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8371|回复: 29

2011年复试温馨提示(非官方版)——对2012年同样有效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4143

帖子

10万

积分

荣誉版主

Rank: 8Rank: 8

精华
127
威望
46612
K币
58732 元
注册时间
2005-8-10

2017年优秀版主2014年上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13年下半年优秀版主考研论坛2009年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1-4-8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也许无所谓 于 2012-1-9 15:17 编辑

2011年的复试大战即将打响,看到论坛里大家有焦急的问着年复一年的问题,版主决定再啰嗦几句。
第一,关于交通
1,大学城的同学们可以乘坐地铁到大学城北或者大学城南然后转乘公交车,另外,从火车站也有到大学城的公交车,大家可以查找“坐车网”来查找。无论是火车站(总站和东站),还是汽车站,坐车都比较方便,只是稍微有点远而已。
2,本部(石牌校区)的比较方便,地铁三号线到华南师范大学(西门)就可以了;公交车就更多了。正门到“师大暨大”站就是华师正门,到“师大西门”或“五山路口”的就是师大西门。提醒大家不要坐错方向。
广州的火车站没有大家的想象的那么乱,不过建议大家仍然要注意安全,保护好个人的财务。
第二,关于住宿
1,大学城的住宿比较便宜,附近有很多城中村,具体不是很了解,但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2,本部的住宿相对比较紧张。华师里面有一个继续教育学院住宿部,比较安全,分为6人,4人,2人间等,价格应该是40元起。再就是南门附近,以及华师校园继续教育学院附近有比较便宜的多人间。正门往石牌东方向有很多酒店,比如家园连锁,七天连锁等,西门有吉旅,七天等,估计要150元起。
第三,关于天气
今年广州的天气比较凉爽,大家穿薄外套就可以了。
第四,关于复试
1,建议大家到校后,及时去学院看一下。可能会有一些注意事项帖子公告上,即使没有,大家去学院走一下,熟悉一下环境,当然有个人问难也可以去学院咨询一下老师或者同学,也是可以的。如果你正好遇见即将为你复试的导师,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也是不错的。
2,复试一般会有笔试和面试。笔试不要紧张,尽可能的去发挥。关于面试,我最想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真诚且积极,不要盲目自信自大,但也不要太懦弱无力,把握好度。如果一个问题你真的不知道,我建议大家最好真诚的告诉导师说:“真的很抱歉,老师,这个问题我确实不知道,或者说着本书我确实没看到。但是,您看我这样的理解,是否正确。。。。。请您指教。”因为我觉得如果几个问题你都连续说不知道,也未免太那啥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谦虚的提出个人的想法。既不是瞎说,也不是纯粹的无知。
第五,关于结果
结果固然重要,但大家一定要冷静。不要最后,不要轻易放弃。复试肯定会刷人(有的专业不刷),但大家不要上心,毕竟考研不是你人生的唯一,也许只是你人生的开始,或者只是一生中的瞬间而已。所以希望大家开心,快乐。
如果大家依然存在疑问,可以跟帖!尽量不要给我发短消息,希望谅解。
版主等待你们的好消息,如果最后顺利录取,恳请大家写下各位的宝贵经验,为后来人造福!
在广州,等你们!


补充:最近广州天气转晴,温度为约为16——29度之间,建议穿夏装。
刚才在西门看到七天连锁酒店的宣传单,因有广交会与复试时间重叠,七天酒店最便宜的单间为240多元。所以建议同学们首先选择华师校(本部)内的继续教育学院住宿部和继续教育学院附近的住宿,其次选择正门附近的岗顶石牌东酒店,比较多。




http://weibo.com/u/1239248050[/url]<-sina_sign,1239248050,62074399,1->欢迎光临 华南师范大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41

帖子

369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69 元
注册时间
2011-3-7
发表于 2011-4-8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感谢版主,希望自己能有幸去华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9

帖子

15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52 元
注册时间
2011-3-12
发表于 2011-4-8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你到底是谁啊?你怎么这么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89 元
注册时间
2010-2-28
发表于 2011-4-8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的温馨提示,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帖子

5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7 元
注册时间
2010-5-28
发表于 2011-4-8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大学城的住宿,前一段我参加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个叫贝岗的城中村里,当时要价两个晚上300块……也就是普通的房间,一张床,可以睡两个人的那种,楼道里有饮水机,房间有电视机,网线,洗漱间。它平时的价格是40——60之间这样的,因为考试的人多,就疯狂涨价,不知道考研复试会不会也发生这种情况~~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够钱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3

帖子

223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213 元
注册时间
2010-4-11
发表于 2011-4-8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师哥
细语风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6

帖子

321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21 元
注册时间
2010-11-11
发表于 2011-4-8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版主。。。希望能考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2184

帖子

9589

积分

开国大老

Rank: 5Rank: 5

精华
4
威望
1218
K币
8371 元
注册时间
2011-3-8
发表于 2011-4-8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感谢了,LZ
<-sina_sign,2035982031,1bb19983,1->天气依旧很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8 元
注册时间
2011-4-3
发表于 2011-4-8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了一定赏个脸吃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23

帖子

400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2
威望
80
K币
320 元
注册时间
2010-3-18
发表于 2011-4-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城住宿 可以住 南区9栋 四人间是 每人40一天 还有2人间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8 收起 理由
也许无所谓 + 18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11 00:18 , Processed in 0.124449 second(s), Total 12, Slave 10(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