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1069|回复: 10

[电信] 2019年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考研复试笔试回忆

[复制链接]

1

主题

3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2
K币
19 元
注册时间
2019-3-21
发表于 2019-3-21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hsjkhA 于 2019-3-21 22:03 编辑

先说一下题型设置和分数配置
分数配置严格按照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招生简章如下图
即三门课分别占40分 40分20分
题型只有选择题和计算题。
选择题共24题,每题只有3个选项,1题3分:数电模电各10道,电机学4道。
大题共3道:数电10分,模电10分,电机学8分。
这个分配方式这几年没改变过,可以说,只要招生简章不变,这种命题配置不太可能变。
1.P型半导体中,少子是什么。
2. 求UAB
3.差分放大电路中的共模抑制比是什么(Acd与Avc之比的绝对值)
4.不含电容的单相全桥整流电路中,变压器二次侧电压为100V,负载电阻20Ω,求负载上的平均电流(4.5)
5.若在上题中,加入电容,但是电阻断路(即∞),求电容上的平均电压(141)
6.MOSFET和BJT相比,哪个输入电阻大
7.当三极管工作于截止区时,问两个PN结偏置情况
8.乙类功率放大电路特征(失真大,功耗低)
9.问图中反馈类型
10.若此图为微分运算电路,那么空白处填什么元件(电容)
大题:基极分压式共射放大电路,求静态工作点、用小信号分析法求Av、输入电阻。

数电:
1.十进制的45转为2进制
2.化简为最小项
3.一个直流电源,两个开关,一个灯,四者串联,问可用什么门来代替这两个开关控制灯的逻辑?(与门)
4.当A、B均为低电平时,求Q
5.RS触发器,R非(上面那个横不会打)=0   S非=1时,Q等于?
6.多谐振荡器输出的矩形波中,电平为低的时间长度公式为?
7.半加器内部结构(两个门电路)
8.输出结果与当前输入和当前电路状态均有关的电路称为?(时序逻辑电路注:仅与当前输入有关的称为组合逻辑电路)
9.对于边沿触发的RS触发器,给出R、S、CLK的波形图,求某一时刻Q非的值。
10. (此图题中已经给出)共阴极数码管,若要显示“6”,那么e管控制电平为(高电平)
大题:下降沿触发的主从JK触发器,给出J、K、CLK波形,画输出波形(没有涉及主从JK触发器的一次变化问题,考的就是很普通的情况)

电机学:
1.    三相双绕组变压器,容量为30000,变比为60/10.5 ,求I2N(具体容量和变比忘记了,这里乱写的)
2.    他励直流电机,电枢回路中,串联的电阻越大,机械特性越?(软)
3.    两个磁路,除了材料以外完全相同,磁路A磁导率大于磁路B,那么A磁路的磁阻和B磁路的磁阻哪个大?
4.    凸极同步电机方程是什么(电机学书 P169 公式5-17)

大题:书P109例题4-2 ,题干中只是数换了下,求同步转速n1、输入有功功率P、额定转矩、额定电流。

总的来说,难度都不高,更偏向于对于结论的掌握和应用,对原理和成因的掌握要求不高。而且三道大题的内容应该没变过,模电考基极分压共射放大,数电考JK触发器,电机考对于例题4-2的改编。因此希望能仔细分析一下上面提供的题的难度水平,对难易程度有所拿捏,复习过程中有选择的看,不必刷所有课后题。
虽然题型简单,但是还是能靠细节拉分。如模电中:题1问的是少子、题2中直流电压源是上负下正。数电中:题4中是或门、题9问的是Q非的结果 电机学中:题1问的是I2N。虽然这些点看起来很明显,但是放在试卷上还是比较容易忽略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23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威望
2
K币
237 元
注册时间
2018-9-18
发表于 2019-3-22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祝顺利考上研究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52

帖子

111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12 元
注册时间
2017-12-30
发表于 2019-3-24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面试问的问题能说一下吗谢谢[嘿嘿]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9-2-17
发表于 2019-4-26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讲一下面试经过嘛?想问一下录取名单里复试分数都在230-260,是统一给的分高还是大家都这么优秀呀,还有就是双非会有影响吗?谢谢楼主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6

帖子

5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9 元
注册时间
2017-8-2
发表于 2019-4-29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啊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2
K币
19 元
注册时间
2019-3-21
 楼主| 发表于 2019-5-6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一片冰心98 发表于 2019-4-26 14:22
楼主可以讲一下面试经过嘛?想问一下录取名单里复试分数都在230-260,是统一给的分高还是大家都这么优秀呀 ...

电气工程的面试=自我介绍+六个专业方向自选三个各抽一题+提问     提问不问专业问题,可能问毕设内容,还有为什么考这里,有什么爱好之类的问题。 抽的三个题,只要不是完全卡住,三个就算都没答对,但是沾边,面试也会给150(非双非)。 英语今年是自我介绍加提问,问题和面试的提问问题相似,英语总分没有20分以下的,然后笔试就像前文说的,没什么变化,细心一点拿个90根本不难。150+20+90=260,观察今年分数也发现,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高于260,所以不知道你说的230-260在哪查的。 总的来说,复试只有面试能拉开分,面试中又只有专业问题拉分。双非有影响,面试分低一点,低多少你可以看看今年名单。只要复习好三门面试的专业课,初试不是倒数,就稳了,笔试和英语根本不用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帖子

2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1
威望
2
K币
19 元
注册时间
2019-3-21
 楼主| 发表于 2019-5-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习惯了放弃 发表于 2019-4-29 18:22
请问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啊

复试总分330 其中笔试总分100要求最低60  面试总分200要求最低120 英语没要求 但是总分要求最低200.,最终录取是初试分加复试分。所以只要复试没低于要求就有资格参与排名,但是这个所谓的及格线大可不必在乎,大家都是远高于这个及格线的,及格线仅仅对于夏令营A档有点意义,夏令营A档只要能过及格线,就录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0

主题

0

帖子

492

积分

Banned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90 元
注册时间
2019-2-15
发表于 2019-5-12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D CONTENT]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29

帖子

39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388 元
注册时间
2018-4-20
发表于 2019-6-6 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求lianxi方式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8-3-5
发表于 2019-8-19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问一下,听说学硕的专业课批改会压分是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9-9-18 00:45 , Processed in 0.092932 second(s), Total 11, Slave 11(Usage:10.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