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rptvxq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血的教训 只希望后来人引以为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2016届应该毕业的学生   学校是985  哪所我就不说了。这次成绩出来之后应该是知道自己没戏了,311,我报的是外国语言文学,报考本校本专业,尚且考了这样的分数,我都觉得没脸回学校见老师了。为什么是这样一个成绩,总结一下,发现自己这一年真的是欠缺很多东西。我从去年的这个时候决定考研,但是学校一直定不下来,不知道自己是考家乡的985还是留在本校,权衡自己学习水平之后决定就在本校。后来的失败证明自己是轻敌了。以为报考本校就会很容易,后来证明这也是错的。
我们这个专业有四个考试科目,政治是公共课,其余英语是本校出题,还有两门专业课。成绩是政治英语都过小分线了,专业课分别差了二分和三分。。。。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点子 ̄﹁ ̄   算了,就算小分过了总分也没过,我们学校要求分数线是355左右。
我的问题出在时间安排完全没有规划,看到哪儿就是哪儿。两门专业课中,一门是需要四本左右的参考书,一门需要三本。自己看的时候时间分配不合理,以至于最后有大约两本书完全没看,导致我在那一门的成绩不合格。
英语,由于难度比考研英语稍稍简单,我就放在了最后看,结果就是,英语一眼都没看,导致成绩并不高,吃高中和大一大二的老本儿。
政治,马原部分我看了一个月( •ิ_• ิ)   现在真想抽自己一嘴巴,毛中特看了两周,近代史一周,我的这个时间安排就是这段时间别的什么科目都不看,只看政治。现在看来,这样的安排真的有问题。
如果二战,我知道时间是一定要合理安排的。英语现在就可以一点点看了,政治可以出了大纲之后看,专业课要好好下功夫,不能一碰就一个月,要每天都看一点,做一点题。每天划分时间段分别看不同的科目,这样才能起码保证齐头并进。
希望血泪教训可以让之后的同学们重视时间安排的问题。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真的爱玩手机,就别带手机了。我很放纵自己,暑假的时候书一点没看,我的同学们都是暑假在学校拼命学习,我还在暑假出去旅游了╮(╯_╰)╭  考不上当然要怪自己了。回学校之后每天八点去图书馆,起不来床就下午去,当然我还是每天尽量都早起的!没有天天放纵!就是到了图书馆效率不高,在复习的时候,又复习了一遍灌篮高手的动漫,看了一部北平无战事,还看完了虎妈猫爸。。。难怪考不上。我就是意志不坚定,轻视了学校的难度,就算本科学校很好,考研还是需要有着破釜沉舟的决心的,坚定不移的信念,绝不轻敌,这才是考研应该具备的心态。如果心态是观望的,不坚定的,那还是不要选择考研了,浪费半年的时间。希望大家都要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考研,不要人云亦云随大流,那样痛苦的还是自己。
啊我真是啰嗦。
    确实不能轻敌,时间安排也好重要。
    楼主加油
    4
    maple1994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确实要考虑清楚
    5
    zhouyun201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还有调剂学校可以看看
    6
    好梦梦梦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合理安排时间~相信自己~!
    7
    eEriunes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的考研生活和我一模一样!!(我也要开始反省一下了)
    8
    喵了个咪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9
    妖精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10
    只为上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1
    最好的自己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跟你差不多,深刻体会你的考研生活,我当初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且看自己九月份才开始下手准备,前面几个月换了两个专业导致之前的准备都是前功尽弃,最后我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初试成绩果然不理想。决定二战!
    12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第一次考也是这样的,结果考了336分,惨败~
    13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14
    阳光下的小百合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0 19:35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

    亲,同感,加油!
    15
    酸模三岛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上考研班的时候听很多老师说,经济类和文学类的研究生最难看。文学类还不容易出高分。
    16
    酸模三岛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酸模三岛 发表于 2016-2-20 20:13
    我上考研班的时候听很多老师说,经济类和文学类的研究生最难看。文学类还不容易出高分。 ...

    不是最难看,是最难考
    加油!只要想考就一定能考上
    你这复习根本就是打酱油嘛
    Gavin·广 发表于 2016-2-20 22:58
    你这复习根本就是打酱油嘛

    当然希望二战加油!
    楼主的反省还是很深刻的
    同一战、败得相当惨。也是太轻敌了、感觉自己把握很大、哎  总结下看来还是自己太自负了。我得好好检讨了再出发。
    22
    fbt12366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太懒了,没有自律性,导致考的稀烂。工科
    23
    密云不漏雨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西口径 发表于 2016-2-20 17:13
    确实不能轻敌,时间安排也好重要。

    是啊   我可能就是之前太自负导致最后( •ิ_• ิ)
    2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uaalzx 发表于 2016-2-20 18:22
    楼主加油

    谢谢么么哒 如果是16考研希望你复试加油 如果是17考研希望能引以为戒(。•́︿•̀。)
    26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aple1994 发表于 2016-2-20 18:29
    确实要考虑清楚

    是啊  定准了就不要变了
    27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houyun2015 发表于 2016-2-20 18:35
    楼主加油,还有调剂学校可以看看

    调剂的话我这个分数好像都没到国家线   (。•́︿•̀。)   文学国家线差不多也要350左右
    28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梦梦梦梦 发表于 2016-2-20 18:37
    楼主加油~合理安排时间~相信自己~!

    嗯嗯 谢谢!!不知道大家都是啥时候开始复习的
    29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Eriunes 发表于 2016-2-20 19:24
    楼主,你的考研生活和我一模一样!!(我也要开始反省一下了)

    我真的是差不多九月份开始看书  因为感觉不用考公共课的英语和数学 就没早看书  这个是好大失误
    30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喵了个咪滴 发表于 2016-2-20 19:26
    楼主加油!

    谢谢亲吼!
    31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0 19:35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

    嗯嗯  一起加油好啦(๑•̀ㅂ•́)و✧   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考政治呢?
    32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为上海 发表于 2016-2-20 19:40
    楼主加油

    谢谢吼!
    33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最好的自己123 发表于 2016-2-20 19:47
    楼主我跟你差不多,深刻体会你的考研生活,我当初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且看自己九月份才开始下手准备, ...

    我开始还抱着看不上就找工作的心理(*/ω\*)  非常放松的复习
    3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0 19:48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太自负  是很大的问题 不谦虚
    3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0 19:48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当然不是所有   只是我不努力  我同学也有很努力的考了430+
    36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1
    太自负  是很大的问题 不谦虚

    嗯每个人都会有些缺点。加油吧
    37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酸模三岛 发表于 2016-2-20 20:13
    我上考研班的时候听很多老师说,经济类和文学类的研究生最难看。文学类还不容易出高分。 ...

    T_T文学真的T_T
    38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云裳的丽影 发表于 2016-2-20 20:17
    加油!只要想考就一定能考上

    谢谢T_T   最重要是努力
    39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avin·广 发表于 2016-2-20 22:59
    当然希望二战加油!

    好  正视批评!我会改正的!(。í _ ì。)
    40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1
    当然不是所有   只是我不努力  我同学也有很努力的考了430+

    名牌大学的学生一定有些过人之处吧 比如学习方法思维方式什么的 这也是让我们的羡慕的呢
    41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鱼小剑 发表于 2016-2-20 23:10
    楼主的反省还是很深刻的

    〒_〒  因为血的教训啊
    42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vilylee943 发表于 2016-2-20 23:42
    同一战、败得相当惨。也是太轻敌了、感觉自己把握很大、哎  总结下看来还是自己太自负了。我得好好检讨了再 ...

    嗯嗯加油!
    43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fbt123669 发表于 2016-2-20 23:52
    我太懒了,没有自律性,导致考的稀烂。工科

    真的努力复习还是很重要的
    4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密云不漏雨 发表于 2016-2-20 23:52
    楼主加油

    谢谢吼!
    4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1 09:11
    嗯每个人都会有些缺点。加油吧

    同学是啥时候开始看政治的呢?还有英语?
    46
    只是为了一个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47
    小爺系偶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工作跨考一战    心情不好的时候半个月不看书是要死的节奏
    48
    呼噜噜噜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虎妈猫爸
    若二战,祝好运,加油
    50
    最好的自己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0
    我开始还抱着看不上就找工作的心理(*/ω\*)  非常放松的复习

    同样,我抱着大不了再考一年的心理,这下终于如愿以偿了……
    51
    双子加油思密达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52
    慕美玲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我的学校很差,报的很好,可是差了很多,好难过
    53
    悠然游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噢O(∩_∩)O~
    54
    知慈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吸取教训~楼主加油~
    55
    gantianqi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调剂是可以的
    56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antianqi 发表于 2016-2-21 09:37
    调剂是可以的

    国家线没过 但是过了自主划线学校的某些专业线   这样可以调剂吗?
    57
    mmpp4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手机就是个祸害啊
    58
    LJX王者归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确定这是在考研?
    59
    邱月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38
    国家线没过 但是过了自主划线学校的某些专业线   这样可以调剂吗?

    如果差多过5分,就算专业很好也破格调不了
    60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6
    同学是啥时候开始看政治的呢?还有英语?

    我英语不好 很早就开始了。政治大约是暑假开始的
    61
    wal6139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Eriunes 发表于 2016-2-20 19:24
    楼主,你的考研生活和我一模一样!!(我也要开始反省一下了)

    我二战  一个人在外租房自学  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中   耐不住寂寞感觉今天学得可以了  晚上去网吧打会儿游戏   然后  今年数学爆炸  T_TT_T   现在颓废得不行
    62
    yangfan345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今年考中南,353,不知道调剂能否来你学校!
    63
    思索中拼搏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 请别太气馁。我是辞了工作考研的,未出成绩前,对照答案估了380多出来成340了,我是医学专业,专业课都是客观题,还不许复查分,,我是没了工作又输了考研。 成绩出来,我都快休克了。
    64
    曾哥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怕怕的
    6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yangfan3456 发表于 2016-2-21 09:54
    楼主,我今年考中南,353,不知道调剂能否来你学校!

    你是什么专业啊  我们学校学硕除了历史其他都在350左右   你可以去学校研究生院看看
    66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JX王者归来 发表于 2016-2-21 09:46
    楼主确定这是在考研?

    因为没考过 所以不知道应该怎么样
    67
    yangfan345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10:06
    你是什么专业啊  我们学校学硕除了历史其他都在350左右   你可以去学校研究生院看看 ...

    我考的是mti,不知道楼主方便告诉学校,那个学院嘛?
    68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yangfan3456 发表于 2016-2-21 10:07
    我考的是mti,不知道楼主方便告诉学校,那个学院嘛?

    湖大   不知道我们学校有没有你说的这个
    69
    wangshengbi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要悲伤,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70
    LJX王者归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10:06
    因为没考过 所以不知道应该怎么样

    政治大纲出来之后开始准备,大概10月份,我用的是肖的1000题和那个精讲精练,我感觉政治选择题才是王道,把1000题研究透,考点书上找到看懂,背会,题目不在多,最后你做模拟题时就会很有感觉,等到12月份,背背大题就行了,我是工科,文科的专业课不懂,纯属一家之言,无益的话请忽略
    71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JX王者归来 发表于 2016-2-21 10:13
    政治大纲出来之后开始准备,大概10月份,我用的是肖的1000题和那个精讲精练,我感觉政治选择题才是王道, ...

    我政治过了  分不算低(。í _ ì。)  主要问题在专业课了
    72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angshengbin 发表于 2016-2-21 10:11
    楼主不要悲伤,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谢谢吼!!
    73
    刘妍刘妍刘妍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要难过 有自省的习惯就已经很强大了。加油二战!
    74
    qwasdexd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楼加油~实在不行来二战吧
    75
    怒涛卷霜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祝福将来会更好
    76
    LJX王者归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10:16
    我政治过了  分不算低(。í _ ì。)  主要问题在专业课了

    不好意思,文科的专业课我不懂,可能有方法,不过没事,你学校有优势可以找个好工作,如果还想考,还可以再来一年,三战四站的都有,总之,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77
    橘中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vilylee943 发表于 2016-2-20 23:42
    同一战、败得相当惨。也是太轻敌了、感觉自己把握很大、哎  总结下看来还是自己太自负了。我得好好检讨了再 ...

    谢谢楼主的提醒,我们一定会注意的,统筹安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78
    大朱朱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还只要好好准备呢
    79
    永远的卷福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知道自己的缺点,吸取教训努力去做,加油!!!
    80
    兰子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Eriunes 发表于 2016-2-20 19:24
    楼主,你的考研生活和我一模一样!!(我也要开始反省一下了)

    我考研期间也放纵了,本来可以考更高的
    81
    eEriunes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兰子1 发表于 2016-2-21 11:03
    我考研期间也放纵了,本来可以考更高的

    哎,一把辛酸泪啊。。
    82
    篱落相思引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像是打酱油,我跟你一样985考本校,十分怕过不了,从8月份开始早七晚十,中途偶尔玩一玩,分数出来不错想想应该报别的学校的……
    83
    阿拉丁考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吸取楼主教训,与楼主一起加油!
    84
    步落稽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嗯,二战吧
    85
    gantianqi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38
    国家线没过 但是过了自主划线学校的某些专业线   这样可以调剂吗?

    额,那不可以,但是国家线3.18才公布呢,那单科分数是不是太低了啊、、、
    86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0
    希望以后都能有好成绩!

    会的会的,努力了就会有回报的~加油加油~
    87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0
    希望以后都能有好成绩!

    会的会的,加油加油~
    反省之心还是值得称赞的。。。。
    89
    妖精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09
    嗯嗯  一起加油好啦(๑•̀ㅂ•́)و✧   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考政治呢?

    其实现在就开始了,从教材看起,这次真的想认真了
    90
    酸模三岛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2
    T_T文学真的T_T

    有好多人说,你们文学又不考高数,就应该很简单啊。对比已经不想多说什么。宝宝心里苦。有高数的,高分低分特别分化。到文学是很难特别高分。都是主观题,随意性太大了
    91
    净住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加油
    93
    北漂的小婕婕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很对,我就是这方面做的不好
    94
    糖不吃和不吃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0 19:35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

    同样一站惨败,再犹豫要不要二战
    95
    ziqimom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罗嗦,谢谢你真诚分享!
    96
    Aeolud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97
    张靖怡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98
    mmkkkk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对啊
    99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iqimom 发表于 2016-2-22 14:52
    楼主不罗嗦,谢谢你真诚分享!

    谢谢你说我不啰嗦( •ิ_• ิ)嘿嘿
    100
    艳丽的青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985了,不考研都很厉害了
    101
    一世倾城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继续加油
    102
    duyang19934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103
    石小向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跟你情况差不多不过我过线了,加油
    104
    Dongdongdua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05
    语岚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反省的深刻,同一战,也说到我的痛苦之处,太懒,没有自律性,工作党表示很分心,家人大力反对,不过楼主不打算调剂就好好复习吧,二战咱们一起加油啊!
    106
    如意022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别灰心,认识到不足就再来一年。17年考研学妹给你加油~然后决定开始复习考研之后不带手机了,多谢楼主
    107
    zzlxxxx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同楼主,另外为了考研特地租的房子,结果每天赖床到11点,中午晃晃悠悠回学校,玩玩手机发发呆,晚上回去再到楼下网吧玩到半夜。。。英语答完之后都想弃考。。谁知道竟然考了360,可以进复试,也是醉了
    108
    wmy心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09
    x时代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zlxxxxn 发表于 2016-2-23 10:56
    同楼主,另外为了考研特地租的房子,结果每天赖床到11点,中午晃晃悠悠回学校,玩玩手机发发呆,晚上回去再 ...

    你就不能在这个帖子里把这句话憋回去吗
    110
    zzlxxxx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zlxxxxn 发表于 2016-2-23 10:56
    同楼主,另外为了考研特地租的房子,结果每天赖床到11点,中午晃晃悠悠回学校,玩玩手机发发呆,晚上回去再 ...

    补充一点啊,最后几个月才出去租的房子。之前专业课和政治从四月就开始准备了,暑假也没间断,只是英语一直自我感觉不好,相对的更不想复习英语,但是真题除了翻译基本上都认真做了,作文虽然没有仔细准备但也背了不少历年的真题。。只是最后租房期间松懈了,想着大不了还有一年,,初试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毕竟小作文根本没想到,大作文一紧张直接慌了,当时都想走人,,所幸最后结果还算幸运。。在这里发帖不是来看笑话,只是看到楼主经历想到了自己玩的那些日子,,,毕竟考完都绝望了,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复习。。。其实我想删了前面的发言,但是不知道怎么删,,,求原谅。希望楼主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也希望新一届考研人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最终如愿以偿。不要给自己后悔的机会,,,看看前一段回复的同学不要喷我,谢谢,我不是有意的。。。
    111
    liruijun5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也是日语专业的准备二战一起交流一下呗
    112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zzlxxxxn 发表于 2016-2-23 12:06
    补充一点啊,最后几个月才出去租的房子。之前专业课和政治从四月就开始准备了,暑假也没间断,只是英语一 ...

    没事啊  不用删我觉得无所谓啊  毕竟是自己不够努力 我在复习的时候也是没有下定决心  到了下决心的时候也已经来不及了  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  你可以去参加复试很替你开心啊!大家都是交流嘛 我心态好的不得了  我觉得考研嘛 付出多少就回报多少 我付出的少当然回报就没那么丰厚 都是正常的哈哈哈
    113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ruijun55 发表于 2016-2-23 12:06
    楼主我也是日语专业的准备二战一起交流一下呗

    你n1考过了吗(,,•́ . •̀,,)
    114
    qichang12345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0 19:35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

    谢谢提醒
    115
    小n灵通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反省的好,说出了我的心声,一起加油吧
    116
    liuli66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楼主好可爱~
    117
    zhoureny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写的,同感
    118
    世界太大我太傻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不啰嗦
    119
    xiaona062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看好你
    120
    超仔on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0 19:48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山大…?
    121
    超仔on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0 19:48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山大…?
    122
    残风落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23
    苏兮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跟楼主一个德行  自觉找工作了
    124
    深手不见五指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很有自省精神,觉得你已经很棒,加油,我觉得自己很多地方不如你(๑• . •๑)
    125
    深手不见五指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到这么多给你加油的,好幸福的呢
    126
    乐乐熊宝贝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见过好多你这样复习的,但还好我不是这样的,所以高分飘过~~~
    127
    刘小逗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引以为鉴~
    128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超仔one 发表于 2016-2-24 23:37
    山大…?

    童鞋。。我不是山大的。。
    129
    JJgo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时间安排看来真的很重要!
    130
    fyxss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自己跟楼主差不多所以决定二战!
    131
    张小点喜欢晴天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10:07
    湖大   不知道我们学校有没有你说的这个

    那应该就是湖南大学了,湖北大学是普通一本
    132
    向。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跟你的生活挺想了……我也看了好几部电视……暑假在家泡着
    133
    医者无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哥,英语怎么学习
    134
    SoulRedemptio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能够直面自己的不足你很棒,会越来越好的。谢谢你的提醒,17考研的我会吸取教训,也希望你早点走出沮丧,加油!
    135
    菜鸟la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希望二战取得好成绩!
    136
    林湘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加油,一切都会好的,相信你未来的日子会更拼搏,更成功,17考研学妹感谢你的肺腑之言!!!
    137
    一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38
    三不爱自由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爺系偶然 发表于 2016-2-21 09:21
    我是工作跨考一战    心情不好的时候半个月不看书是要死的节奏

    终于找到一样的人了……
    139
    向日葵9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太对了,情况和我一样,没意志力、贪玩儿、惰性大,今年准备二战,很后悔,能一次做到的事情非得弄两次,今年一定不会放松了,再想耍再拖延就抽死自己。
    140
    向日葵9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最好的自己123 发表于 2016-2-21 09:22
    同样,我抱着大不了再考一年的心理,这下终于如愿以偿了……

    哈哈,说话真逗……
    141
    niewei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用的。
    142
    许小蹄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
    143
    快乐着考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别灰心,吸取教训。一起努力。
    144
    十年湛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145
    御狐神枢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好厉害,复习成这样也能考三百多,基础真心很好,二战努力肯定能考到啊
    146
    我滴小幸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十月份开始复习的飘过,当然成绩也是轻飘飘的啊!
    147
    风tornado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ω^)↗!
    148
    喵勒个咪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完感觉很有感触,我今年是二战,去年一直晃晃悠悠到九月中旬才开始决定好好看书,早上五点五十起床,中午休息半小时,晚上十二点半睡觉,直到考试,其实中间也有忍不住出去玩。差不多那种状态两个半月、但成绩出来超级差!当时我都绝望了,怀疑自己是不是很笨!
    149
    PARASAKURA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诶,作为经验教训
    150
    淑淑吖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我努力了,最后发现她们也很努力,甚至比自己努力!楼主,继续加油~
    151
    喵勒个咪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后来过完年我就去找了工作决定七月份开始好好看书,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八月份有个机会我去郑州教学了…说不累不忙是骗人的。中间有得了胃病,吃什么吐什么!两个半月!!当时一切都是灰暗的、中间还有省考国考、到考验我几乎都没怎么看,也就把教育学原理看了看,本来没抱希望,但成绩出来,虽不高但已经够意外了,340
    152
    喵勒个咪吖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所以我认为别把一切都压在考验上,平常心对待,我这也归功于上一年用功复习了…但压力太大反而会适得其反、加油吧
    153
    Shu止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7一战,现在在各种看论坛记录经验。虽然楼主考的不理想可是毕竟底子好,相信二战一定还是辉煌的!加油啦!
    154
    何必说何必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还不算晚!
    155
    穹空碧霄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思索中拼搏 发表于 2016-2-21 09:55
    楼主。 请别太气馁。我是辞了工作考研的,未出成绩前,对照答案估了380多出来成340了,我是医学专业,专业 ...

    和你一样,辞了高中教师,报考985,结果惨败!!!
    156
    吉祥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57
    香水海杨卓舒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居然暑假看电视剧我也是醉了
    158
    女慧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别灰心,条条大路通罗马
    159
    俞心蕾y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二战吧。一起加油↖(^ω^)↗
    160
    呆呆妥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a说的有道理
    161
    LaVine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复习的时候我也追戏,琅琊榜,大好时光。。。我感觉这是劳逸结合
    162
    Alina-shua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163
    helanzizhuo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英语还有老本可以吃就很不错了,我现在基本就是初中水平啊
    16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原来大家都是春天就开始复习啊( •ิ_• ิ)   我的天哪难怪我考不上 ̄﹁ ̄    如果我去年就看看考研帮大家都是怎么复习的可能就会有紧迫感了。。。
    16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hu止符 发表于 2016-2-25 15:16
    17一战,现在在各种看论坛记录经验。虽然楼主考的不理想可是毕竟底子好,相信二战一定还是辉煌的!加油啦! ...

    真的真的是真心话!你们今年考研千万不要像我一样  太放松了!千万不要没事就刷电视剧!!!最好就不要带手机了!
    166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香水海杨卓舒 发表于 2016-2-25 15:28
    你居然暑假看电视剧我也是醉了

    我以为没什么的 ̄﹁ ̄   事实告诉我那样是不行的
    167
    阿柚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最担心:玩手机
    168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阿柚 发表于 2016-2-25 17:54
    最担心:玩手机

    那就拿着老人机好了   真心话  我是离不开手机那种人 简直就是我的命门  拿着就想玩儿。。。所以那不带就不带
    169
    陈小琪是妞妞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那楼主二战还考这吗
    170
    幸运的衰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完后很有收获,楼主大大加油!
    171
    小爺系偶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三不爱自由 发表于 2016-2-25 11:59
    终于找到一样的人了……

    我们这样很不好     万一要二战  我会吸取教训的
    172
    韩小朋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Eriunes 发表于 2016-2-20 19:24
    楼主,你的考研生活和我一模一样!!(我也要开始反省一下了)

    我也差不多了T_T
    173
    马小如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
    174
    颜麟骁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感觉我也差不多啊,一战学的太随意,不走心
    175
    姚研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0 19:48
    听说过很多985的学生不努力哎。 应该不是山东的985哈哈

    哈哈,你是山东的吗?
    176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姚研研 发表于 2016-2-25 23:13
    哈哈,你是山东的吗?

    嗯是的啊
    177
    姚研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5 23:14
    嗯是的啊

    哈哈,猜到了
    178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姚研研 发表于 2016-2-25 23:24
    哈哈,猜到了

    嗯因为山东孩子都太苦逼了。。
    179
    轩宇轩辕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今年加油,越到后期越不能乱分配时间,看你政治那里我就吓到了,我政治今年是出了肖四才背的,书和大纲都没看,最后政治72…
    180
    姚研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5 23:26
    嗯因为山东孩子都太苦逼了。。

    一个个都是学霸T^T
    181
    webjongla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么么哒
    182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姚研研 发表于 2016-2-25 23:29
    一个个都是学霸T^T

    被逼无奈啊。。我是纯学渣
    183
    lpkaoyanshengli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
    184
    姚研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5 23:36
    被逼无奈啊。。我是纯学渣

    考的什么专业今年考的吗?还是?
    185
    达达大通关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主,17考研在路上,看了你的文章我会尽量调整自己状态和方法
    186
    鸢翃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现在还是不能确定考哪个学校  ,只能确定公共课是两所学校相同的 ,只能先准备着了  ,后面看情况选择211还是本科,希望快点有定夺。 同楼主一起加油~
    187
    小师妹琪琪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跟你一样。认真反思了很久。觉得这种拖沓没有计划的生活注定不会有好的结果。现在真的是开始改变自己了。
    188
    露露l32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一样的,可以看看调剂
    189
    自在丝雨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  加油
    190
    快乐无极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记住楼主血的教训,好好学习
    191
    小研霸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以此为鉴 共勉
    192
    安静的美男子弄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厉害的,没怎么看,都300多,底子真不错的
    193
    amanda201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hhh
    194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姚研研 发表于 2016-2-25 23:40
    考的什么专业今年考的吗?还是?

    嗯今年的。社会学
    195
    宋书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您说得对,给我们长点经验了
    196
    景孟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蒽蒽,吸取楼主教训。
    197
    edwardsonglov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复习了一遍灌篮高手。。。原谅我可耻的笑了。。。
    198
    小河边唱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亲身经历,也祝福楼主
    199
    零星萍水相逢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酸模三岛 发表于 2016-2-20 20:14
    不是最难看,是最难考

    今年文学类就有好多高分
    200
    帅到掉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轻敌啊
    201
    酸模三岛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零星萍水相逢 发表于 2016-2-26 10:16
    今年文学类就有好多高分

    嗯,就是的
    202
    为了更美好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兄弟
    203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为了更美好 发表于 2016-2-26 13:08
    加油兄弟

    楼主是妹子╮(╯▽╰)╭
    20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edwardsonglove 发表于 2016-2-26 10:04
    复习了一遍灌篮高手。。。原谅我可耻的笑了。。。

    为嘛笑啊ಥ_ಥ  好笑吗
    205
    YJ99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同感,来年得好好规划啊
    206
    南文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0 19:35
    一站的孩子好像都比较轻敌,我也是一站,败得很惨。已经开始二战差不多两周了,这次要拼命。 ...

    加油!已经准备二战了啊好棒!我还在犹豫 唉
    207
    一笑墨白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我们看电视的口味可以看到一起去。。x_x加油↖(^ω^)↗
    208
    量顶天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
    209
    司空静橦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像是我的考研生活的真实写照
    210
    lss282362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11
    苏半由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这样情况下来告诉我们
    212
    姚小容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提醒,加油!
    213
    晴天jk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楼加油,fighting↖(^ω^)↗
    214
    zhengxinli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要努力了
    215
    monksae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唉我还考过本系专业90,考外系370艺术复试被刷呢,我会告诉你不认识人很麻烦吗
    216
    薄荷暖冬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长加油
    217
    鱼摆摆825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考研安排很重要,专业课也很重要,受用
    218
    夏季在下季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从中学到了什么 对今后的自己产生了何影响 加油!
    219
    Jomiexi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一样,政治一眼没看就背个肖四,英语没看专业课综合没怎么背,所以有这样的结果也是可想而知,反省ing
    220
    樱花雪i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能调剂吧
    221
    阿柚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5 17:56
    那就拿着老人机好了   真心话  我是离不开手机那种人 简直就是我的命门  拿着就想玩儿。。。所以那不带就 ...

    老人机,够狠。
    222
    万年吊车尾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和楼主一个样,二战了
    223
    妖精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南文 发表于 2016-2-26 13:26
    加油!已经准备二战了啊好棒!我还在犹豫 唉

    毕竟时间也不多了,而且受了刺激觉得自己本来还可以做更好,彼此都加油吧!共勉
    224
    秦暮小小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结果被一个自习室的议论:肯定考不上。 结果真的没考上…

    心态没摆正把,总之谢谢分享
    226
    xinglanyao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27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t18831669921 发表于 2016-2-26 23:42
    这样都考了这么多,我都不敢报了

    我觉得心态很重要的,还有就是时间得合理的安排,少追电视剧~
    228
    我静下心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29
    陌陌仱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要好好准备
    230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写这些能够起到提醒新一届的作用  很开心!我也从大家的回复当中,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了解了新的一年应该怎样复习!大家都一起加油
    231
    云珈悠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谢谢楼主指点
    232
    南文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妖精王 发表于 2016-2-26 23:23
    毕竟时间也不多了,而且受了刺激觉得自己本来还可以做更好,彼此都加油吧!共勉 ...

    唉我还处于知道分数后很难过很痛苦的状态 好想抱抱楼主 那二战的话楼主要自己在家还是在哪里复习 哦对我考的是中国现当代文学 跟楼主专业不一样 希望抱团取暖吧 加油!
    233
    信望爱199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
    234
    博雅塔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真心的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我们 祝你未来生活圆满
    235
    温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二战加油!!
    236
    zhouzeho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考的不好,跟你差不多,在犹豫要不要二战
    237
    老家肉上课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考多少就行了?
    238
    匿名用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人,多谢楼主!
    239
    欧石楠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别灰心,真的勇士才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如果你再准备一年,一定会很好的!加油⊙▽⊙
    240
    思禹s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我17考研。大家一起努力。。。有经验也记得分享啊
    241
    就萤火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是呀,一切来自于懒和自欺欺人,考研真能教会我们一些道理,多么痛的领悟
    242
    1837531952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243
    三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怕好怕
    244
    qaz625283674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45
    上善若水zxx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246
    上善若水zxx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AD CONTENT]
    247
    Liuc_920618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上善若水zxx 发表于 2016-2-27 21:17
    河南也一样

    懂。。同病相怜。。
    248
    安不分不守己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也为自己加油…复试一定要过!
    249
    泡泡丁丁笨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50
    男的你呢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加油,我现在大二,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目前还不知道自己想要考哪个方向,好郁闷
    251
    蝉鸣半夏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考研生活比楼主逍遥多了,怪不得也没考上
    252
    pn39233814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253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南文 发表于 2016-2-27 13:04
    唉我还处于知道分数后很难过很痛苦的状态 好想抱抱楼主 那二战的话楼主要自己在家还是在哪里复习 哦对我 ...

    这学期回学校啊   下学期再说吧没想好还
    254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老家肉上课 发表于 2016-2-27 19:28
    一般考多少就行了?

    一般我们这种专业都要350+
    255
    听幾米唱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现在我也是定不下来学校,复习就是没法进行。吸取你的教训。
    256
    li1027100027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还挺厉害嘞,看了不少啊
    257
    霹雳战狼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1 09:11
    当然不是所有   只是我不努力  我同学也有很努力的考了430+

    学长好,请问430+离满分不远了吧?名校妥妥的!?
    258
    东东东水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59
    妖精王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南文 发表于 2016-2-27 13:04
    唉我还处于知道分数后很难过很痛苦的状态 好想抱抱楼主 那二战的话楼主要自己在家还是在哪里复习 哦对我 ...

    毕竟现在分数已经是事实了,振作起来才是王道,反正我是决定拼命二战!我考的是经济学
    260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霹雳战狼 发表于 2016-2-28 00:27
    学长好,请问430+离满分不远了吧?名校妥妥的!?

    我是学姐啦눈_눈    满分500我同学430+   基本上都没问题了
    261
    xiyuanlo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262
    zhoureny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同感,加油吧!
    263
    霹雳战狼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rptvxq 发表于 2016-2-28 08:49
    我是学姐啦눈_눈    满分500我同学430+   基本上都没问题了

    学姐好!!嗯,我看的状元都是450左右
    264
    汪大婷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考研只要一次机会吗?大三的时候可以考研吗?
    265
    realrrrrrrrg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轻敌啊,,其实我对于分数现在没有一个概念~得好好研究
    266
    超仔one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iuc_920618 发表于 2016-2-25 00:10
    童鞋。。我不是山大的。。

    ………
    楼主加油
    谢谢分享
    269
    三不爱自由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爺系偶然 发表于 2016-2-25 19:18
    我们这样很不好     万一要二战  我会吸取教训的

    恩 我们要加油,没有人是永远失败的
    270
    小爺系偶然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三不爱自由 发表于 2016-3-4 10:05
    恩 我们要加油,没有人是永远失败的

    嗯!默默努力
    bu cuo
    272
    留兰亮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273
    苏wrf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的我胆战心惊,因为本人几乎也是这样,复习过于松散了~~
    274
    习惯孤独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啦!会好好想清楚的。
    275
     楼主| crptvxq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苏wrf 发表于 2016-7-5 17:45
    看的我胆战心惊,因为本人几乎也是这样,复习过于松散了~~

    然而我放弃二战了已经工作了
    276
    登风来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277
    唯有一腔孤勇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加油
    278
    我很喜欢L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通病呀。事情赶上了就得认了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

    GM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