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22345|回复: 98

[机械] 关于机械工程考研的若干问题

[复制链接]

7

主题

67

帖子

68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2
威望
240
K币
446 元
注册时间
2013-12-20
发表于 2014-5-22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送资料以来,有很多小伙伴加我,问了很多的问题。
基本有以下几种:
1.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好不好考
2.天大机械工程要分高不高
3.复试难不难,公平不公平
4.机械工程分不分方向
5.我现在该干啥
6.将来的出路如何
7.学长你有资料吗
8.学长你有男朋友吗

有的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就我知道的,我来一一作答:

1.天津大学机械工程没有那么难考,但也绝不是随便考考就能完成的。
这方面我很有发言权,因为考了两回,头一回复习三个月,自诩也算小成,结果英语只得了39分,武功尽废。
第二次,在被毕设折磨半年之后从头来过,五个月,其中两个月用来背单词,英语颇有起色,72分。虽然很多人说今年英语一较往年简单不少,但我还是很高兴,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数学政治不再赘述,跟着研友一块来就行,当然研友得靠谱。
专业课是很多同学魂牵梦绕的科目,据说只要集齐七个学长就可以得到一套天书,上面记载着每年803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科目的考研真题(),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往年总有不少原题的出现,有了真题腰板硬这话不是乱讲的。但是我要强调的是,14年的题目突然就有水平了,这是不是意味着要变天了,还要小伙伴们自己斟酌,毕竟考试的目的是要大家一展拳脚。
所以,投机还是要投的,真功夫也要下。
难不难还是看个人,会者不难。

2.天大机械分数不高也不低,今年学术硕士复试分数线361分,入围的有26人,录取15人。去年大概录取到340+,我不大清楚,主要是当时也不好意思打听。

3.复试并不难,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我想嗅觉灵敏的小伙伴也已经听说了。笔试四门自选三门考外加两个实验,这个是板上钉钉的事,没有徇私舞弊,多少分就是多少分。面试基本拉不开档次,出身是否名门都无所谓,毕竟大家天南海北,杀退雄师百万报了这里,就是给天大一个天大的面子,你分高老师就爱惜你,哪怕是布鲁弗莱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的。所以绝对是公平的。

4.入学时是不分方向的,研二才分方向,基本和你选的导师一致,无须赘述,具体哪个方向好,呵呵,我也不大清楚。

5.现在五月份,看到很多大神已经把数学全书做了一遍了,于是有的同学就准备放弃了,我只能说大神的心理世界不是我们这些凡人能理解的,我们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很多同学觉得全书很难,确实很难,但是你千万别拿起课本去看课本,课本上的不一定全考,你的复习没有针对性,课本上的题型也不是考研题型,从全书开始复习吧,上面有知识点总结,配合例题,那个是专门为你考研准备的,李正元和李永乐再可恶他们也不会害大家,毕竟人家还要赚钱的。有人就跳起来要批斗我这个伪权威了,说我听说有的大神就凭一本课本就考上了清华,我告诉你,呵呵,我还听说过裸考考上清华的神人呢。你要不裸考一把,再造个奇迹?英语主要看个人,像我这样的六级都没过,就老实背单词吧,用心背俩月翻译完型不再难,阅读一天来两篇,推荐张剑的150题,没事虐虐自己,起码练练心理素质,150篇写完就九十月份了,那时你再个性化安排自己的时间,对,说到底最后还是自己最了解自己,怎么安排时间,别人的经验最多是个借鉴。政治先不要看,那个最后两个月再拿起来都不晚,当然你要是想考八十分往上,那请当我放毒气。因为两个月足够让你六十五分往上,有慧根的七十分也未可知。专业课你现在也不用操心,没根的两个月,反正我就用了一个月,两次都是,一次136,一次130。

6.学长我也还没毕业,具体挣几个子儿,我也没个数,但是基本毕业都是进设计院或者大企业的研发部,据说有的师兄毕业能拿到月薪一万五,这个真的看个人能力了。

7.这个大家都比较关心,学长郑重承诺,学长有资料,考研真题以及传说中的老教授笔记,但是,都是纸质版的,只有复试资料是电子版的,而且如果你初试没过,我是不会给你发复试资料的,所以不要留邮箱,愿意来拿资料,我就在天大等你。

8.这个是个人隐私,但是可以告诉你们,学长不搞基!!!!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60 收起 理由
hijack321 + 30
会哭的青蛙 + 30 不错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67

帖子

68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2
威望
240
K币
446 元
注册时间
201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问题可以随时来讨论,但是不要再问我能不能发资料,或者买资料,资料不要钱,但是要自己来拿。
提前祝你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hijack321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721

帖子

3655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7
威望
1320
K币
2335 元
注册时间
2011-4-29
发表于 2014-5-22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帅气机械直男赞一个!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hijack321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天大,你值得拥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67

帖子

68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2
威望
240
K币
446 元
注册时间
201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4-5-22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哭的青蛙 发表于 2014-5-22 20:54
给帅气机械直男赞一个!

谢谢前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3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 元
注册时间
2014-5-18
发表于 2014-5-22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天大和哈工大之间徘徊,学长给点建设性建议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2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 元
注册时间
2014-4-4
发表于 2014-5-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长,赐我好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2 元
注册时间
2014-5-22
发表于 2014-5-23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长有资料么谢啦。840165284@QQ. 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帖子

4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2 元
注册时间
2014-5-22
发表于 2014-5-23 1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长我想向你讨点考研复习资料(不是复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192

帖子

4949

积分

高级战友

Rank: 4

精华
0
威望
248
K币
4701 元
注册时间
2011-5-27
发表于 2014-5-23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复试361.....西交也就3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67

帖子

686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2
威望
240
K币
446 元
注册时间
201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a41020433 发表于 2014-5-22 23:00
还在天大和哈工大之间徘徊,学长给点建设性建议呗!

没法建议,没去过没发言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8-12-19 20:27 , Processed in 0.129877 second(s), Total 26, Slave 23(Usage:9.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