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楼主: xlttas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过来人谈档案和户口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17

主题

244

帖子

700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74
K币
526 元
注册时间
2008-10-30
31
发表于 2010-2-26 17:09 | 只看该作者
留个爪印,感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

帖子

8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72 元
注册时间
2007-8-18
32
发表于 2010-3-1 10:07 | 只看该作者
户口是自愿选择的,档案好像要跟本来走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8

帖子

98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951 元
注册时间
2010-1-10
33
发表于 2010-3-12 22:31 | 只看该作者

问版主个问题

我是2009年毕业生,参加工作大半年了,准备辞职去考研,我的户口是公司的集体户口,档案当然也在公司,如果我辞职去考研的话,
1.是不是要把档案都放到人才中心比较好?
2.户口可以和档案一起放在人才中心吗?
3.人才中心接受档案和户口是无条件的吗?只要我给钱的话。
希望斑竹能解答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8

帖子

98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951 元
注册时间
2010-1-10
34
发表于 2010-3-12 22:3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版主一个问题

我是2009年毕业生,参加工作大半年了,准备辞职去考研,我的户口是公司的集体户口,档案当然也在公司,如果我辞职去考研的话,
1.是不是要把档案都放到人才中心比较好?
2.户口可以和档案一起放在人才中心吗?
3.人才中心接受档案和户口是无条件的吗?只要我给钱的话。
希望斑竹能解答这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2027

帖子

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精华
0
威望
24572
K币
23011 元
注册时间
2007-12-6
35
 楼主| 发表于 2010-3-13 1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4楼 zhongzidong0503 的帖子

单位可以帮你保管最好,不行的话,放在人才市场!
我当时咨询过人才市场,户口档案都课保管,一年大概300左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8

帖子

981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30
K币
951 元
注册时间
2010-1-10
36
发表于 2010-3-13 16: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这么及时的回答,

人才中心接受答案和户口要公司开具什么证明吗?还是只要给钱就可以接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2027

帖子

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精华
0
威望
24572
K币
23011 元
注册时间
2007-12-6
37
 楼主| 发表于 2010-3-13 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6楼 zhongzidong0503 的帖子

有调档函吧,具体去问人才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5

帖子

1128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210
K币
918 元
注册时间
2009-8-13
38
发表于 2010-3-14 10: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真是好人,不过我现在有问题很头痛,麻烦帮一下忙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考研成绩出来后着实轻松了一阵子,过后就开始准备复试,可是昨天看到报考学校的复试要求时就有点不踏实了,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大学成绩单的,学校要求成绩单复印件并要有单位公章,我的情况是毕业后档案放到一个单位但我从来没有在那里工作,自己在家乡附近找的工作不过一直没有签合同,去年辞职开始准备考研,现在的情况是档案在外地一家单位,而成绩单一直在我自己手里,户口也一直没落下,这对复试有没有影响,而所谓的单位公章要到哪里盖?不盖的话有没有影响?可否告知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不胜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2027

帖子

4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7Rank: 7Rank: 7

精华
0
威望
24572
K币
23011 元
注册时间
2007-12-6
39
 楼主| 发表于 2010-3-14 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8楼 通天支柱 的帖子

我复试没有要成绩单,成绩单有你原来学校盖章也可以,咨询一下报考单位招办,这个不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3

帖子

594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0
K币
594 元
注册时间
2009-12-7
40
发表于 2010-3-22 15:03 | 只看该作者
太有用了,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8 08:11 , Processed in 0.072702 second(s), Total 8,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