比三本书做一遍效果要好,所以不建议频繁更换辅导教材。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4
 楼主| 发表于 2019-9-10 1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专业课要暑假复习完吗?应该复习到哪种程度?怎么检测自己到底有没有看懂王书呢?
王书建议暑假结束的时候最好能看完三遍,九月份就要开始背了,所以到8月底尽量看完三遍,暑假结束时王书最好学习到没有什么不懂的知识点的程度。检测标准就是当读一段话的时候读过去以后不需要再回头看哪个名词在这段话里是什么意思,也就是没有不理解的名词,还有比如一些特别拗口的句子可以用自己的话说出来,然后书上的案例看起来也能明白是联系王书上哪些知识点,能做到这样王书理解就差不多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5
 楼主| 发表于 2019-9-10 15: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专业课要暑假复习完吗?应该复习到哪种程度?怎么检测自己到底有没有看懂王书呢?
王书建议暑假结束的时候最好能看完三遍,九月份就要开始背了,所以到8月底尽量看完三遍,暑假结束时王书最好学习到没有什么不懂的知识点的程度。检测标准就是当读一段话的时候读过去以后不需要再回头看哪个名词在这段话里是什么意思,也就是没有不理解的名词,还有比如一些特别拗口的句子可以用自己的话说出来,然后书上的案例看起来也能明白是联系王书上哪些知识点,能做到这样王书理解就差不多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6
 楼主| 发表于 2019-9-10 15: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专业课要暑假复习完吗?应该复习到哪种程度?怎么检测自己到底有没有看懂书呢?
建议暑假结束的时候最好能看完三遍,九月份就要开始背了,所以到8月底尽量看完三遍,暑假结束时最好学习到没有什么不懂的知识点的程度。检测标准就是当读一段话的时候读过去以后不需要再回头看哪个名词在这段话里是什么意思,也就是没有不理解的名词,还有比如一些特别拗口的句子可以用自己的话说出来,然后书上的案例看起来也能明白是联系书上哪些知识点,能做到这样理解就差不多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7
 楼主| 发表于 2019-9-10 15: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时政其实很偏诶,平时积累压到题的可能性也很低,平时的时政积累还有必要吗?
不是偏,平时不太关注这些所以觉得偏,考的其实都是比较重要的,也算是接近经济类常识的东西,这样的话平时更要积累了,要是平时不积累的话考试就更危险了,王书大家背的差不多的话,就靠时政拉分了。时政也确实不一定就是时间点特别近的,也会考一些常识,可能就是考察考生的知识面,看你是不是不只会背书,还有分析能力。时政存在的价值,应该是根据时政的内容所提到的相关知识,进行拓展性的了解,不至于考到的时候一脸懵,考试时候慌了神。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8
 楼主| 发表于 2019-9-11 1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 请问翻译做题时间用多久?
英语翻译五句话十分 一句两分,建议二十分钟左右吧,快的话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89
 楼主| 发表于 2019-9-12 16: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你数学是不是拿了满分,我做王8发现只能拿50多分,有些题是真的想好久也没思路,这种题你在考场上放弃了还是怎么搞的?
没有没有我数学比较差我估计扣了将近十分吧,然后逻辑好像答得挺好的,最后才能上120。王城八套卷的数学本来就很难而且比较偏所以不用太在意。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4

帖子

14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442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190
 楼主| 发表于 2019-9-13 1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如何理解重新回流?
重新回流就是说用投资或者贷款的方式把在避税港赚的钱输送回母国 因为投资和贷款的话不算做利润 所以不用交税 这样起到避税的效果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09:04 , Processed in 0.076638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