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jiang56983297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济] 这么辛苦的考研到底为了什么?求大家励志

[复制链接]

3

主题

32

帖子

66

积分

未激活ID

精华
0
威望
0
K币
66 元
注册时间
2015-2-13
11
发表于 2015-6-18 1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我也没想明白这个问题,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也是一战失利,后来就去工作了,工作了两个月,感觉心里放不下,毕竟曾经努力过一年,就这样放弃考研,心有不甘!我只是心有不甘,没想过考上研了会怎样怎样,虽然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活,我还是没想明白我为什么考研,最近也在思考。很困惑,我想这个问题不想明白,研究生读了也是白费……研究生真有传说中的那麽好么,就像高考时,老师们说考上重点就好了,但是你会发现就算重点大学毕业了,大部分还是没什么卵用。现在是大家觉得考上研究生就好了,然并卵!其实想这些也没什么卵用,跟着自己的心走,顺其自然,做好自己该做的,尽人事,听天命~~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1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15-5-7
12
发表于 2015-6-18 1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破茧成蝶,浴火重生。很简单的道理,都明白,却不愿面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

帖子

17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78 元
注册时间
2015-3-24
13
发表于 2015-6-18 11: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jiang569832974 发表于 2015-6-17 15:54
嗯,一起!

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与专业上的大牛能一起切磋,另外考研本身也是成熟的一个过程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0

帖子

2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8 元
注册时间
2014-9-18
14
发表于 2015-6-18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既然想考了 说明你心里有考研情节没有放下 想想不考的话到老会不会后悔 会的话就加油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82

帖子

95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5
K币
944 元
注册时间
2014-8-24
15
 楼主| 发表于 2015-6-19 12: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冬雷阵阵夏雨雪 发表于 2015-6-18 10:50
说实话。我也没想明白这个问题,我的情况和你差不多,也是一战失利,后来就去工作了,工作了两个月,感觉心 ...

嗯,有时候发现真的没啥用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82

帖子

95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5
K币
944 元
注册时间
2014-8-24
16
 楼主| 发表于 2015-6-19 12: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wxslovern 发表于 *
你也考大工吗

嗯。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 元
注册时间
2015-4-17
17
发表于 2015-6-21 1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看了你的疑问,我想对你说,老兄,每个人跟每个人思想不同,要走的路不同,有的人就是不爱学习,但是人家可能会有打工创业的头脑,然后去努力,去争取,有的人考研,可能就是看到别人考研,或者家里要求考研,,,总之就是无目的性的考研,在我看来,首先想的就是你以后想要过什么样子的生活,考研,读研这条路真的很难走,或者说,活着就没有好走的路,既然你纠结这个问题,说明你不想那么普通的走以后的路,我觉得,我们都还年轻,与其在外面花几年时间给别人带来价值,不如用这些时间去投资自己,也许你还没有找到你想要的东西,那就先上个研究生再说,在那里,你再去寻找你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一个人活着,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很难得的,往往更多的人是,被动的去学习,被动的去工作,,,老兄你听明白了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9 元
注册时间
2015-5-6
18
发表于 2015-6-21 1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才刚准备,更心虚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82

帖子

95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5
K币
944 元
注册时间
2014-8-24
19
 楼主| 发表于 2015-6-22 0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凉猫咪咪 发表于 2015-6-21 15:59
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看了你的疑问,我想对你说,老兄,每个人跟每个人思想不同,要走的路不同,有的人就是 ...

那个。弱弱的回一句,我是女生~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382

帖子

95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5
K币
944 元
注册时间
2014-8-24
20
 楼主| 发表于 2015-6-22 0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卖大郎的烧饼 发表于 2015-6-21 17:43
我才刚准备,更心虚

要加油!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5 00:09 , Processed in 0.088244 second(s), Total 12, Slave 12(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