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查看: 804|回复: 28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人体科学612,初试经验分享,免费咨询

[复制链接]

1

主题

15

帖子

6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20-1-17
发表于 2021-1-12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北体运人初试方面的问题有不懂的可以咨询我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6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20-1-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4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北体运动人体科学专业难不难考:我认为北体运人并不难考。这么说是因为北体每年的专业课考察内容,就是在考试大纲给定的范围内,没有出现过超纲的现象,一共就两本书,运动生理学和运动解剖学。只要是你真的努力复习了,好好背书,投入的时间够多,你就能考一个不错的分数,这相比于带数学的专业已经非常仁慈了,最起码这是背的东西,只要你背过了,怎么可能考试的时候写不上,另外北体运人英语和政治每年的录取分数基本上踩着国家线,这两科不会特别影响你。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5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3 元
注册时间
2020-2-13
发表于 2021-1-17 2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请问有没有人认识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的学长学姐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6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20-1-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2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关于跨考:不用因为害怕复试而不敢跨考,如果真心喜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跨考就行,不用怕。跨考生只会在复试的时候有两项加试,教育学和运动训练学,两门过60分即可,不用担心这个,因为这两项很简单,而且由于特殊原因,2020年复试就没有加试这一项。近年来,跨专业的考生越来越多,北体运人专业每年的复试淘汰率都很低,相关数据可以去官网查,所以不用因为跨专业的情况犹豫,想报就去报。
3.北体会不会歧视双非考生:关于这一点我想说北体在这方面绝对比百分之九十九的学校强,每年的录取率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如果还是担心的话,我倒是觉得与其在这方面担心,还不如复习中多用心,初试成绩考高点实在。
4.准备时间:想考的分数多一些肯定是准备时间充足一些好,对于有基础或者本专业的同学,尤其是专业课本身学的很不错的同学来说时间就相对灵活了,因为本身专业课耗费的时间是最多的。如果是跟我一样一点基础都没有的,我建议最晚也别10月份之后才开始,背书真的是个力气活,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磨,复习时间太少背的也就少,考试的时候写得也就差(本专业的大神除外)。
5.复习场所:首先推荐教室或者校内图书馆,如果你是应届生的话。对于往届生,在职考研我没什么经验,我当时辞职就是因为工作中没法兼顾学习。如果辞职准备的话,有条件的尽量不要呆在家里,不要对自己的自制力抱有太大的信心。如果没有疫情影响的话去学校复习最好,但是现在进不去了。我觉得城市里面的各种图书馆不错,空间大,气氛好,也比较安静,不太推荐各种自营的自习室,那种自习室空尽太小,人员太密集,进进出出太频繁,我在准备二战的时候图书馆跟自习室都呆过,以上是我个人的感受,这种事情也是因人而异。
6.学习时间:专业课背诵任务量大,没有时间的保证是不行的,开始的比较早的话,比如3月4月左右开始,每天复习时间不要低于6个小时,随后逐渐增加学习时间。如果开始的比较晚的话比如9月份左右,建议每天学习时间不要低于9个小时。以上说的时间是老老实实投入的时间,只坐在那可不算。
7.自制力问题(手机):如果自制力差是在管不好的话就换个老年机带着吧,复习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玩手机,刚开始你可能就是想看个信息,然后顺手刷了一下朋友圈,看看短视频,反应过来以后一看表40分钟没了,然后你又陷入懊悔,随后在坚定意志努力学习,刚学了几分钟手机又响了,随后又是刚才那个流程,中午到饭点的时候猛然发现坐了一上午就他妈写了一行字。这个就是带着手机的时候学习的我,所以在我考研的时候手机我虽然带着,但是我绝对会把手机放在一个离我5米开外的地方,我靠这个方法管住了自己玩手机的毛病。管不住自己玩手机的人绝对不止我一个,考研期间如果不能克制玩手机的毛病绝对哪里都考不上。
8.专业课复习时间:具体专业课的复习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所谓的技巧和方法,无非就是背,背的越多越好,知识点背的越详细越好,如果能把运动解剖跟运动生理两本书都背过,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了。至于说一些背诵的技巧啥的,我没有用过,但是我感觉无论什么技巧都是建立在背的基础之上,所以我觉得无论你是死记硬背还是用其他方法背都可以,重复的遍数够了,基本上效果都一样。专业课复习的时间线如果足够的话,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看课本,认真去理解课本知识内容,先理解清楚了,背的时候会舒服很多。建议解剖先看,解剖是生理的基础,学习解剖时应该结合图谱,苹果和安卓的系统都有相应的解剖软件能够帮助理解记忆。生理看的时候需要将课本上涉及的机理弄明白。书看完了以后就要着手背书了,差不多7月左右进入背书的环节,记住是背诵加默写,背书的这个过程要一直持续到考试当天晚上,当然每一轮的背书方式要根据自己的掌握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10月中旬左右就要开始进行做题的模拟,题目要尽量贴近真题。
9.专业课复习资料:现在市面上的资料太多,每个人在复习过程中侧重点也不一样,所以总结出来的资料差异性很大,还是应该以课本为主,因为现在北体运人的考试谁也不敢说哪些地方是重点,哪些地方不是重点,现在考察的也越来越细。我建议准备一份资料,市面上的都行,然后根据自己在课本上的学习情况逐渐往里面加内容,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资料,我自己一战时用的资料还可以,可以免费分享给大家。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20-7-28
发表于 2021-1-21 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哥,我是外校的,请问书籍是王瑞元的生理和罗东梅的解剖么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6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20-1-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专业课是这两本书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20-7-28
发表于 2021-1-21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是本科是北体的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62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0 元
注册时间
2020-1-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Zhao 发表于 2021-1-21 17:37
老哥是本科是北体的吗

我是跨考的,本科不是北体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1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6 元
注册时间
2020-7-28
发表于 2021-1-22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能加个v吗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1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1 元
注册时间
2021-1-22
发表于 2021-1-22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学长是本专业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帮学堂|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漏洞提交|考研帮   

GMT+8, 2021-3-8 07:25 , Processed in 0.197206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10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