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15757|回复: 51

2010年文学院考研试题 回忆版 等待大家补充

[复制链接]

75

主题

520

帖子

24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5
威望
797
K币
1641 元
注册时间
2008-12-29
发表于 2010-1-10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合基础
第一部分 各专业必做题
一 名词解释 每题5分
1风骚
2文选
3杨朔模式
4意识流小说
二 简答题 每题10分
1《聊斋志异》的艺术特点
2荷马史诗的艺术成就
3灵感在文学创作中的作用的作用
41980年代问题报告文学的特点

第二部分
中国现当代文学必做题
一 论述题 每题20分
1《文学改良刍议》与《文学革命论》的异同
2都是以上海为描写对象,新感觉派小说与茅盾的《子夜》有何不同
3新写实小说与传统现实主义小说的关系
二 分析题 30分
十七年文学和解放区文学的关联性

中国古典文献学必做题
标点符号题目是“天讲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 加标点,翻译。30分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必做题
一 论述题 每题20分
1、《神曲》的艺术特色?
2、为什么卢梭被称为 欧洲浪漫主义之父 ?谈谈你的看法
3、意识流小说的艺术特色?成就?
二 分析题 30分
中国文学现代化的进程中,外国文学资源对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古代文学
论述部分应该有儒林外史
还有两个,也是挺常见的

感谢不是黑眼睛 229608090zw chongxinkaishi 朋友的贡献 等待大家积极补充!

[ 本帖最后由 淡蓝的阿吉 于 2010-1-13 13:3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70 K币 +150 收起 理由
lanselingqishan + 150 + 150 感谢分享 祝你成功:-)
蝶采凝 + 20 谢谢你,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阿吉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520

帖子

24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5
威望
797
K币
1641 元
注册时间
2008-12-29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写作
一 中国古代文学 还有古代文化专业的是 给了一段韩愈说那个不平则鸣的话
要求:题目《不平则鸣》,联系历史事例,字数2000字以上
二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影响你最大的一部外国名著
要求:题目自拟,1500字
三 中国现当代文学
有人说冰心爱的哲学太肤浅,丁玲政治色彩太浓,萧红作品思想太单纯艺术性弱,只有张爱玲能把握住人性,将现实主义与现代主义很好地结合,是最优秀的现代女性作家。
要求:结合上述,自拟题目,写一篇专业文学评论,字数1500
四 文艺学 影视文学 还有个啥专业
以“文学与意识形态”写一个评论,题目自拟,2000字
五 中国古典文献学
你认为从事古籍整理工作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如果让你去整理《汉书》,你会怎么做
自拟题目,1500字

感谢chongxinkaishi朋友的贡献

[ 本帖最后由 淡蓝的阿吉 于 2010-1-13 13:44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蝶采凝 + 20 感谢,辛苦了

查看全部评分

阿吉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520

帖子

24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5
威望
797
K币
1641 元
注册时间
2008-12-29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世界文学有一题是意识流小说的特点,古典文献学的是一段文言,标点翻译。别的等待大家来补充啊。

[ 本帖最后由 淡蓝的阿吉 于 2010-1-13 13:45 编辑 ]
阿吉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6

帖子

1037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42
K币
995 元
注册时间
2009-5-8
发表于 2010-1-10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淡蓝的阿吉 于 2010-1-10 17:24 发表
我知道世界文学的30分题是意识流小说的特点,古典文献学的是一段文言,标点翻译。别的等待大家来补充啊。

这样的话,不是跟名词解释的部分有重合了吗?

[ 本帖最后由 藤原散华 于 2010-1-10 18:0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520

帖子

24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5
威望
797
K币
1641 元
注册时间
2008-12-29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楼 藤原散华 的帖子

恭喜你答对了 当时我看到就开心了 因为之前我就压到了意识流
我参考了下郑克鲁外国文学史 发现有一个南师大的老师 杨莉馨 我查了下这个人 发现她是南师大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
我又看了她和汪介之编的20世纪欧美文学史 发现她编意识流那部分
所以我想这意识流必考啊 O(∩_∩)O哈哈~ 可不就是
阿吉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

帖子

251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509
K币
2010 元
注册时间
2009-9-19
发表于 2010-1-10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有策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

帖子

9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81 元
注册时间
2009-9-24
发表于 2010-1-10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中国文学史的要写那么多字,2000多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520

帖子

243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5
威望
797
K币
1641 元
注册时间
2008-12-29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7楼 凝露荷香 的帖子

其实都得2000多 不能他写多少你就写多少字
阿吉必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215

帖子

109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94
K币
905 元
注册时间
2008-11-17
发表于 2010-1-10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古典文献学的标点符号题目是
“天讲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

帖子

251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509
K币
2010 元
注册时间
2009-9-19
发表于 2010-1-10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楼 栖砚之白 的帖子

哥们,写不到2000你还考什么考啊
三个小时呐
其实2000也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17-9-24 02:22 , Processed in 0.148681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8.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