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zitazho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6考研已拟录取,愿帮助迷茫的你

[复制链接]

3

主题

164

帖子

562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62 元
注册时间
2016-4-23
21
发表于 2016-5-12 14:22 | 只看该作者
Aknight123 发表于 2016-5-12 11:27
我现在就是专科呀,我自考已经能够取得毕业证了,打算考西南交大的土木,现在很迷茫呀,因为很多都看不懂, ...

看不懂就对了,看懂还让你复习干嘛。尤其是工科数学,会淘汰掉相当多的人。所以加油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8

帖子

16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2 元
注册时间
2015-3-23
22
 楼主| 发表于 2016-5-13 0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夜空中的星thu 发表于 2016-5-11 23:36
985院校,后来调剂到211了。

厉害。给了同等学历考生一个很好的例子,只要你能证明你很优秀,老师会爱才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8

帖子

16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2 元
注册时间
2015-3-23
23
 楼主| 发表于 2016-5-13 0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pmqkaoyan 发表于 2016-5-12 13:31
我今年打算考湖师大,初试分数要靠前才有戏吧

一般情况是这样。稳妥起见,初试尽量高分靠前。不过也并非一槌定音,也有低分者后来逆袭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715

帖子

204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044 元
注册时间
2016-2-29
24
发表于 2016-5-13 1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夜空中的星thu 发表于 2016-5-12 14:21
记得写备注。要不会很突兀。

好的,现在就加了,麻烦通过下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24

帖子

49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94 元
注册时间
2015-7-29
25
发表于 2016-5-14 11: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itazhou 发表于 2016-5-13 09:04
一般情况是这样。稳妥起见,初试尽量高分靠前。不过也并非一槌定音,也有低分者后来逆袭的。 ...

嗯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8

帖子

16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2 元
注册时间
2015-3-23
26
 楼主| 发表于 2016-5-14 13: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夜空中的星thu 发表于 2016-5-11 23:36
985院校,后来调剂到211了。

你是专升本再考研吗?还是专科直接考?看你报考的院校很牛,不妨在择校这块谈下你的看法,也可以给大家一些参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83

帖子

69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98 元
注册时间
2016-4-20
27
发表于 2016-5-15 0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itazhou 发表于 2016-5-11 16:55
湖师大,后来调剂了,哪个学校先不说了,见谅。

湖北师范大学?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64

帖子

562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62 元
注册时间
2016-4-23
28
发表于 2016-5-16 11:33 | 只看该作者
zitazhou 发表于 2016-5-14 13:25
你是专升本再考研吗?还是专科直接考?看你报考的院校很牛,不妨在择校这块谈下你的看法,也可以给大家一 ...

对于择校这一块,首先我想说的是你必须要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果只是一个研究生学历,双非,211都可以,不是非得985嘛,何必难为自己。985的确非常不好考。如果你真的想上985,先做好接受失败的心理准备,如果考不上怎么办,这个结果是否可以接受。如果二战的话,你得问问自己,你敢吗?其次,心气不要太高。很多人都是想着我考上一所985之后,可以认识更多人,接触到更高的平台,经费更足,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等等之类的。的确我不否认,但是你如果只看到这些好处,你就去盲目报考985.我只能说呵呵呵。那么多的发展机会,你以为都能轮得到你,那激烈程度完全可以将你的自尊心碾压的粉碎。我有一个双非院校的师兄,在研究生阶段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快11点才回寝室,中午在实验室累了就做椅子上休息一会儿,坚持了三年,发了好多论文,其中不乏EI、SCI这些顶级期刊的论文。试问很多研究生,他们能做到吗?说到底,还是看你自己。你学历再牛逼,学不到东西都是扯淡。但是我并不是说就不鼓励大家考名校了。只是说要选择更合适自己的。《欢乐颂》中安迪说的话很有启示意义。在一个大样本中,成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最关键的是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 元
注册时间
2016-5-16
29
发表于 2016-5-16 14:20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是专科应届毕业生,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我深知自己学历不足,想考研,不知考哪个学校录取率会比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18

帖子

16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2 元
注册时间
2015-3-23
30
 楼主| 发表于 2016-5-17 2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ttttttt123 发表于 2016-5-16 14:20
你好,我是专科应届毕业生,现在就业形势严峻,我深知自己学历不足,想考研,不知考哪个学校录取率会比较高 ...

专科毕业两年才可以报考,视为同等学历。报考院校需要你自己综合考虑,这个我帮不了你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3 08:12 , Processed in 0.074533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