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houseyo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管] 会计专硕cc复试完毕,说几句,面完越想越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笔试的专业课不难,除了一般的单选题判断题分录题(这些题难度不大,和cpa差远了),还有简答题:
1,说明控股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怎么核算
2,收入的确认条件有哪些,举例说明
3,预计负债,或有负债或有资产的确认条件,怎么披露。
最后有一道案例分析题,G天威的利润流和现金流背离和利润突然井喷的分析(之前完全没遇到过,要死)

今天早上面试,各个人的问题都不一样,我的问题:
中文自我介绍
会计核算方法有哪些?(很基础但是没答上来)
财务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m&m第一
财务管理和财务会计有哪些区别
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有什么区别
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有什么关系?先编资产负债表还是利润表?
(中文题目还有其他,我好紧张,记不清了)
英文题目: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度的区别,并举例子。

老师们都还好,不太凶。

自己考的一般吧,听天由命。这几个月每天在考研帮转悠,不管考的上考不上,都发个帖子说下这些内容,希望以后这种内容会更多。
    2
    有你而快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您好,我也想会计专硕,请问用的那本会计书到底是哪本呢?
    3
    sunshiny0505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看来问题都不一样…
    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你而快乐 发表于 2015-3-27 10:46
    您好,我也想会计专硕,请问用的那本会计书到底是哪本呢?

    我看的是注会的
    5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1:37
    我看的是注会的

    只看这一本就够了吗?
    6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1:37
    我看的是注会的

    怎么还有英文题目?用英文答会计?开玩笑呢啊
    7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1:53
    怎么还有英文题目?用英文答会计?开玩笑呢啊

    我就只看的会计一本。对,是用英语回答专业问题
    8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1:55
    我就只看的会计一本。对,是用英语回答专业问题

    那怎么准备啊
    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1:55
    那怎么准备啊

    注会的综合阶段有英文考试,可以搜索相关资料
    10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1:56
    注会的综合阶段有英文考试,可以搜索相关资料

    好滴,谢谢
    11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大纲上要求是注会的会计着一本书是吗?那我只需要看这一本就够了吗?
    12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20
    请问大纲上要求是注会的会计着一本书是吗?那我只需要看这一本就够了吗? ...

    笔试的话这一本就够了,笔试还有其他书上没有的内容
    13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还是学姐?今年考了多少呀?可不可以进一步请教一下
    1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26
    学长还是学姐?今年考了多少呀?可不可以进一步请教一下

    有问题就在这问吧,我还不知道能不能上。
    15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27
    有问题就在这问吧,我还不知道能不能上。

    你初试分数多少呀?我是跨专业考生,对会计接触不深,只是考了会计上岗证和二学历在学。。我已经开始准备了,但比较纠结的就是现在应不应该加入专业课的复习?如果初试完毕再进行复试的复习会不会晚呢?
    16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现在学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两科很重要,不过复试笔试只有财务会计,面试可能有财务管理。初试的东西晚一点看也可以。在我前面几个也有跨专业的。
    17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30
    你初试分数多少呀?我是跨专业考生,对会计接触不深,只是考了会计上岗证和二学历在学。。我已经开始准备 ...

    建议现在学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两科很重要,不过复试笔试只有财务会计,面试可能有财务管理。初试的东西晚一点看也可以。在我前面几个也有跨专业的。
    18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37
    建议现在学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两科很重要,不过复试笔试只有财务会计,面试可能有财务管理。初 ...

    那现在只用看看中级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是吗?注会的书什么时候开始看比较好呢?还有,为什么晚点看初试可以啊。。我觉得初试也不是很有把握啊T^T
    19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36
    建议现在学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两科很重要,不过复试笔试只有财务会计,面试可能有财务管理。初试 ...

    中级财务会计是要看人大版的吗?
    2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44
    那现在只用看看中级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是吗?注会的书什么时候开始看比较好呢?还有,为什么晚点看初试可 ...

    注会会计内容的80%都在中级财务会计里。初试我个人感觉不用太早准备,八九月份开始看都可以。个人没把握的话可以早一点
    21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46
    中级财务会计是要看人大版的吗?

    我觉得都可以,我用的东财的。内容大同小异
    22
    S呼啦啦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今年cc线是多少呀
    23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呼啦啦123 发表于 2015-3-27 12:52
    学姐,今年cc线是多少呀

    220我是男德
    24
    S呼啦啦123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53
    220我是男德

    骚瑞骚瑞。明年想考北交。学长~
    25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呼啦啦123 发表于 2015-3-27 12:54
    骚瑞骚瑞。明年想考北交。学长~

    加油
    26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55
    加油

    谢谢学长思密达~祝你一切顺利~我也加油!
    27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当世界安静 发表于 2015-3-27 12:58
    谢谢学长思密达~祝你一切顺利~我也加油!

    嗯嗯
    28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3:00
    嗯嗯

    学长,进复试的人多吗,复试比是多少啊
    2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3:45
    学长,进复试的人多吗,复试比是多少啊

    1比1.2,29人复试
    30
    叶馨子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3:54
    1比1.2,29人复试

    那要是复试失败了,能校内调剂到其他专硕吗
    31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3:55
    那要是复试失败了,能校内调剂到其他专硕吗

    只有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之间可以调剂,但是现在这形势我觉得都没缺额
    32
    cclick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祝学长复试通过~~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3:55
    那要是复试失败了,能校内调剂到其他专硕吗

    不能   往年会计能调审计   审计今年开始趋于饱和
    3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click 发表于 2015-3-30 00:40
    祝学长复试通过~~

    谢谢谢谢
    35
    熊宝宝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46
    注会会计内容的80%都在中级财务会计里。初试我个人感觉不用太早准备,八九月份开始看都可以。个人没把握 ...

    学长还是学姐呢   《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都分别用哪个出版社的哪个版本呢   我是跨专业麻烦亲了⊙﹏⊙
    36
    熊宝宝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3:54
    1比1.2,29人复试

    学长  那意思是才招14个人啊   好少哦
    37
    baby王子希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30 09:19
    谢谢谢谢

    學長,會計專碩學費多少呀
    3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baby王子希 发表于 2015-4-1 17:48
    學長,會計專碩學費多少呀

    学费一年一万六
    3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熊宝宝16 发表于 2015-3-30 10:59
    学长  那意思是才招14个人啊   好少哦

    统考招22人呐,最后要了25人
    come on!
    41
    小芹菜粉丝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2:37
    建议现在学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这两科很重要,不过复试笔试只有财务会计,面试可能有财务管理。初 ...

    学长,我想问一下财务会计前几章是重点呀?那本书太厚了
    42
    研小妹win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录取名单在哪里?跪求
    43
    mLynn__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irageXu 发表于 2015-3-30 01:17
    不能   往年会计能调审计   审计今年开始趋于饱和

    那学长,今年北交Maud复试线划了多少?我看到招生简章里面的招40个全都是全日制的对吗?Maud和CC复试有什么不同?
    44
    mLynn__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你知道今年北交Maud复试线划了多少?我看到招生简章里面的招40个全都是全日制的对吗?Maud和CC复试有什么不同?
    {:1_162:}
    11111
    47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小芹菜粉丝 发表于 2015-4-12 10:08
    学长,我想问一下财务会计前几章是重点呀?那本书太厚了

    重点没有哪几章这个…考的比较基本吧只能说,另外各章的概念要记熟
    4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研小妹win 发表于 2015-4-12 14:56
    录取名单在哪里?跪求

    名单在经管学院的网站的考研专栏里面
    4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Lynn__ 发表于 2015-4-13 12:01
    学长,你知道今年北交Maud复试线划了多少?我看到招生简章里面的招40个全都是全日制的对吗?Maud和CC复试有 ...

    Maud的线是200,另外的不太了解,复试除了一个考会计一个考审计外区别我不是很清楚…我审计太烂…
    50
    夏藤毓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想问下你复试会计,管理会计和财管的用书,还有今年除了推免招多少个人呀?
    51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夏藤毓 发表于 2015-4-15 14:37
    学长想问下你复试会计,管理会计和财管的用书,还有今年除了推免招多少个人呀? ...

    推免了有23/45个人,50%
    52
    jingjing945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2 08:02
    学费一年一万六

    一万六,不是8000吗?
    53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jingjing9452 发表于 2015-4-15 22:09
    一万六,不是8000吗?

    我记得是一万六…报道的时候
    54
    十二夕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请问,如果现在会计只考了从业资格证,初级没来及考,会不会有歧视
    55
    1314551259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6 00:54
    我记得是一万六…报道的时候

    学费涨了?
    56
    613vickyzhang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求初试经验。我现在已经开始英语复习和数学高分指南了,5月初级会计不打算考了,想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专业课和初试~不知道交大会不会歧视没有初级证书的一般院校的学生?
    57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十二夕颜 发表于 2015-4-16 06:32
    学长,请问,如果现在会计只考了从业资格证,初级没来及考,会不会有歧视 ...

    面试的时候老师没有问,但是面试时候会有一个个人陈述表,表上可以写自己的经历证书什么的,老师都会看到。不过面试的时候没有问这些,应该没有关系吧。
    5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16 06:57
    学费涨了?

    我记忆里是一万六一年,开学的时候就知道了。
    59
    1314551259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6 14:21
    我记忆里是一万六一年,开学的时候就知道了。

    招生简章上写的是8000
    6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613vickyzhang 发表于 2015-4-16 10:48
    学长求初试经验。我现在已经开始英语复习和数学高分指南了,5月初级会计不打算考了,想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专 ...

    一定要去考初级啊!!相当于复习专业课了,虽然没有初级证书可能不会有歧视,但是考了绝对不会耽误准备考研。联考的内容在7,8月开始都不晚,大四开学再开始学联考的都不晚!学校也不会歧视的吧,还是看个人。今年也有学校比较一般的擦线考上的。
    61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16 14:22
    招生简章上写的是8000

    那可能就是吧,那还赚了
    62
    1314551259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6 14:31
    那可能就是吧,那还赚了

    你考了多少?去年分数线是不是和在职一起划线的?
    63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3145512590 发表于 2015-4-16 14:34
    你考了多少?去年分数线是不是和在职一起划线的?

    226,去年似乎是在一起划的,去年线好低
    64
    13145512590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6 22:02
    226,去年似乎是在一起划的,去年线好低

    是的,今年没有吧??不知道16会不会一起划了!?
    65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13145512590 发表于 2015-4-16 22:02
    是的,今年没有吧??不知道16会不会一起划了!?

    不知道啊…这谁知道
    66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发表于 2015-4-17 09:31
    北京交通会计专硕有歧视吗?俺只是个二本!?

    不会有歧视的吧,有特别一般的学校的学生考上的,加油!
    67
    chaisijia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8 08:49
    不会有歧视的吧,有特别一般的学校的学生考上的,加油!

    学长直接复习的注会书,还是看的别的版本的中财财管,求书目和出版社啊!
    68
    胡文涛hwt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叶馨子 发表于 2015-3-27 11:53
    怎么还有英文题目?用英文答会计?开玩笑呢啊

    这也是有可能的。
    6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aisijia 发表于 2015-4-18 09:02
    学长直接复习的注会书,还是看的别的版本的中财财管,求书目和出版社啊! ...

    我的有几章注会书上比较详细,就看的注会书,有几章是看的东财的《中财》…还是看你自己的情况吧
    7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aisijia 发表于 2015-4-18 09:02
    学长直接复习的注会书,还是看的别的版本的中财财管,求书目和出版社啊! ...

    复试的专业课比较基本,但是有自己发挥的题目,这个要靠平时的积累和素养,能明显看出来是考你的素养和积累,这个不是复习能复习出来的。所以。不用纠结什么书。
    71
    chaisijia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8 13:25
    复试的专业课比较基本,但是有自己发挥的题目,这个要靠平时的积累和素养,能明显看出来是考你的素养和积 ...

    谢谢学长,北交是不是就考注会教材的基本概念,都考还是有范围?
    72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aisijia 发表于 2015-4-18 14:36
    谢谢学长,北交是不是就考注会教材的基本概念,都考还是有范围?

    不会有范围…各章的基本概念肯定要记,这次复试问了或有资产或有负债预计负债的概念我没答上来。除了概念就是基本的选择判断业务简答题,还有要发挥的开放题
    73
    爱笑的笑笑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irageXu 发表于 2015-3-30 01:17
    不能   往年会计能调审计   审计今年开始趋于饱和

    大神,在这儿又看到你了,好开心~
    爱笑的笑笑 发表于 2015-5-4 12:51
    大神,在这儿又看到你了,好开心~

    {:6_309:}
    75
    爱笑的笑笑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MirageXu 发表于 2015-5-4 12:54

    我是15审计群里的16考生,嘎嘎,米神~
    76
    爱笑的笑笑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好棒,赞一个~
    77
    努力发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学长考上了吗?个人也是想报北交,但是听到你说的这些题倍感压力大T^T
    7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努力发光 发表于 2015-5-6 20:43
    请问学长考上了吗?个人也是想报北交,但是听到你说的这些题倍感压力大T^T ...

    上了。还有大半年加油
    79
    努力发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5-6 22:20
    上了。还有大半年加油

    那太棒了!我们学校也有个学姐考上了,我在交大经管院的拟录取名单上看到她分数挺高的,请问你复试多少分啊,谢谢,我想心里有个数。另外请问你是跨专业的吗?
    8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努力发光 发表于 2015-5-6 22:21
    那太棒了!我们学校也有个学姐考上了,我在交大经管院的拟录取名单上看到她分数挺高的,请问你复试多少分 ...

    我复试貌似是三百一十多…好低…我本科就是会计
    81
    努力发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5-6 22:24
    我复试貌似是三百一十多…好低…我本科就是会计

    能上就很棒了,学长本科是学渣吗?我也是会计本科的学渣,所以听你说那些专业知识脑子一片空白。那你初试分数高是吗?
    82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努力发光 发表于 2015-5-6 23:03
    能上就很棒了,学长本科是学渣吗?我也是会计本科的学渣,所以听你说那些专业知识脑子一片空白。那你初试 ...

    额,我本科还好啦也不是很渣,初试226也不是很高吧,知道一个240多的…既然感觉很陌生所以还是好好学吧加油干吧爹!!!
    83
    努力发光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5-7 21:54
    额,我本科还好啦也不是很渣,初试226也不是很高吧,知道一个240多的…既然感觉很陌生所以还是好好学吧加 ...

    好的
    84
    胖子来考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5-7 21:54
    额,我本科还好啦也不是很渣,初试226也不是很高吧,知道一个240多的…既然感觉很陌生所以还是好好学吧加 ...

    请问今年脱产全日制会计专硕要了多少呀?还有,16年继续招吗?
    85
    kaoyan2016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全日制笔试初试分数线是多少,谢谢啦
    86
    kaoyan2016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想请教cc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大概都去什么方向的
    87
    chen91101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5-6 22:24
    我复试貌似是三百一十多…好低…我本科就是会计

    请问北交实习合作单位都有哪些,我想借助考研换工作平台,所以比较功利,借助学校找工作。

    你好,有关于北交会计专硕的问题请教,求联系方式,不甚感激
    8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kaoyan201616 发表于 2015-5-10 15:32
    学长,全日制笔试初试分数线是多少,谢谢啦

    220啊,去学校官网看吧
    9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kaoyan201616 发表于 2015-5-10 15:38
    学长,想请教cc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大概都去什么方向的

    就业方向我不知道啊。。。还没入学怎么知道,学会计无非还不是去企业做财务做会计,去银行去公务员的就不说了。。
    91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hen911011 发表于 2015-5-11 22:31
    请问北交实习合作单位都有哪些,我想借助考研换工作平台,所以比较功利,借助学校找工作。 ...

    这个我还不知道。。因为没入学也不是很了解,但是知道一些什么铁路班之类的,和交通方面的单位估计是有联系的。。
    92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胖子来考研 发表于 2015-5-10 15:01
    请问今年脱产全日制会计专硕要了多少呀?还有,16年继续招吗?

    要了48个,如果没记错的话,推免大概有23个
    93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胖子来考研 发表于 2015-5-10 15:01
    请问今年脱产全日制会计专硕要了多少呀?还有,16年继续招吗?

    16年继续不继续招生这个该问研招办吧。。
    9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uyaohua1992 发表于 2015-5-13 12:29
    你好,有关于北交会计专硕的问题请教,求联系方式,不甚感激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好几天没开软件。。有问题就在这里问吧
    95
    reborn_2016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师兄 复试会不会要刷很多跨考生?初试分高到底有没有用。。。因为我看央财,对外 初试二百四十多的被刷了 据说很正常。,,
    96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reborn_2016 发表于 2015-6-10 19:12
    问一下师兄 复试会不会要刷很多跨考生?初试分高到底有没有用。。。因为我看央财,对外 初试二百四十多的被 ...

    我知道的有一个本科北大医学院的录取了。。他也是240多。。所以我觉得还是看你复试的表现,如果表现特别差导致老师不想要那可能会被刷,还是看你自己具体怎么样吧。。这是我的看法
    97
    跟着幸福走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专硕和学硕有什么区别呢
    9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跟着幸福走 发表于 2015-6-16 09:28
    专硕和学硕有什么区别呢

    学硕是做学术的,专硕不注重学术。基础的问题建议自己去百度
    99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racexue521 发表于 2015-6-16 10:07
    学长,我本科会计学渣。你知道226分在进复试的29个人里名次多少吗。刷的那几个是复试不及格还是初试就不高 ...

    226大概20名左右吧,被刷的也不都是压线的,我知道有一个压线的也录了。初试55%,这个可以在交大官网上通知里看得到。至于北理还是北交还得看你自己啊,看你需求,北理多了审计但是北理985
    10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racexue521 发表于 2015-6-16 12:36
    请问你学会计看视频了吗。自己看书抓不住重点呐

    没看会计视频。专业课我大部分看的东财的中财,有几章看的注会教材,这两个都可以。看视频也可以,看自己的方法了。
    101
    c小彬彬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4-12 08:02
    学费一年一万六

    是八千吧
    102
    c小彬彬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6-18 07:04
    没看会计视频。专业课我大部分看的东财的中财,有几章看的注会教材,这两个都可以。看视频也可以,看自己 ...

    学长,我本科财务管理,本来准备的会计学硕,现在转cc啦。。。希望明年可以见到你
    103
    trey54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好吧。有些是北交大管理会计学的只是呀。
    10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gracexue521 发表于 2015-6-18 08:36
    北理cc复试专业课考审计。。。我老师也说审计不适合自学。北理会计不如北交。你觉得985名号会对就业发展 ...

    对,我认为985对就业更好一点。至于哪个会计专业好这个我不是很清楚≠_≠考的难度也不好说吧…审计我也不好,当时知道不考审计也是报北交的一个原因…
    105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c小彬彬 发表于 2015-6-19 12:30
    学长,我本科财务管理,本来准备的会计学硕,现在转cc啦。。。希望明年可以见到你 ...

    加油!
    106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rey542 发表于 2015-6-19 16:07
    好吧。有些是北交大管理会计学的只是呀。

    看不太懂…
    107
    trey54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6-19 21:54
    看不太懂…

    我看着有些是北交大老师上课提问的知识点。她们有可能课堂上随便问了就。
    108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rey542 发表于 2015-6-20 07:46
    我看着有些是北交大老师上课提问的知识点。她们有可能课堂上随便问了就。 ...

    所以你是北交大的?
    109
    trey542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6-20 14:40
    所以你是北交大的?

    不是,我再这边呢,即将离开北京。那些信息是听说的,有的老师会随口问学生。
    110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rey542 发表于 2015-6-20 15:30
    不是,我再这边呢,即将离开北京。那些信息是听说的,有的老师会随口问学生。 ...

    :o
    111
    晴天阳光彩虹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  复试的时候会看学生再本科阶段的各种表现吗?比如党员 或一些比赛奖项吗?会很看中这些吗?
    112
    晴天阳光彩虹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备考的时候 学长用的都是什么资料呀 可以说一下分享一下吗??谢谢学长~~
    113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晴天阳光彩虹 发表于 2015-6-28 15:13
    学长  复试的时候会看学生再本科阶段的各种表现吗?比如党员 或一些比赛奖项吗?会很看中这些吗? ...

    这些都没有问道,复试只问的专业问题。
    114
     楼主| houseyo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晴天阳光彩虹 发表于 2015-6-28 15:16
    在备考的时候 学长用的都是什么资料呀 可以说一下分享一下吗??谢谢学长~~ ...

    初试用的机工的逻辑精点和逻辑分册,逻辑建议你看看老吕的书。数学用的机工的数学精点和北航出版社的数学高分指南,后一本做了一些没做完,这两本书都可以好好做做,多做几遍。写作用的也是机工的写作分册。英语真题,写作和翻译都用的老蒋的,英语可以看看英语一。
    115
    橘子GL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6-29 09:35
    初试用的机工的逻辑精点和逻辑分册,逻辑建议你看看老吕的书。数学用的机工的数学精点和北航出版社的数学 ...

    能加个好友么,我还没想好考哪?求指教,久六零一六,四三三六
    116
    当当当TY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一下 报考北交大是不是不允许有过重修啊
    117
    墁墁要考研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我是临时换学校考虑北交看到了你,看你挺耐心基本都有回消息,所以可不可以有你的联系方式想请教一些问题,谢谢啦
    118
    wl109884549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ouseyou 发表于 2015-3-27 11:55
    我就只看的会计一本。对,是用英语回答专业问题

    那你后来录取上了吗?好难啊对于我这种跨专业考研的人来说根本不可能回答出来啊。还有看得那个北交大复试要考的中级财务会计还有财务管理分别是谁编写的。
    119
    螃蟹的壳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长好人那!学长,问一下我一战考北工商的会计学硕,二战想报北交,问一下北交的会计专硕还有企业管理哪个更好考啊?希望学长能回复小吕子,不胜感激!
    120
    wl1098845491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在北工商读大四,今年想跨专业考北交大会计专硕。都在同一个地方能认识一下吗?*。
    121
    pocketchu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学长跟在职统一划线的意思是我们跟在职一起占那么多招生名额吗?
    122
    第一闺蜜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就想问下学费到底是多少
    123
    王拼拼 发表于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现在需要看复试的书吗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

    GM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