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u向日葵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汇总] 风雨考研路 二战圆梦华东师大

[复制链接]
  我是一个二战的跨考生,毕业后的两年里,为了圆自己的梦,考了两次华东师大,这一路走来,有过质疑,有过嘲讽,有过不自信...我本科是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的,15年毕业于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跨考历史?原因真的很简单,我喜欢啊。那喜欢能当饭吃吗?问这个问题的人大多数不关心你,也不在乎你,难道喜欢就不能和职业相结合吗。对于我来说,我目的很明确,我毕业后想去个好点高中当老师,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年轻,我并不着急结婚,我享受求学的过程,我就是想提升我的知识,扩展视野,丰富生活,原因就是这么简单,哪儿来的那么多为什么,喜欢就去做,努力总有收获,凭什么我得照着某些人的看法去生活,他们的生活就很完美吗?有时候我不得不怀疑借着关心你的名义嘲讽你的人是自己过得不够好,也想拉着你过着像他一样千篇一律式的生活。
  当你决定考研的时候,首先,你要想好为什么考历史,以及自己以后的规划,是否有承受失败的勇气,如果失败了你又会怎么去面对,这些在考研前你都要想清楚。如果只是想混个历史硕士的学历,我觉得你就没必要考了。
  回顾这两年走过的路,起起伏伏,15年刚毕业的时候十分迷茫,是我第一段的痛苦期,换了好多个工作,也搬去过不同的城市,挤公交上班,觉得每天都和行尸走肉一样,重复生活,波澜不惊毫无意义,没有一丝丝的兴趣,想起高考时候自己如此热爱历史,想报考历史专业,最后没能如愿,真的很后悔,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坚定决心要去跨考历史,给自己未来做了规划,仿佛生活又亮起了明灯。
我准备的时候真的有些晚了,那是15年的暑假了,我才开始选择学校,开始买书。选择华东师范是因为这个学校是名校,历史专业强,我大学就很向往上海的名校,没能如愿,这次再给我机会,即使是跨考,我也要考好的学校,这一点一开始我就是这么想的。我没有咨询过别人报考什么学校好,我觉得自己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就够了,你问别人的时候,指不定得到的答案就是当头泼冷水,而这些话难道会是你期待得到的吗,如果你自己都摇摆不定,还没开始就害怕了,怎么会有信心去面对考研路上的困难。不尝试,你怎么知道你不行。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所以选择统考还是自命题,你自己不妨去看看题目,思索一番,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你上来就问是选择统考还是自命题好,这个答案真的不好回答。在我选择华东师大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是统考还是自命题,我就是喜欢,我就是想去,当我决定的那一刻,就没有什么能让我回头了,当然,任何决定都是有代价的,考研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决定之后,我就开始在论坛寻找华东师大的学长,找到了那时候刚刚考上研究生还不是版主的版主大人(雪域寒灯),他真的是我考研路上的指路明灯,不得不说下,版主大人给了我很多意见,告诉我买什么书,怎么复习,还和说我,华东师大很公平的,不会歧视跨考,我才放心下来。因为是统考,所以对于我来说,还是很吃力,世界史中国史都考,内容多,时间还紧,等我全部看完九本,我记得好像是8月底了,这只是第一遍,很多人都已经看过两遍做过笔记了。那时候在家读书,每天都早早起来,晚上12点才睡,中午都是睡半小时,用尽全力去看书,去复习。但第一次成绩出来的时候,只考了313.这个分数国家线A区都没达到,我知道自己复习得不够全面,也抱怨不了什么,难过伤心后,决定还是乖乖去上班,不想让家人担心,也不想让他们着急了,那段时间真的特别失落。
  之后,我去了地方的一个小电视台上班,日复一日,拍东西写东西,很模式化,提不起精神,到了16年的6月时候,考研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我又把书拿出来看,每天没任务的时候,就抓紧看书,反正能利用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但我是个很容易焦虑的人,坚持不久,身体就开始吃不消了,上班累,看书也很累。记得当时一个同事,看我大半夜在办公室看书,就开始对我“侃侃而谈”,说我考研有什么用,现在的社会学历又不值钱,现在最重要的是人情,是混个铁饭碗,女孩子读完都几岁了....说了一堆,我听着笑着,心里无比难受,如鲠在喉的感觉,大半夜给向版主大人倾述,打着字自己就不争气哭了...9月的时候我真的想辞职了,因为在第一次考过之后,我明显感觉自己第二次积累的知识丰富多了,如果再给几个月专门的时间复习,我还是有信心考上的,很怕自己如果不辞职耽误考研,以后会不会后悔?版主大人建议我勇敢辞职,说真的,他对我的信心比我对自己还多,总是能安慰我,让我屏蔽那些不好的声音,坚持下去。但当时很快就要签合同,很多人认为这份工作很好,那只是外人看来的所谓稳定工作,可我一点都不喜欢那里的工作氛围,不喜欢每天的工作内容,死气沉沉的。在多次和家人沟通之后,9月底我如愿回家复习了,但第二次回去,顶的压力比第一次大很多,但我不后悔辞职。我几乎足不出户在复习,窗台上贴满了便签纸,各种知识点,还打印了一张鼓励自己的话语,桌前树立着爱豆的照片,反正尽一切能力让自己每天保持积极状态。最后初试考了353,成绩出来那天,难以置信,和版主大人聊了好久好久。我报的是华东师大中国史学史,这个方向的第一名,后面还进了两个。下面就来说说我这几门课复习的浅薄建议。

英语:我大学时候只顾看美剧了,英语没有很认真读,别学我,看美剧其实可以学英语的,只是我当时无心去学,年少不懂事啊....当时四级就去打酱油过了,后六级没过也无心再考了。考研时候是我英语真正突飞猛进的时候,估计自己本身有些兴趣的原因吧。当然,这和两年的日积月累也是有关系的。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单词,这是最基本的,建议买一本考研英语,可以写写画画,不建议用手机来背单词,除非你在路上不方便的情况下。然后规划下每天背多少章节,多少天完成,特别强调一点,用曲线记忆法,不知道的自己度娘下。单词不能断,每天都背,如果你作文不好的话,我建议你早点开始背作文,不要什么都拖到最后去做,等到后面两个月,你会发现每一天都很紧张,时间总是不够用的。能提前的就乖乖提前准备,作文自己多去总结点好的词句,不断去用,要用才能熟练。什么练习的书我是一本没买,我只用真题,真题是其他所有练习题不能替代的,我至少做了三遍的真题,每一句话都要搞清楚,每一个单词都要理解透。最后我英语是考了72,还可以就是,谈不上很满意。虽然考研结束了,但是楼主以后还是吃定英语了,毕竟这门语言很重要。

政治:第二次考研,我政治考得不好,只考了60分,选择题错了很多,虽然我也努力做了1000题,还做了两遍,但结果就是这样,还不如第一次考得好。政治方面,跟着肖老师走就是了,老实做题老实背,不会差。想要考高分的,我建议你早点准备,每天看一点点,到最后俩月,不会觉得太紧张了,所以每一个科目的时间分配很重要,我并不喜欢把某样放到最后关头,我喜欢根据轻重比例分配每一科的每天复习好时间,像暑假期间政治时间我只会用一个小时,英语两个小时,剩下都给了专业课。到9月时候就要根据自己情况再调整时间,这时候政治我会增加到2小时,英语两个半左右。四套卷要背,老实背,最后关头我只用肖老师的,其他的没用过,不好评论,我个人觉得肖老师的挺稳妥的。至少这两年给我感觉是这样。

专业课:考了221,还算满意。我用的北师大的九本教材,教材这个钱还是别省了,该买就买吧。第一遍我用看的,第二遍我就做笔记,这样很能加深印象,我做了好多本的笔记,我写字比较快,所以做笔记我觉得不耽误什么时间,自己看得懂就好,如果你觉得有可能出大题的点,也可以自己做入笔记。有些人可能不爱做笔记,大家根据个人情况取舍吧。大纲解析一定要买,而且要重视!!!!!!这两年考研的名词解释,好多个都是大纲解析里有出现的,只是你没重视,或者你觉得那是不重要的段落,举个例子,像卢卡会议,罗莎卢森堡,这俩都在考纲里出现过,或者提到过,如果你有背考纲解析,你自然而然有印象,其实这两年的名词解释不是难,只是没有考耳熟能详的重点,一般只会有一个名词解释是很多人没见过的,大部分都是会了解或者知道的,如果你抱怨自己根本没见过,怎么出这样的题,我建议你还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不是自己复习不够全面。
还有一点,长孙博的名词解释也不是很全,看书的时候你就要学会找出那些可能考察却没有总结的名词解释。大纲解析我个人觉得是基本需要背的,此外还有名词解释,内容比较多,所以背这个你就不是一个一个字背,要学会记重点词语,结合曲线记忆,不段重复。范无聊还有长孙博的论述题各有所长,都买,你们自己看了就知道。山东大本也是可以买的,有些内容总结比较详细,但个人觉得大纲解析和大本选择一个背就好了,我背大纲解析,毕竟大纲解析编写是按照大纲来的,有他的一套构架,脑海会比较清晰,大本我用来补充。
再次强调,统考没有重点,不要自以为是认为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我喜欢什么我就什么多看,挑食的后果很严重的,你不根本不知道出题老师会炒哪个菜。觉得世界史看得很乱的,可以看书的目录,这其实就是个构架,看历史,既要学会纵向去看,也要学会横向去看,去总结,做到融会贯通。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背的,这样到考场你下笔才会顺,组织语言会比较快。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两天的打鸡血很难支持到最后一刻,心态要平和,每天完成每天的任务,找一两个很优秀的榜样,不断去刺激自己,不断心理暗示。复习期间最好卸掉微博什么的,该停的剧都停掉,朋友圈也不要刷了,严格要求自己一回,考研对我的影响可以说很大,无论在学习习惯,还是做事,还是思考问题,和以前都大不一样了。

关于复试:这几天复试才结束,所以趁着新鲜出炉,分享一点复试经验。27号早上笔试,下午英语口语考试,28号上午面试。我是提前一天到学校,因为旅途劳顿,远距离的同学们可以提前一天过去,这样可以提前适应下环境,逛逛校园,会会老友。27号上午的笔试,按照方向考试,史学史考了四道大体,
分别是:1、用中国史学事例,论述史学和时代的关系。
2、举例近代新出土的文献资料对学术研究的影响。
3、论述中国近代史学史发展的基本特征
4、挑一本20世纪出版的中国通史进行评论。
  有些难度,俩小时,写的时间都不够了。下午的英语口语考试,我是第一个进去的,时间很紧,吃完午饭都快一点了,一点正式开始,分成两组进行口语考试,我们和世界史的一组,由一个外教老师面试,一进去我很紧张,他先用中文说别紧张,放松,特别有亲和力。准备的自我介绍根本没用上,就直接问了几个问题,比如,你来自哪里,家乡哪里,家乡美吗,美在哪里,你为什么学历史,为什么选择华东师大,你认为中国史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这些都回答很顺,唯一一个问我请评价下川普,我懵逼了....用英文我一下子真的不知道怎么去评论这个复杂任务,最后开始紧张得眉头紧蹙,好在老师没有很为难,最后跳过了,完了之后还说我表现很好。个人感觉还可以就是,外国人都会礼貌性夸夸你,一般说你很好,估计就是还可以的意思吧,哈哈哈。
  最重要的面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关,有没本事都逃不过导师火眼金睛。我抽签到第四个进去,依然是分方向各自面试。主要是先自我介绍,然后就是老师提问,有五个老师,他们随机提问,问我学新闻为什么跨考历史,为什么选择史学史,大学是在哪里读,家里还有谁,父母从事工作,都看了哪些书,评论下。还问我你怎么看待最近发展的某某新闻等等问题,老师还开玩笑说,你知道有可能学完历史你以后还要用新闻去就业,氛围总体比较轻松,大概问了15分钟左右,大大方方回答就好了,重点是表现出你很强的求学欲望,谦虚一些,我觉得面试除了考察你的专业能力,还有一点就是你的应变能力,老师可以从你谈吐知道你很多信息,而且诚实真的很重要,没看什么书千万别瞎说,真的会作死的。粗看10本书,不如细看五本书,有自己的见解,老师会比较欣赏,一般面试,老师不会把你看过的每本书都问,主要就是挑一些来重点问,延伸或者展开。初试过了排名靠前被刷都大有人在,所以,一定要重视复试,千万不要自我感觉良好,尽早准备,该看的书就要赶紧看,老师的论文专著也要找出来看看,你既然报考了这个专业,至少要了解你以后要研究的方向,以及你自己的兴趣点所在。面试后,华东师大有给大家定了盒饭,多么好的传统啊,真的好吃,肚子当时非常饿了,两下吃完了。
  吃完后和刚认识的一个北京伙伴一起去交大逛逛,发现交大真的是四通八达,非常大又很美。小伙伴他是世界史那边的,因为成绩是四点才出来,我们都很忐忑,去了交大的咖啡馆坐坐,喝喝咖啡聊天,想着即使没考上,也不枉来这里一次了。发现和小伙伴的兴趣相投啊,我们都非常喜欢看恐怖片,追的剧都还相似。三点多我们各自回了住处,不安中等待。四点多版主大人给我发来消息,告诉我被录取了,我连发了好多问号,真的吗,出来了,录取了。心情突然平静了,看着电脑,忍不住就哭了,这两年走的弯路受的磨难都值得了,终于可以留在这片我心心念念的校园了。北京的小伙伴也给我发来消息,也被录取了,他的成绩不高,但是最后逆袭了,我真的很钦佩他,他的专业学识很丰富,真的很厉害,以后要向他好好学习学习。后来回去的那天晚上,会会版主大人,谈天说地,之后又和北京的小伙伴一起去星巴克聊天喝咖啡,感觉这天是我人生中喝咖啡最多的一次,哈哈哈。
  最后,我想用爱豆说过的一句话送给大家:You are lucky enough to be different from everyone else...dont change to be the same.——Taylor Swift 想要什么就勇敢去追求,不要害怕,也不要因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怀疑自己,生活哪里有固定的模式,你是你,别人是别人,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

  除了亲人的无条件支持,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版主大人,这两年我一有不懂就去问他,心情不好也向他倾述,有时候觉得我要是他,我都烦了,打心底感谢版主大人对我的帮忙和指导,还有你的耐心,你的鼓励,我考研路上的指路明灯。所以在此我也想用自己一点力量回报下学弟学妹,有疑惑的,会尽量回答。

    2
    阜师小杰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厉害
    3
    阜师小杰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以后去华师听讲座,去找学姐了哈
    4
    阜师小杰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说一点吧。统考没有什么重点,我把历年统考题整理以后,研究很多天,总结出来几个重点,但几乎没有碰到一样的。开始时候多看书,10月以后,疯狂背名词解释和论述题,我真的自己都不知道背了多少遍,背多了,很多东西自然理解了。还有要个框架,即使不写出来,也要胸有成竹。
    5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阜师小杰 发表于 2017-3-30 17:29
    以后去华师听讲座,去找学姐了哈

    哈哈。欢迎…
    6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恭喜学姐!!!我是18准备跨考华东师大中古史的,现在只是开始粗略地看教材,不知道该如何做笔记。学姐可以提供一下笔记的图片参考吗,谢谢。
    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2017-3-30 18:04
    恭喜学姐!!!我是18准备跨考华东师大中古史的,现在只是开始粗略地看教材,不知道该如何做笔记。学姐可以 ...

    图片就算了,字太丑…我是按照章节做笔记,按照自己需要去整理的。这个看每个人习惯。
    8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姐回复,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学姐呢
    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2017-3-30 19:34
    谢谢学姐回复,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学姐呢

    其实版主就是中国古代史的,人可好了。[哎呀]
    10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2017-3-30 19:34
    谢谢学姐回复,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学姐呢

    回的都被吞了。。你有什么这里先问吧
    你要替我分忧。。
    1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一定一定!!{:5_246:}放心放心
    13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2017-3-30 19:34
    谢谢学姐回复,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学姐呢

    你发私信吧,回的被吞了
    14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小小小清新zz 发表于 2017-3-30 19:34
    谢谢学姐回复,不知道能不能加一下学姐呢

    你发私信吧,回的被吞了
    15
    小熊秋衣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励志的故事啊,能跟你们年轻人在一起学习真好。
    16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熊秋衣 发表于 2017-3-30 21:46
    好励志的故事啊,能跟你们年轻人在一起学习真好。

    哈哈。。你又不老。
    学姐,可以*吗?我是统考的
    18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时令病 发表于 2017-3-30 22:55
    学姐,可以加下你 WX吗?我是统考的

    可以…多少?
    19
    时令病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20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时令病 发表于 2017-3-30 23:16
    ①巴儿巴久巴旧灵玲刘令

    这么长,昵称是什么。看有没弄错
    21
    时令病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eason 谢谢学姐
    22
    霍霍霍大法宝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哎呀学姐,为啥我的回复被删除了
    23
    霍霍霍大法宝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18统考的,有问题想问问你啊
    24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霍霍霍大法宝 发表于 2017-3-30 23:27
    我也是18统考的,有问题想问问你啊

    问吧。我也不知道,我回复好多,也没了
    25
    ibelieve3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26
    sirob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同学,以后就是校友了啊,求*
    2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雪域寒灯 于 2017-8-19 21:06 编辑
    sirob 发表于 2017-3-31 07:16
    liu同学,以后就是校友了啊,求加微信

    就不告诉你呀,就不告诉你。。
    28
    鸣动九霄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火钳刘明[酷]
    2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鸣动九霄 发表于 2017-3-31 08:47
    火钳刘明[酷]

    华东师大古代史的同学在此[酷]
    30
    鸣动九霄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 ̄~)~
    31
    啊啊啊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普通二本财经类想跨考中国古代史,现在还来得及吗?[无言以对]
    3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啊啊啊菜 发表于 2017-3-31 20:08
    学姐,普通二本财经类想跨考中国古代史,现在还来得及吗?[无言以对]

    我第一次考。是7月开始的,会很匆忙。所以看你现在情况,还有报考学校。综合考虑。都会有风险的,看你怎么想了。
    学姐,请问你大纲解析用的高教还是长孙博红皮
    34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之炎 发表于 2017-3-31 21:44
    学姐,请问你大纲解析用的高教还是长孙博红皮

    我15年买的,所以我后来也没用过新版的,所以不清楚,我一直用的是高教版,没买过新的。我觉得不会有很大差别都是根据大纲写的,历史的东西不会有太多变化,顶多排版变化。
    35
    雨霖铃52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祝贺楼主
    36
    雨霖铃52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之炎 发表于 2017-3-31 21:44
    学姐,请问你大纲解析用的高教还是长孙博红皮

    现在只有红皮了,长孙博的书都是山东大学出版的
    3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雨霖铃520 发表于 2017-4-1 06:50
    祝贺楼主

    谢谢……
    38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下:考研辛苦,但也要注意身体,尤其是前期,如果用力过猛,后边免疫力会下降。我就是考研前天突然发烧了,全身发冷,整个人特别难受,会影响考研情绪的。大家要劳逸结合。
    39
    Bruceyaoc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喜欢就去坐,赞同楼主这句话
    40
    chenzengzho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华东师大的复试流程是怎样的?
    41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enzengzhong 发表于 2017-4-2 07:07
    请问华东师大的复试流程是怎样的?

    我帖子有写了啊………
    42
    珞珈山下8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
    43
    秋水小白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考研经历很励志也令人感动
    44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珞珈山下87 发表于 2017-4-4 10:26
    功夫不负有心人。。。

    [嘿嘿]努力会有收获的
    45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秋水小白 发表于 2017-4-4 12:56
    你的考研经历很励志也令人感动

    磨难使人成长。
    46
    宿昔寒窗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的经历我看了感触很深。我本科金融,今年报考华师大金融专硕失败,调剂其他学校也因专业面试不佳被刷。我发现我自己对金融并无太大兴趣,读了四年既没有形成自己的基础理论体系,平时又不关心金融时事分析。我真正喜欢的是历史,不想再将就自己二战不喜欢的专业。过几天回家打算和父母商量一下,希望能说服他们支持我报考华师大中国史,不愿将就,想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4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宿昔寒窗 发表于 2017-4-4 19:49
    学姐,你的经历我看了感触很深。我本科金融,今年报考华师大金融专硕失败,调剂其他学校也因专业面试不佳被 ...

    随你自己的心做事会比较开心点,而且决定了,就要努力去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和失败。同时也和家人商量好,别让他们担心,家人的支持会让你更有力量。加油。
    48
    Delores6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初试排名靠前是因为复习不全面被刷吗 好可怕
    4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Delores66 发表于 2017-4-4 23:05
    初试排名靠前是因为复习不全面被刷吗 好可怕

    多种原因吧,具体不清楚。不过,真的要重视复试,多看点书,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自己喜欢的。
    50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想认识你,我很差劲,也很自卑可是我就是想考研,历史,我比较有兴趣!我将来也只想做一名高中老师。可是我的本科不是历史
    51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4 23:11
    楼主,想认识你,我很差劲,也很自卑可是我就是想考研,历史,我比较有兴趣!我将来也只想做一名高中老师。 ...

    我觉得有兴趣有决心就可以去尝试下。如果你考虑清楚,就早点下手准备。考研真的可以锻炼人,看你怎么决定了,因为考研也要承担风险。
    5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4 23:11
    楼主,想认识你,我很差劲,也很自卑可是我就是想考研,历史,我比较有兴趣!我将来也只想做一名高中老师。 ...

    不要说自己差劲,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把自己变得优秀。
    53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4 23:11
    楼主,想认识你,我很差劲,也很自卑可是我就是想考研,历史,我比较有兴趣!我将来也只想做一名高中老师。 ...

    跨考的人,很多。这没什么的。看你怎么决定了。
    54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谢谢你,我应该看一些什么资料?
    55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2:59
    谢谢你,谢谢你,我应该看一些什么资料?

    现阶段,教材为主,至少两遍吧。辅助的材料,很多的。像长孙博系列,范无聊,山东大本。大纲解析一定要买,这个可以帮你梳理构架,我当时大纲解析都有背,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最基本的内容。
    56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去网上找找
    57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教材?例如呢!我推荐吗,学姐!谢谢谢谢
    58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推荐的吗?教材
    5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3:49
    教材?例如呢!我推荐吗,学姐!谢谢谢谢

    我用北师大九本的。你可以搜索下,网上也有卖的。
    60
    宇疯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好,我是学英语的,但是我比较喜欢播音主持,不过我也不想放弃英语,毕竟从小我妈就培养我英语,我是自考生,不知道华师大会不会因为这个特殊的身份而另眼相看。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考播音主持专业素养要求高,考英语类的专业水平要求也很高,我还没下定决心考哪个
    61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宿昔寒窗 发表于 2017-4-4 19:49
    学姐,你的经历我看了感触很深。我本科金融,今年报考华师大金融专硕失败,调剂其他学校也因专业面试不佳被 ...

    可以认识一下吗
    6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宇疯子 发表于 2017-4-5 13:50
    学姐好,我是学英语的,但是我比较喜欢播音主持,不过我也不想放弃英语,毕竟从小我妈就培养我英语,我是自 ...

    我觉得你首先要想下,你到底要什么,两者虽然可以兼得,比如英语类节目…但考研毕竟只能选择一个,而且最好想清楚毕业后做什么,不要盲目。华东师大我觉得是比较公平,而且不会有歧视的,至少历史学方面是这样的。我建议你先考虑下未来,再做选择。
    63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
    可以认识一下吗

    可以,前边有留了方式,你翻一下。
    64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宇疯子 发表于 2017-4-5 13:50
    学姐好,我是学英语的,但是我比较喜欢播音主持,不过我也不想放弃英语,毕竟从小我妈就培养我英语,我是自 ...

    我身边有同学考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他大学里已经积累非常丰富的主持经验,考传媒大学其实也不是一帆风顺,不过后来还是去念了,他很清楚自己要什么,虽然他大学不是学播音主持…后来研究生毕业,他的能力提升特别多,去了某省台。现在还不错。我真心觉得,你要想清楚要什么,毕竟接下来几年和你未来息息相关。
    65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没找到,
    66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6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是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3:58
    没找到,

    liushuangru*
    68
    空心坚韧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的经验很励志。我打算三战,受到了父母和周围人的不支持,但我依旧想考,也不是为了逃避就业,就是想考。但有时候面对父母的不支持,有些不坚定,有时候会想到底这样值不值了
    6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空心坚韧 发表于 2017-4-5 14:02
    学姐,你的经验很励志。我打算三战,受到了父母和周围人的不支持,但我依旧想考,也不是为了逃避就业,就是 ...

    我毕业后第一年才考研的,到现在差不多相当于你现在三战的年龄。压力很多很多,我遇到的阻力也很大,后来我还是决定要去考。所以第二次的时候,我是边工作边看书,很辛苦,到了九月才毅然辞职,期间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我觉得,值不值的话,看你怎么去看待了,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可能成功或者失败,有勇气和决心就再去,和父母认真商量,看他们是否支持。
    70
    空心坚韧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大学时期专业课学的不好,考研才意识到严重性,依旧想继续考,但家人觉得我不工作在浪费时间,有朋友竟然说不适合考研,说得我挺受打击。有时候我想我应该拼一把,但也想想再错过一年就业的机会,其他同学工作经验都积累了两年了,而我依旧在学,这样想想,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有点像傻子,被社会抛弃的感觉。很无奈
    71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空心坚韧 发表于 2017-4-5 14:12
    我大学时期专业课学的不好,考研才意识到严重性,依旧想继续考,但家人觉得我不工作在浪费时间,有朋友竟然 ...

    前面两次,你有没很努力过?有没付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去拼搏?如果有,就没什么可后悔,三战的人也很多,看别人工作什么当然很有紧迫感,感觉别人都进步那么多,自己还原地踏步。但每个人选择不同,人生轨迹也不会相同,不能总眼下两年去衡量94和71。父母一般都会着急,觉得浪费时间,这个时候,你就得争取他们支持,和他们好好说说,尤其是要摆出非常想读的态度给他们看。
    7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空心坚韧 发表于 2017-4-5 14:12
    我大学时期专业课学的不好,考研才意识到严重性,依旧想继续考,但家人觉得我不工作在浪费时间,有朋友竟然 ...

    我在中途工作过,也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边工作边考研非常累,只是没被打倒而已。我
    73
    大大大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在犹豫要不要不工作全心全意准备考试。。。
    74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啊,怎么发帖子,以及大不了帖子,只会评论别人发的。可以不可以解救一下
    75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大大凌 发表于 2017-4-5 14:34
    我也在犹豫要不要不工作全心全意准备考试。。。

    求助啊,怎么发帖子,以及大不了帖子,只会评论别人发的。可以不可以解救一下
    76
    宫岳岳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恭喜题主考上华师大,只是可惜我复试被刷了,就是那个专业和你很相近的新闻传播学。自己基础不好,怨不得别人,已经准备二战了。想加一下您的微信,有问题的话想请教您,不知道可以不可以?
    7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雪域寒灯 于 2017-8-31 22:15 编辑
    宫岳岳 发表于 2017-4-5 16:15
    恭喜题主考上华师大,只是可惜我复试被刷了,就是那个专业和你很相近的新闻传播学。自己基础不好,怨不得别 ...

    我记得你…可以
    78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大大凌 发表于 2017-4-5 14:34
    我也在犹豫要不要不工作全心全意准备考试。。。

    认真考虑吧,有得有失
    7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4:47
    求助啊,怎么发帖子,以及大不了帖子,只会评论别人发的。可以不可以解救一下 ...

    可能需要审核吧。等等就好了
    80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啊,是我想自己发一个帖子,不会发
    81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6:22
    不是啊,是我想自己发一个帖子,不会发

    点击发帖。。写一下,不就好了?要不你问版主吧
    82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嗯嗯谢谢啊我
    83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会了谢谢
    84
    大大大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努力喜欢你 发表于 2017-4-5 14:52
    求助啊,怎么发帖子,以及大不了帖子,只会评论别人发的。可以不可以解救一下 ...

    哈哈,我也不知道,今天才注册的app
    85
    空心坚韧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鼓励和支持,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加一下你微信吧
    86
    Kagula7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8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Kagula77 发表于 2017-4-9 15:22
    学姐[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媚眼]

    ????
    88
    nomanland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二战档案,报到证怎么处理?
    8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nomanland 发表于 2017-4-9 16:31
    二战档案,报到证怎么处理?

    调档函去调就好了。。没什么报到证
    90
    心有皎月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好棒啊
    最近研究了07至今的题,不得不说反复看书(尤其大纲解析)很重要。对于重点,你以为的不是你以为的,重点就是没有重点,这便是统考的套路吧。个人拙见。
    关于知识点重复的问题,分析过所有选择名解材料论述后,详细做了记录。结论,概率极低。教材是王道。
    93
    滨州周尔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我18中国史。
    哈哈,历史已经很冷门了,史学史更是属于历史中的冷门方向,对你以后教高中其实关联不大,不过估计是跟的李老师?or王老师?能在华师读书也是相当不错了,恭喜。
    95
    hahahabeibei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我也是跨专业想考华东历史的。。。也是什么基础都还没有。。。从哪里做起都不知道。。。看了学姐的帖子感觉很有共鸣。但现在真的很迷茫,没有头绪,可以加学姐微信和学姐交流一下么?拜托了
    96
    kiwiorang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问大纲解析买哪一版比较好啊
    9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hahahabeibei 发表于 2017-8-2 22:53
    学姐。。。我也是跨专业想考华东历史的。。。也是什么基础都还没有。。。从哪里做起都不知道。。。看了学姐 ...

    好的,可以。你有什么不懂的,问吧。
    98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kiwiorange 发表于 2017-8-7 16:01
    楼主请问大纲解析买哪一版比较好啊

    我用的是 15年的,其实哪个版本都可以,只要长孙博写的就好,我没用过最新的,不过我觉得应该不会改很多,历史的东西嘛,顶多排版或者小的知识点增加了一点。
    9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闪电小子3 发表于 2017-8-1 23:41
    哈哈,历史已经很冷门了,史学史更是属于历史中的冷门方向,对你以后教高中其实关联不大,不过估计是跟的李 ...

    嗯,虽然是这样,不过对史学史也有兴趣,跟的是李老师,能在华师大学习,我已经很满意了。
    100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hw521 发表于 2017-7-30 12:33
    关于知识点重复的问题,分析过所有选择名解材料论述后,详细做了记录。结论,概率极低。教材是王道。 ...

    没错。。认真踏实,好好努力才是王道。
    101
    hahahabeibei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大一师范的新生,因为填志愿原因没有进到历史专业学习。想在大学毕业后参与跨专业考研,想大一就开始准备。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始准备,从大一开始就应该看什么历史方面的书籍,怎么自学历史专业课呢?就看书吗要配套什么资料么?想考历史专业的师范,有好的大学推荐吗?有些大学是有世界史专业等。这些专业是师范专业么?现在一头雾水。一点头绪都没有。恳切希望提供经验。。谢谢*^_^*
    10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hahahabeibei 发表于 2017-8-12 17:40
    我是大一师范的新生,因为填志愿原因没有进到历史专业学习。想在大学毕业后参与跨专业考研,想大一就开始准 ...

    具体先定学校,然后准备,有统考的,有自主命题的。定好了,再选择教材什么的,关于教材,论坛版主曾经有发过帖子详细介绍过,辅助材料另一个版主也写过一个帖子评价过。你可以先去了解。你问的泰光了,等你了解后,有什么具体问题再问吧。
    103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hahahabeibei 发表于 2017-8-12 17:40
    我是大一师范的新生,因为填志愿原因没有进到历史专业学习。想在大学毕业后参与跨专业考研,想大一就开始准 ...

    包括历史专业的大学,论坛也有帖子讲过,你可以仔细查看下。
    104
    无处空欢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功夫不负有心人
    105
    lyj永江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学姐,复习到现在看到统考的论述题和名词解释,特别是论述题,感觉完全不会啊。这怎么办?于是怀疑自己是不是白看了,我是大纲解析和教材结合看的,先看教材,然后再看大纲解析。
    106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lyj永江 发表于 2017-8-14 13:07
    请问学姐,复习到现在看到统考的论述题和名词解释,特别是论述题,感觉完全不会啊。这怎么办?于是怀疑自己 ...

    光看不背的那种吗?我觉得要背,才能记住,之后再说应用。背了大纲解析和自己的笔记,以及部分论述题,就多少都会做这些题了,有时候不是不会,而是你没想好怎么写,你尝试动手写,答案很多基本自己见过的,换个问法你就懵了。
    107
    lyj永江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嗯嗯,谢谢学姐。我自己感觉做笔记太慢了。现在基本不做了就是看书然后背关键词。感觉时间太快了。一天基本看不了多少。
    108
    韩中实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一下前辈一战临考的时候是什么状态?
    10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韩中实 发表于 2017-12-14 22:15
    我想知道一下前辈一战临考的时候是什么状态?

    我考前两天,还发烧了。心里会有些紧张,但还是比较平静的,没有大起大落。
    110
    peanutrsm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得我热泪盈眶
    111
    韩中实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哦 我其实是想问你感觉你的当时对专业课的复习准备的程度是怎么样的?就是觉得今年复习的水平肯定考不上了,明年再来一年吧!还是也许能考上,抱定信心的继续复习?
    11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韩中实 发表于 2017-12-21 13:51
    哦 我其实是想问你感觉你的当时对专业课的复习准备的程度是怎么样的?就是觉得今年复习的水平肯定考不上了 ...

    额………你这个看你自己了,我没法给你准确答复。我当时复习是还挺充分的。
    学姐厉害真爱
    114
    佳北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  能加一下你么
    佳北 发表于 2018-2-3 15:22
    学姐  能加一下你么

    不能。。
    116
    启寻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还在论坛吗?我是18级的世界史考生,想向师姐咨询一下复试事宜,麻烦了![嘿嘿]
    11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启寻 发表于 2018-2-3 19:14
    师姐还在论坛吗?我是18级的世界史考生,想向师姐咨询一下复试事宜,麻烦了![嘿嘿] ...

    不好意思才看到,祝福你成功哦!
    118
    启寻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师姐,我是那天俊哥请吃饭的那个学弟,已经考上了哈哈哈
    119
    怎绘你绝世倾城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好,请问你第一遍看书时,要求自己达到什么程度呢?或者说第一遍看书,应该达到什么效果呢?因为我也是跨考,有点懵逼
    120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启寻 发表于 2018-3-29 23:39
    师姐,我是那天俊哥请吃饭的那个学弟,已经考上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啊!!!等你来哦!!!我才看到你的回复,哈哈哈
    121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启寻 发表于 2018-3-29 23:39
    师姐,我是那天俊哥请吃饭的那个学弟,已经考上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恭喜你啊!!!等你来哦!!!我才看到你的回复,哈哈哈
    122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怎绘你绝世倾城 发表于 2018-3-30 13:52
    楼主你好,请问你第一遍看书时,要求自己达到什么程度呢?或者说第一遍看书,应该达到什么效果呢?因为我也 ...

    第一遍的话,要把课本看完,有一个历史发展脉络的印象。第一遍很难达到熟记的效果,起码到第三遍复习的时候,才会有。我个人是这样,因为我也不是很聪明的人。
    学姐好^_^请问华东师大在录取时,是中国史所有方向一起降序排列,还是不同研究方向分别录取呢?会不会出现某一研究方向初试高分过多,不同方向淘汰率不一的情况?辛苦学姐解答~
    124
    给你花花7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太厉害啦
    125
    玛蒂尔江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我是某双非一本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想考华东师大的世界史。打算用日语考,目前外语争取能上70分。但是现在专业课才刚开始看课本,虽然以前都上过但是都忘得差不多了[面条泪]学姐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126
    锦瑟无端9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史学史报录比大概怎么样,感觉名额较少啊
    127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岭上白云间 发表于 2018-7-9 18:37
    学姐好^_^请问华东师大在录取时,是中国史所有方向一起降序排列,还是不同研究方向分别录取呢?会不会出现 ...

    按照方向排列名词的。
    128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锦瑟无端97 发表于 2018-8-23 11:47
    学姐,史学史报录比大概怎么样,感觉名额较少啊

    你可以看官网,这个每年都不一样
    129
     楼主| liu向日葵 发表于 | 只看该作者
    玛蒂尔江 发表于 2018-7-15 00:51
    学姐~我是某双非一本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想考华东师大的世界史。打算用日语考,目前外语争取能上70分。但是 ...

    建议就是,多思考多背,没有别的办法啦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

    GM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