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我de200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 ★【忆真题,传爱心】——恳请各位考后回忆下专业课试题

[复制链接]

3

主题

126

帖子

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391 元
注册时间
2010-2-19
681
发表于 2010-3-10 1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59

帖子

1219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1189 元
注册时间
2010-3-4
682
发表于 2010-3-10 15:26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8

帖子

132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60
K币
72 元
注册时间
2009-11-21
683
发表于 2010-3-10 19:09 | 只看该作者

2010管理学真题(大致的,记得不太准确,见谅啊)

好像是这样子的啊。
简答(只记得两题了不好意思,有点久了,但是简答不难)
预测的步骤(这题我当时看了也觉得好奇怪)
简述名义小组决策方法(有点记不清)反正就是要简述一种集体决策方法
论述题:
为什么说目标管理体现了以人为本
部门划分的原则
集体管理与个人管理各自的优缺点(我是按集权与分权来答的)
案例论述是关于控制的方式(事前控制,事中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86

帖子

170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3
威望
450
K币
1258 元
注册时间
2009-10-25
684
发表于 2010-3-10 19: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lz
谢谢大家
祝大家金榜题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608

帖子

129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60
K币
1230 元
注册时间
2008-4-25
685
发表于 2010-3-10 20:24 | 只看该作者
耐得住寂寞,就守得住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78

帖子

42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428 元
注册时间
2009-7-18
686
发表于 2010-3-10 20:3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

支持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5

帖子

695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180
K币
515 元
注册时间
2010-3-3
687
发表于 2010-3-10 21:47 | 只看该作者
谁有城市规划设计的快题真题啊?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23

帖子

1003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1
威望
295
K币
708 元
注册时间
2009-6-27
688
发表于 2010-3-10 22:48 | 只看该作者

2010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质量管理学)试题回忆

纠结了很久,其实考完了就把能回忆的都回忆下来放到WORD文档里了,但是不太甘心自己考试时连07年的试题都没有,就自私地保留了。。。
不过看我貌似是不会选择再考一年了,所以把回忆的试题(应该有80%吧,虽然具体题目内容说不上来)放到论坛里,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复习。今年题型大变,我措手不及,你们要吸取我宝贵教训啊~
废话不多说,贴题:

一、        判断题(10*2)
均值—极差图一类
二、多项选择(15*2)
有多选有单选,涉及内容:
1.6西格玛正确理论:3.34ppm,偏差是正负1.5西格玛
2.顾客调查费应属于预防成本
3.哪些属于内部损失成本
4.矩阵图可以和哪些图一起连用?选项有:树图、直方图、因果图
5.帕累托图的主要问题占比例为80%~90%
6.一般采用6西格玛的管理方法
7.人员操作不熟练或有其他数据混入,会导致出现(孤岛)现象
8.可能导致缺齿的直方图有哪些原因造成
9.亲和图的使用范围
三、简答题(5*6)
1.通过“固有特性”和“满足要求”解释质量的定义:质量是一组产品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2.对比以下两组名词阐述差异:“第一类第二类错误”与“总体和样本”
3.解释“基于过程方法的质量持续改进模式”
4.举例均值—极差图、单值—移动极差图、不合格品数图、缺陷数图的适用范围并举例
5.
四、计算作图题
1.根据给定数据偏差求过程能力指数CP与CPK(10)
2.做单值—移动极差图,并求不合格品率(12)
3.做因果图(13)
4.做帕累托图
5.进行试验设计并做趋势图

题型就这么多了,具体内容大体都包括进去,估计明年也变动不大吧,考上交工业工程的加油了~
PS:如果考这个专业还是不要靠质量管理学了,太难拿高分了,还是考生产计划与控制吧~(仅个人意见)

给自己积攒RP,希望我能调剂到专硕的复试。。。
为梦想努力奋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9

帖子

12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25 元
注册时间
2009-9-29
689
发表于 2010-3-11 00:26 | 只看该作者

明年我会的

明年考完研后我会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10-3-11
690
发表于 2010-3-11 10:25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10年报考的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一题都记不起了,考完9彻底想忘了它[em:18] 一直到现在煎熬等国家线才重新想起。

看到这个帖子很欣慰,至少让比较迷茫的后来者看到一些光明~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18:03 , Processed in 0.108418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9(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