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二届] 这些年,一个人

[复制链接]

5

主题

9

帖子

2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4 元
注册时间
2006-9-14
51
发表于 2008-9-5 20:4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我在论坛里看过的唯一能够让我流泪的帖子。能够互相怜惜的,只有经历相似的人。这场青春,悲壮,也华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 元
注册时间
2008-8-19
52
发表于 2008-9-5 21:04 | 只看该作者
写的太好了,给我许多动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38

帖子

1567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584
K币
983 元
注册时间
2007-11-12
53
发表于 2008-9-6 08:35 | 只看该作者
看过许多法制片,很多罪犯在自述的时候上来第一句就是从小家庭不和谐,父母经常争吵闹离婚等等。我在警方组的时候坚决反对这么做片子,因为舆论导向有问题。家庭不和不可以成为犯罪的理由。如果我们做错事都把责任推到父母身上,那么教育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自身的意志力又何在?再说,成功的人里面,父母不和甚至生活在单亲家庭里的人多了去了,这不构成一个因果关系。现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大肆渲染父母不和对孩子的严重伤害,这也是不对的,从教育意义上说,容易让未成年人精神脆弱,动不动就归咎于父母。其实大家想一想,谁的父母没吵过架呢?我七八岁的时候,我爸妈就已经吵得把屋子里的东西砸得满天飞了。

说出了我的心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1

帖子

154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10
K币
144 元
注册时间
2008-6-8
54
发表于 2008-9-6 21:21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考研,辞职了,一直没法很认真去看书,你的文章让我看到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7

帖子

9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94 元
注册时间
2008-3-11
55
发表于 2008-9-8 03:09 | 只看该作者
真让人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 元
注册时间
2008-9-1
56
发表于 2008-9-8 23:48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很好~感动了
专注 沉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2

帖子

106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106 元
注册时间
2008-8-1
57
发表于 2008-9-9 23:09 | 只看该作者
师姐,很感动,一个女生,总是战斗的姿势.考了这么多次,心态应该是最重要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4

帖子

26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0
K币
268 元
注册时间
2005-3-10
58
发表于 2008-9-10 00:15 | 只看该作者
看了你的几个贴,学姐的文学功力实在是厚,不愧是专业人士,看了你的经历和性格,和你确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很容易产生共鸣.
我不能想象,如果青春没有了叛逆和不羁,那它算个啥东西.
总感觉人生真是一团永远也理不清的乱麻,拨云开雾的感觉持续不了一个星期,就不得不疲于应付新来的烦恼,好的未必好,坏的也未必坏,一切都是糊里糊涂.昨天已经过了,明天未必能过上,就只剩下眼前的时光最可贵
"红尘皆混沌",呵呵,提炼的真好,以后描述起这种感觉,就省事了.

[ 本帖最后由 avlee 于 2008-9-10 00:5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3

帖子

692

积分

中级战友

Rank: 3Rank: 3

精华
0
威望
126
K币
566 元
注册时间
2008-9-12
59
发表于 2008-9-15 16: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 姐姐

今天很高兴看到你的这篇文章 ,我看后内心十分不平静!我刚上大二,可以说我这以前的生活轨迹完全是你的翻版!
我也曾痛苦,伤心过!但我始终又一颗考研成功的心,我想通过考研实现我的梦想!不巧的是我也在大二暗暗买考研的资料为以后做准备!
我坚信我会成功的, 谢谢你姐姐 给我树立了一个榜样!对比你我现在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我没有理由不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

帖子

3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0
K币
38 元
注册时间
2008-5-6
60
发表于 2008-9-26 13: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文章
考研路上很孤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6-6-27 02:03 , Processed in 0.103359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9(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