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元
注册时间
2017-4-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 1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语
一.读音10T*1分,考了空港、秘書记得样题做过有的
二.片假名10T*0.5分有jeans買う,brochure,cake,carpet,address,oven,(原谅我打英语哈)
吃完早餐,去campus教室阅读,当时以为是camp,选了干扰项,下下题选项有camp,才改过来,(有时注意试卷前后还挺重要的,后面汉译英天气预报的预我就写错了,检查时看了阅读才改过来予)
concert音乐会...后面动词是誘う,
三.副词,连词(根据初级上下册足够了,自己总结好,参考10年真题和样题)
四.30分,助词起码10分,か、に、は、を、から(推荐看N4,N5蓝宝总结得很好),
それから考了两次,一题在这,一题在阅读填空,考前还看了这个知识点,结果进了考场还是忘了,考前可以把知识点记住进了考场写下来,それから没有因此的意思,不知道有没有选对
语法感觉考N2N3的不多,然后动词变形,敬语              
五.阅读15分15T 阅读有两题是语法填空
六.好像第一篇是n2阅读,讲作者为了不用等一个开着电动三轮车的大叔后面,赶在他前面打开了电动门,大叔很亲切诚恳地跟他道谢,作者怪不好意思的,这两题我没什么把握
第2票真题,但是翻到了,感觉怎么可能考原题呢,就没看讲作者在日本居住之前就已经习惯了花开的普遍,因为中国的人会。。但是去了日本看到樱花,还是惊叹。。天气预报会报告樱花的开放,日本人看到樱花才会骚动,看到其他花不会。。
3.不要否定子供将来的梦想,不然他们会放弃的或者觉得实现不了,父母亲应该理解他们并鼓励他们
4.作者的父亲仕事是蓝领,而同学的父亲是白领,因此无视父亲的存在,但是父亲每天赚钱做饭,作者渐渐改观。。
七.日译汉3T*5分(只记得关键字和大概意思,找不到原文,中日混杂凑合看吧)
1.日本房屋建构
古民家南边是縁側 猜对了是走廊,部屋に障子は多い、猜是屏障,屏风,夏天暑热但屋子里还是很凉,北边的窗小且少避冬天西北風、気分囲い
2.少子化
现在这个时代,子供大多弱的人很多,父母亲的过度保护,子供漠然感,数字可以显示子现,私は心配します,我们能做的只有,要增加在自然游玩的经验,双亲不要过多干涉孩子。
3.读报
在吃朝食前的时间里,人人都看早刊,在通勤电车上也看,到了仕事终了的时候,回家的路上又开始看夕刊,世界中的动向,社会发生的事情,早点知道和了解,报纸是反映世界动向的镜子,

八.汉译英5T*3分
79.下个月要出最新款手机了,所以我打算现在不买手机。
80.从这里大概走200米左右,在十字路口右转,有个百货公司。
81.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
82.小野小姐练习了一个星期,现在终于可以自己穿和服了。
83.黄金周人多,所以去旅行之前最好先预定酒店。

英语水平考试
Cloze
语言正在消亡如何保护
第一句话more than 1000 of the world\'s language
改错
One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evolutionary event (events) that occurred on Earth was the transition of water-dwelling fish to terrestrial tetrapods four-imbed organisms with backbones). Fish probably originated in the oceans and our first records of them are in marine rocks.
However , by the Devonian Period (408 million to 362 million years ago), they had radiated into almost all available aquatic habitats including freshwater settings. One of the groups whose fossils are especially common in rocks deposited in fresh water is the lobe-finned.
What ecological pressures might have caused fishes to gradually abandon their watery habitat and become increasingly land-dwelling creatures? Changes in climate during the Devonian may have had anything (something) to do with this if freshwater areas became progressively more restricted. Another impetus may have been new sources of food.
The edges of ponds and streams surely had scattered dead fish and other water-dwelling creatures. In addition, plants had emerged into terrestrial habitats in areas near streams and ponds,and crabs and other arthropods were also members of this earliest terrestrial community. Thus, by the Devonian the land habitat marginal to freshwater was probably a rich source of protein that could be exploited by an animal that could easily climb out of water. Evidence from teeth suggests that these earliest tetrapods did not utilize land plants as food, they were presumably carnivorous and had not developed the ability to feed on plants

词语辨析
直到Roman 被侵略后英语才开始 搭配introduce 还是 emerge
貌似说的是混血,比如中英混血,对两种文化都会很熟悉?有ethic ethnic
a selection of restaurant还是list
Give cola a shake
Diamond is the hardest substance known.
查词的时候会发现词义辨析会有例句原句

阅读(有两题考作者态度题)
1.Home alone
有一个题目好像是:哪个选项不是现代人独居的原因
选了欧洲人和美国人越来越像,记得当时还纠结是不是欧洲人比美国人less individualism
工作时间问题导致相处时间很少
哪个选项是最适合独居的群体--选了经济独立,并不是不能和女人相处,而是找不到合适的
2.男女选择工作看法区别
impersonal
对于女的最重要interesting,对男的来说是仅次于job security
男生并不是太在乎工作是否舒心,而是在乎好公司好职位带来的地位名声
3.平民窟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城市,
发展中国家4倍
外来人口涌入城市睡大街还是自己怎么怎么样的
4.弗洛伊德的Id, ego, superego
一道是超我跟哪个是有natural conflict的

写作与翻译
Summary:强调团队关系a group of member’s collective wisdom 比个人individual更能在decision-making和problem-solving中起作用effective
大作文:Technology 和 personal relationship

英译汉
If I were a boy again, I would school myself into a habit of attention; I would let nothing come between me and the subject in hand. I would remember that a good skater never tries to skate in two directions at once. The habit of attention becomes part of our life, if we begin early enough. I often hear grown up people say “ I could not fix my attention on the sermon or book, although I wished to do so” , and the reason is, the habit was not formed in youth.

If I were to live my life over again, I w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cultivation of the memory. I would strengthen that faculty by every possible means, and on every possible occasion. It takes a little hard work at first to remember things accurately; but memory soon helps itself, and gives very little trouble. It only needs early cultivation to become a power.

If I were a boy again, I would look on the cheerful side. Life is very much like a mirror: if you smile upon it, I smiles back upon you; but if you frown and look doubtful on it, you will get a similar look in return. Inner sunshine warms not only the heart of the owner, but of all that come in contact with it. “ who shuts love out ,in turn shall be shut out from love.”

中翻英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国际投资吝而言包是难淂的新机遇。大湾区打造\"一带一路\"海陆空综合物流交通枢纽,需要打通基础设施,升级航运物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需要吸引和对接全球创新资源,推进联合研发;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需要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需要加大对生态环境、教育、医疗、休闲娛乐等领域投入。这些都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国际投资春參与合作的潜力巨大。内地,香港,外国三方合作已经有一些比较成熟的模式。这些成功故事充分展现了港粤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积分

新手上路

精华
    威望
    K币
    10 元
    注册时间
    2019-1-11
    沙发
    发表于 2019-1-11 23: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积分

新手上路

精华
    威望
    K币
    18 元
    注册时间
    2016-8-6
    板凳
    发表于 2019-2-23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学姐 学姐出备考翻译学的相关资料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主题

帖子

积分

新手上路

精华
    威望
    K币
    40 元
    注册时间
    2019-2-19
    地板
    发表于 2019-3-7 16: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有日语资料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4-5-5 11:22 , Processed in 0.035753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Mem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